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斌汉:拜登也认可!A股下半年锂电板块是主看点?

2021-05-08 13:24阅读:
#拜登再谈中国经济威胁论#我个人觉得,这是利好中国车企利好锂电池板块!这是中国的制度优势!中国崛起的必然性!因此,不管未来美方怎么拒绝,也改变不了中国复苏的趋势。
拜登表示,美国的研发投资由2.4%降至0.7%。在鼓励投资时拜登说:“中国人正在吃我们的午餐,从经济上讲,他们正在吃我们的午餐。中国在研发上投资了数千亿美元,如果中国继续这样,将拥有全世界的电动汽车市场。”
从经济自然规律中看,目前这世界上,但凡发现有一个行业是机会,中国就会有庞大的资金和创业者涌入。这是中国制造业优势,也是生态优势的体现。成本与效率都是世界最高,在此基础上,每一个新出现的新经济,一般都会获得大量资金和创业者支持。因此,中国电动汽车成为世界第一,也将是必然,只是就看质量比拼的速度上了。只要我国的创业者不失手,超越特斯拉的可能性就增大。
近期特斯拉事件频频,但处理问题上有些自大,不管问题真假,在处理问题上的霸道,一般就存有忽视问题严重性的风险。智能汽车目前 来看,极光雷达重要性是极大的,成本已不再是大问题,此时特斯拉仍拒绝激光雷达,不排除短期内被中国车企超越的可能。一起期待!整体目前全球智能汽车新势力中,前20除了特斯 拉,全是中国车企,且继续增大的趋势。全梭之下……势不可挡。
春节以来,因白马股的休整,春节前大涨的锂电池板块也休整了三个月。近半个月,部分调整的锂电池个股以经反弹出新高或接近新高。当然,也有一些一直没起来。但是,按当前涨价趋势,全球智能汽车新势力,以及政策面大力支持之下,预期需求增速继续放大,利好锂电池价利好行业集中度提升,及矿山概念的炒作。市场炒作越来越集中,波段推进的趋势较为明显,作为当下最热,涉及最广,覆盖全球的新产为,资金集中度理论上也将是巨大的,所以下半年注意整个行业的领导作用。
退市新规以来,题材垃圾股跌跌不息,暴雷频现,在这种局势下,市场资金将只会朝着价值投资方向走,短期一些题材的炒作,预期将只是短期概念。继续寻找成长龙头,寻找成长行业仍是未来资金主方向。目前市场整体在收缩,因为过去IPO主要处在核准制周期,未来将全面进入注册制趋势下,资金理论上集中在行业龙头中,相应的不是龙头个股将受到较大压制。
这是市场的压制,也是行业自然成长收缩的压制。所以个股风险也将是存在的,大盘风险则问题不大。近期创业板大跌,消
息面压制比较大,周末已有澄清!预期冲击将减缓!重点是,涨不涨,跌不跌,市场都没有再像以前那样的一起跌一起涨,所以指数波动随它去吧,做好成长机会布局。寻找成长最猛,又是当红的行业。下半年预期锂电行业舍得期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