新浪博客

黄斌汉:本周IPO或仍是1家!

2020-05-28 08:49阅读:
注册制后,市场炒作规律将全面转变!以前以炒小盘股,高送转,重组借壳为主。转向炒未来成长为主,即价值投资布局策略。没有成长性,有业绩也不好涨。没有成长性,重组也没人理。代表未来的新经济新业态将是炒作主方向,各行业龙头将真正成为市场支柱。
今日热点:1、印度遭遇27年来最严重蝗灾;2、商业逐步恢复!美股集体收涨;3、消费金融或成为下一个大风口;4、江淮引进大众;5、歌华有线控股权或变更,广电“全国一网”整合加速;6、广东启动“购车送头盔”行动。7、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万多例 累计41万例;8、特斯拉临港超级工厂二期工程部分厂房主体建筑已经建成;9、因天气原因推迟SpaceX龙飞船的首次载人飞行。
今天周四,会议周期结束。整体市场近两个月的反弹都是缩量。所以市场节奏延续慢格局。主要压制,即是市场正在大转折。注册制到来,很多滥竽充数的混公司,只能退市或被下跌。市场全面进入价值投资时代,一个一个的趋势都将不同,一起涨一起跌难再现。注意做好价值投资分析。
本周有一个重点,即是新本周IPO会不会仍仅发1家?我认为概率不大,但仍有这可能。因为注册制临近,很多公司更愿意选择注册制,或者说为也市场平稳转型,预期近期消息面会偏平和一些。外部因素整体问题不大,外资更喜欢注册制价值投资的市场。A股历史性的大开放,我认为会有改革大行情相随,但行情不会一两天能体现。
近期科技股出现部分大跌,主要受减持,另一个因素即是成长性担忧。科技的财报整体是复杂的,是行业龙头则成长性预期稳健些,如果不是龙头,就有被并购,或被淘汰风险,因为科技的技术升级和迭代太快了。不是龙头,一般面对科技升级,一般不太好跟上。
食品延续活跃,但高位也要小心。印度遭遇27年来最严重蝗灾,利好农业概念,也利好农药概念。整体全国进入农村电商时代,世界也将会学习相随,但整体速度会慢很多。以前一起涨一起跌的代表,农业基本上没什么炒作,现在价值投资了,市场开始现实了,能吃才是真。好了,市场节奏很慢,注意挖掘好能代表未来的赛道。
声明:本文资讯及行情数据分析仅作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