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斌汉:IPO堰塞湖!752家排队如何解?盘中新增一偏空消息

2021-03-02 10:54阅读:
盘中又增加一个偏空消息面,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不排除进一步增加印花税的可能,增加印花税不会影响到香港股市的竞争力。四大指数全下跌,港股下扩大下跌幅度。我们会不会降印花税?市场不平稳时,利好时常 会来,稳妥推进注册制,扶上马,整体还是要送一程,在成长龙头中淡定。在市场分化加剧下,做价值投资,成长投资较稳健。
注册制下,一般市场化更高,上市公司质量会更好。如我国互联网公司早前上市,基本上都在美股港股等市场化高的发达市场IPO。A股整体也因此错过了这么一个新兴经济爆发的浪潮。但现在A股注册制了,未来本土新兴巨头将有望在本土上市。这对于市场来产是好事!
752家排队如何解?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短短40年时间爆发式成长,这种情况下达到和涌现出来的IPO需求,自然比其它国家高很多。这也是经济实体的体现!按生态圈规律,我国经济生态圈庞大而充满活力,全企充满强大的竞争力,几乎每一个行业龙头的目标都是对标世界龙头,或者以超越世界龙头为目标。虽然没有改变世界口号这么疯狂,但成长实力却有目共睹。
指数为何跌?注册制的一些不确定性,仍存在压制。是正常推进,还是放缓推进?稳妥推进如何理解?这里面的不确定性,让市场也产生了不确定性。抱团股下跌压制指数,抱团股害怕注册制有变,因为规则的变化,市场反应也会出现较大变化。如果不注册制,市场又有炒小炒垃圾的预期。
退市正常化下,常规退市规则严格之下,市场采用什么制度都会价值投资。只是,转型初期市场总不可能一帆风顺。两会周期,早盘消息面,银保监会新闻发布会进行中,2020年新增制造业贷款2.2万亿元 超过前5年总和。市场不差钱,但也存在放水担忧。
两会周期,消息面切换快,会议多产生的热点也比较多。一般整体会表现比较活跃,尊重市场经济方向,跟着两会走,新能源近期延续调整,但整体大方向新能源汽车发展火热,概念股震荡风险小于机会。市场指数在震荡有利于出清浮筹。比较合适基金投资者布局!个股则波动较大,市场个股数量较多,热点切换快,以前的炒作题材方式,需要降低仓位,分仓进行价值投资,布局成长热点板块龙头。
基金仍主要关注指数类基金,波动虽大,但在成长经济体中,指数基金弹性高,跟市场跟国家走,亦是较平稳的预期。个股和板块,寻找短线错杀股。锂电延续调整,控制仓位下,在行业高成长中,理论上存在
再爆发潜力。近期小盘股,题材股反弹疯狂,注意题材炒作风险。哪怕注册制放缓,退市严格下,再炒回垃圾股的概率不大。
对于T+0放宽涨跌等预期利好,利好券商股,但注意传统券商在互联网面前,基本上没有太多成长性,整体受互联网冲击较大,注意关注互联网券商较合适。
声明:原创直播与文章观点,个人笔记仅供参考风险自担!未经授权不得转载!《简单学之资本密码》著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