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斌汉:蓝筹疯狂大原因!看完人人兴奋那种,20万亿要来!

2021-01-14 09:33阅读:
蓝筹为何疯狂?此前说了,注册制利好,另外还有政策面的大力推进。今日消息面,开年15只爆款新基首募近4000亿。4000亿是什么概念,2周时间。一年有52周,减去几个长假,也有50周。注意假期对基金销售影响不大,这预示着,如果每周都放2000亿基金额,那一年可以销售达到20万亿,只是公募基金,各位,还没算上私募基金……这是得多兴奋?如果再加上私募,少少搞几万亿,那我的天。
当然,基金发行销售速度,一般也存在窗口指导的可能。如果股市太火爆,常规也要冷却冷却的。这些问题倒不大,你也别就因此颓废,因为从另一个角度想:想跌!这难度就大了去了。我说的是蓝筹和指数,个股则不一定了。但想想20万亿啊20万亿,虽都不会去小盘股,但多少涨起的指数,也可以让小盘股兴奋。有业绩的小盘股,机构投资者是可以买的。所以绩优小盘股……大主线来了。今年,行情的疯狂,自己算都兴奋。
温州人开始卖房买基金了?种种说法,与近4000亿的销售数据相得益彰。但整体这种说活,更多都是媒体自己搞的噱头。年年如此,碰炒作就喊大妈,或者喊温州。但不管用哪个名头吹,疯狂的数据在摆在那里,也足于让人感受到疯狂。
机会热点:基金进入一般只能去蓝筹股,小盘股也只能去绩优股,常规都要尊重价值投资。政策面的监管已成熟了,辣鸡股,机构投资者是不敢去的,买辣鸡股一个问询,他们也受不了的。所以整体尊重这种心理规律,小盘股也要发掘成长性,有业绩的小盘股,最好小盘也要看100亿左右起吧。太小,怕有财务造假,大的财务造假会有退市风险,因为退市新规上一些额度问题,产生了这种心理预期。
今天开盘市场跌,不用理的,基金疯狂下,蓝筹平稳下,跌不了多少又是新高。如果基金销售速度没有改变,常规在注册制全面落地前,这些全是蛋药。一般不会减蛋的分量的。只能用这个词,其它词发不出去。新能源汽车利好锂电仍是今年主线,注意相关个股成长布局。同时也注意其它涨价题材,现在进入价值投资窗口,涨价是一个很重要的炒作动力。个股不宜说太多,各行业龙头,把握这个主线即可。
声明:原创直播与文章观点,个人笔记仅供参考风险自担!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