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国通胀激增!周期股还有机会吗?美国还有4万亿刺激

2021-05-13 22:33阅读:
今日市场大调整,主要受美国通胀率激增!道指三日跌逾1000点。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4月通胀数据:美国4月CPI上涨4.2%!此前美国3月CPI为2.6%。通胀增速超出预期,美国通胀创近13年最大增幅!CPI激增加重了通胀忧虑,隔夜美股道指因此大跌681.50点,报33587.66点,三日跌逾1000点。纳斯达克跌357.745点,报13031.681点。
放水5万亿造成,后期还要再放水4万亿。持续财政刺激是推动通胀主因!自去年3月以来,为化解疫情冲击,美国不断推出财政刺激计划,两任总统截止累计已'放水'5万亿美元。根据拜登相关刺激计划,美国还将打算打出近4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其中包括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和1.8万亿美元家庭计划。
美元加息会否到来?相关美联储官员表示,通胀回升只是暂时性,放水计划不会受影响。如通胀压力过大,美联储也可以通过加息来调整。美国货币市场认为,到2022年12月,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0%。
央行已未雨绸缪。央行重磅数据出炉:5月12日,人民银行发布的4月金融数据和社会融资统计数据显示。M2增速大降3个百分点,社融增量仅1.85万亿。
M2大降主要因为去年疫情冲击下,国内、国外都进行大刺激,导致去年基数较高。今年以来,我国疫情控制得比较好,所以货币政策刺激相对减少是合理的,也是防止通胀增速过快,以及化解外部资金流入过热的应对手段。
外资流入超越美国。据经合组织(OECD)公布最新的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报告。中国外国直接投资流入达到2120亿美元!超过美国,中国成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外资持续流入之下,央行货币政策微降整体符合平稳的货币政策主格局。
通胀会利预示着大宗商品涨价,为何市场还主跌周期股?其实,这就是股市炒未来的特点。因为通胀,市场预期加息临近,哪怕未来一年两年的事,市场也会因此而调整,主要近期周期股上涨有一定的获利盘,短线资金和跟风资金波动所至。常规震荡后仍是新高规律,主要因素是,通胀不会立即加息,所以利空预期兑现后又是利好。看不明白,就想想双节棍,玩不来的,就会自己打头又打屁股。反弹注意龙头,注意近期涨停个股,近期涨停后被大盘打下的被动调整,再上涨仍是他们。现在美股大反弹,利好加分,利好周期反弹。
(风险提醒:以上观点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
险自担)《简单学之资本密码》著者。私.募基金经理、财经评论员,东方财富10大财富号,新浪10大财经播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