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斌汉:大空头桥水基金巨亏780亿!他干了什么?

2021-01-27 12:44阅读:
桥水2020年巨亏780亿。1月25日,LCH Investments的最新排名显示,乔·达里奥(Ray Dalio)的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于2020年令投资者损失了121亿美元,(超780亿元)。而最新数据显示,桥水基金的规模为10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00亿元。
我们先来看看大空头桥水基金的精彩历史:2007年的时候,桥水预测债务危机泡沫即将崩溃,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与美国财务部和白宫的人沟通,可是他们不信,因为所有外在迹象都显示经济似乎一片繁荣,只有美国副总统表示了担忧。结果2008年的金融危机刻入里程碑。
2010年的时候桥水又预测到了欧洲债务危机,国际货币基金总裁不予理睬,因为经济形势表面上仍然很稳定,直到2012年债务国陷入更深的萧条。
近期为何亏损?此前,桥水的旗舰基金“绝对阿尔法”(Pure Alpha)2020年上半年亏损了13.6%,抹去了过去五年来的收益。在去年3月,该基金更是创下了历史上的最大亏损,引发“爆仓”传言。
市场分析,达里奥的桥水基金在经济下滑和随后的反弹期间未能充分定位,遭受了巨大损失。达利奥在9月份表示,“在所有积极的年份里,我们从未经历过严重的衰退,但我们知道将会有一天。” “我们错过了大流行的趋势,那就是现实。”不过,据LCH,桥水基金自1975年创办以来总收益仍位居全球第一,高达465亿美元,超3000亿元人民币。
面对罕见严峻的疫情,全球普通人都相信,做空是最好的选择,其实并不是如此。因为在经济规律中,越危机,龙头越获得资金支持,越抱团的现象非常明显。美股在疫情下不断刷新高,A股也在不断的新高,全球主要成长经济龙头都在新高,包括印度股指也不断新高,这还只是开始。
桥水基金并不是只做空,对冲也是有做多的。近年,桥水基金强烈看多中国。并表示不投资中国才是最危险的。同时行动上也是一致的。桥水在中国的公司“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悄然将注册资本金从1.2亿元人民币增至3.1亿元人民币。桥水掌门人达里奥今年不止一次表达对中国市场的强烈看多,谈到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还说不投资中国才是非常危险的。同时,他也积极做多中国资产
今天市场有些大震荡,但每次震荡都是一次收缩 的过程。春节临近,每年春节前有些震荡是正常的。但有一个规律
和大机会提醒大家,那就是春节前最强的板块,最强的热点,春节前调整后,往往在春节后成为主涨先锋。年年如此,如近年的东方通信,春节前热,在春节前一两周弱整理,春节后出现连板井喷行情。所以当前春节前有一些强热点板块,要收集好,做好震荡准备,但注意更要把握春节后报复性上涨的机遇。
声明:原创直播与文章观点,个人笔记仅供参考风险自担!未经授权不得转载!《简单学之资本密码》著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