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忽悠式重组太毒辣!翻了5倍后!上海智阳暂缓投资*ST众泰

2021-05-13 10:10阅读:
什么叫忽悠式重组,上海智阳暂缓投资*ST众泰就算是了!翻了5倍后!上海智阳暂缓投资*ST众泰。这忽悠式重组太毒辣,接下来就是数下跌多少个跌停板……哪个受得了。
5月12日晚间,已进入预重整阶段的*ST众泰(公告,公司于2021年5月12日收到公司预重整管理人转交的上海智阳投资有限公司向其发出的函:“基于本公司对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泰汽车)尽职调查结果的评估,以及近期众泰汽车股价异动、严重偏离其基本面,出于投资谨慎性考虑,本公司决定暂缓推进对众泰汽车的投资事宜。”
什么意思呢?简单的说,你涨太多了,估值过高所以决定暂缓投资事宜。那如果跌下来,再重组吗?来回收割?更致命的事,由于连续亏损,*ST众泰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你这是要退出市场再进行投资?
4月19日,*ST众泰公告称,公司存在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存在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的情形;存在公司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4月20日开市起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双连百亿亏损震惊股市:公司在2019年出现震惊汽车行业的百亿亏损,而后*ST众泰2020年再度亏损108.01亿元,截至2020 年末,公司净资产为-44.23 亿元。根据规定,公司 2020 年度经审计后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汽车行业不好的地方就在这里了,重资产投资,但行业集中度在智能汽车发展下,产业集中度越来越高,跟不上发展的公司,一亏损都是瞬间的事,业绩上天下地下地狱,都是惊天级别的变化!这也是汽车行业市场最害怕的地方!是龙头涨得猛,不是龙头亏得慌。为什么近期华为概念的汽车股飞天?就是因为这行业赚钱,但问题只是少数龙头能赚。与其它行业不同,其它行业也是少数龙头赚钱,但不是龙头的退出可以比较从容。但汽车行业想退出?看看美国底特律,被淘汰就烂在那里……搬都搬不动。
现在全世界都 相信,智能汽车将重演手机行业发展规律,所以只能关注行业龙头,不是龙头的都只能短线玩玩。大家也看到,前天360也造车了,结果股价都不动,你可以想象世界现在有多么的清醒,不是你是互联网公司就能搞的,不是龙头,什么鬼人家都不相信你。一开始就没人信时,后面想搞起来太难了。都还不如老贾!
今天周四,跌一跌也好,
美国通胀起来了,自然产生全球性震荡。震荡震荡有利健康,美股都35000多点了,我们还是3000多点,不急,一起准备迎接注册制,注册制一来,不管利好利空都利龙头涨,利好指数涨,这是国际规律。做好方向是主线。
(风险提醒:以上观点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简单学之资本密码》著者。私.募基金经理、财经评论员,东方财富10大财富号,新浪10大财经播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