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斌汉:创业板2021涨速将全球第一!先上证拿下4000、5000点

2021-01-26 08:41阅读:
不要抱怨抱团,那将显示你没水平。全球价值投资的市场都是这种现象,生活中体现的也是这种规律,你见过哪个行业有一群龙头?整体每 一个行业,世界只认它龙头,其它不是龙头的,人们的心理就一个方向:它!还能扛多久?
过去30年,在投机的时代,很多人都抱怨A股不健康,都希望哪天A股能价值投资。但在当时,每每听到这话,我心理想的都是,如果价值投资,那市场会远远比投机更残酷。现在就看到了,市场又都在抱怨抱团。这就是心理规律,任何时候都是有抱怨的,但很多时候,过去的A股其实是对个人投资者最好的佑护,因为在当年你守住就有可能赚钱,哪怕退市都还有重新上市……现在,你如何守?
白酒抱团疯狂上涨,很多白酒业绩不怎么样,年赚也就10亿内,但市场都近千亿。为何这样子?因为有茅台做带头大哥。茅台近3万亿市值,所以带动了板块的上涨。如昨天腾讯大涨,带动了蚂蚁相关基金涨停板一样。接下来港股的互联网龙头们仍将延续上涨,因为价值投资市场就是如此。龙头长牛,长牛的条件由国家的经济成长推动。
A股呢?不好意思,因为过去我们没有注册制,所以好多互联网公司没能在A股上市,以后全面注册制了才有未来龙头上市。整体现在刚注册制,资金先转型,市场也出现转型行情。上证因为没有互联网龙头,预期上证还是会慢为主。但创业板在2021年,它的涨速将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将先上证拿下4000、5000点。
因为创业板先注册制,也因为创业板里有新兴行业的公司较多。科创板中很多新兴龙头,这也是优势。这也是为什么科创业板这么多大巨头IPO,却不像以前那下偏空的原因,价值投资就是如此。
转型加速中,行情转型推动中,做好成长布局。下一个抱团在哪,白酒之后哪个一板块最有可能出现白酒那样的行情?首先,你得找到像茅台一样的公司,目前锂电行业中,有2家已冲击万亿市值,如果他们也冲击2万亿市值,那么这个板块就会有威猛的的潜力和概率。不会有太多板块能有如此的潜力,发现就要收好并好好研究。看到了点个赞。
声明:原创直播与文章观点,个人笔记仅供参考风险自担!未经授权不得转载!《简单学之资本密码》著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