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斌汉:万金难买狼回头!龙头热点调整机会大于风险

2021-01-26 13:21阅读:
我不用千金,也不用牛而用狼,因为市场转型比较残酷,但也代表了当中机会的激烈。今天四大指数调整,指数一跌,喷子就全出来了。也不想想这是指数牛市,指数能调整多久?任何市场都有风险,以前一起涨一起跌也有风险,现在指数长牛也有风险。这就是市场!
市场仍将延续涨多跌多的指数牛市,美股港股都如此,全面注册制后,市场规律全球同步,尊重指数长牛,尊重龙头长牛规律。因为经济持续的增长就是指数长牛的最强动力。欧洲没这个机会,日本也没这个机会,美国又有被超越之担忧,唯有A股最有梦想,只是未来不是一天即到,也不是不动自成,比本事的。
早盘四大指数调整,个股跌多涨少。近期指数红,也是跌多涨少。指数是变了,但市场规律没变,这就是主线。昨天强势的锂电板块出现调整,出现多只个股跌停。但整体发现,是小盘的跌停,波动较为激烈。锂电蓝筹整体平稳,这就是价值投资规律。所以板块中蓝筹龙头平稳,个股的调整将预示着比较有限。
白酒板块今天也休整,但调整幅度并不大。港股也调整,亚太美股期指也下跌,整体都在跌。不过不必理会,震荡震荡是机会,不能只涨了才来追,跌了又哭着跑,这样子没法炒股。寻找好成长大方向,在这个方向中寻找成长机会才是上策。跟着行业成长走!
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整体是当前全球最受关注的热点,是全球性推动的热点,预期板块的调整将比较有限。因为价值投资来了,没有成长的热点,成长性不大的热点,一般炒作很难起来。没有成长的热点,炒作只是炒作,怎么涨上去就有怎么崩下来之风险。只有成长热点,才能稳和涨的潜力。
今天周二,周中调整比较有限,加上是全面注册制推进,跌跌又会有利好。注册制不太可能是单枪赴会,放宽涨跌,或单次蓝筹T+0等皆有可能。整体尊重价值投资,尊重全注册制规律即可。
声明:原创直播与文章观点,个人笔记仅供参考风险自担!未经授权不得转载!《简单学之资本密码》著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