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白酒疯飞!锂电涨停潮!多个游资大本营频顾二锅头龙头!

2021-06-18 18:09阅读:
事件利好!大豪科技重大资产重组方案6月4日晚出炉,北京红星股份(知名白酒北京红星二锅头)曲线上市之梦即将实现。大豪科技拟向控股股东一轻控股等交易对方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收购北京一轻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资产管理公司)、红星股份等资产。

北京一轻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持股型公司。截至目前,其持有红星股份54%股权、一轻食品100%股权、一轻研究院100%股权、首都酒业60%股权。交易完成后,大豪科技将直接和间接持有红星股份100%的股份。同时,“红星+北冰洋+义利”也将集体完成“借壳”上市。

一、北京红星二锅头资料
北京是中国五朝古都,二锅头酒是京城酒文化的典型代表,已有800年的历史。它是由烧酒发展而来的,明代北京志中提到“京师之烧刀与棣之纯棉也”。京城酿酒技师在蒸酒时将第一锅流出的酒头去掉,第三锅流出的酒尾也去掉,取第二锅流出的中段酒,称之为“掐头去尾截取中段”工艺,这是我国最早以工艺命名的白酒,是我国酿酒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几百年来被继承发扬并流传至今俗称“二锅头”。

1949年5月,经中央人民政府批准红星收编了老北京著名字号“龙泉”、“同泉涌”、“永和成”、“同庆泉”等十二家老烧锅,继承了北京几百年的酿酒工艺。“北京红星”为了迎接新中国诞生,于1949年8月生产第一批红星二锅头酒,9月投放市场,产品一上市便以其醇厚甘冽的品质,深受广大群众的喜好,被誉为“大众名酒”。

为了能让建国初期生活水平都普遍不高的中国大众都能喝上纯正的二锅头酒,国家规定红星二锅头酒的价格不得过高。所以,自红星问世五十多年以来,所生产十余种产品都属于低价位酒。由于红星二锅头甘烈醇厚,价位低廉,受到消费者始终不变的青睐,“红星二锅头”也成了“大众的好酒”的代名词。五十年来,红星品牌下的各种低价位产品始终保持着高销量,一直稳坐北京地区低端白酒市场的第一把交椅。但在2009年之后,因为在资本市场上发展落后于徒弟牛栏山二锅头而被远远甩在其之后。

二、红星二锅头和牛栏山二锅头的区别

1、成立背景
二者的建厂时间,红星是1949年成立,要比牛栏山1952年成立的早3年。1952
年,牛栏山酒厂在富顺成、魁胜号、义信和公利四家烧锅的基础上成立,专业生产二锅头酒。

红星二锅头则是在1949年5月,经中央人民政府批准红星收编了老北京著名字号“龙泉”、“同泉涌”、“永和成”、“同庆泉”等十二家老烧锅基础上成立,继承了北京几百年的酿酒工艺。北京红星给人感觉更有纯正更有名气。在坊间认为红星是牛栏山的半个师傅,没有红星就没有牛栏山二锅头,因此红星二锅头被视为最正宗的二锅头。

2、工艺区别
红星酒一般来说,它是正宗的纯粮食酒,里面主要用到的原材料是高粱、大麦以及豌豆,这种原材料比较齐全的食材制作而成的,属于一种清香型的酒,也被我们称作纯粮食酒。中国红星二锅头是遵循了纯粮食酒的酿造方式,从手工制曲,筛选润料,分酒取酒,过滤蒸馏,工艺复杂,经过古窖池发酵陈酿,酒滴醇香馥郁,酒花密集富足,酒香四溢。

口感上,红星要更加的劲道,喝起来很是刺激,适合北方人的饮用口感,中老年人居多。而牛栏山二锅头喝起来更加的柔和,有着良好的入口舒适度,再加上价格同样很便宜,因此广受年轻人或者低收入人群的喜爱。

牛栏山二锅头是属于浓香型的白酒,但是红星二锅头则是属于清香型的白酒。他们的配料也是不同的,牛栏山二锅头的主要配料是水,高粱,液态法白酒,食用香料,但是红星二锅头的配料则是高粱,水,大麦,豌豆,所以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看得出来,牛栏山二锅头是使用食用酒精加香料加两是九勾兑出来的。

而红星二锅头则是使用纯粮食酿造出来的,所以他们的执行标准也是不一样的牛栏山二锅头是固液法白酒,执行标准是GB/T 20822,红星二锅头是固态法白酒,执行标准是GB/T 10781.2(优级)。

3、牛栏山二锅头已先上市
牛栏山二锅头上市主体是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白酒酿造与销售;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屠宰及肉制品加工;房地产开发。公司现已形成了以白酒、猪肉为主的两大产业。公司白酒产业拥有“牛栏山”和“宁诚”两大品牌,“牛栏山”目前拥有“经典二锅头”、“传统二锅头”、“百年牛栏山”、“珍品牛栏山”、“陈酿牛栏山”五大系列产品;“宁诚”主要产品为绵香型宁城老窖白酒等等。

近期股价表现来看,白酒板块整体保持强势,特别是二线白酒上涨犀利,但牛栏山二锅头的顺鑫农业股价却连续下跌,市场主要预期是猪肉价格下跌所至,但会否也是怕红星上市产生竞争压力?接下来,两大二锅头巨头将在资本市场上比拼!


三、红星二锅头价值
“宫廷玉液酒,一百八一杯,这酒怎么样?听我给你吹……其实就是那个二锅头,兑的那个白开水。”这是1996年春晚小品《打工奇遇》里,赵丽蓉和巩汉林之间的一段经典台词。喝二锅头就像喝豆汁一样,是体现北京韵味的一种表现。

根据大豪科技披露,截至2020年11月30日,红星股份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约63.32亿元,评估增值45.54亿元,增值率256.12%;合并口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约20.74亿元,评估值63.32亿元,评估增值42.58亿元,增值率205.30%。

其它数据,红星股份2019年-2021年一季度,红星股份实现收入26.38亿元、23.39亿元和11.0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92亿元和4.31亿元,2021年一季度已实现净利润2.66亿元。转让方承诺,2021年-2024年,红星股份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47亿元、3.81亿元、4.21亿元和4.51亿元,每年平均增幅定为9.14%。

红星股份2018年-2020年11月,经销商总数分别为1136家、1013家以及873家。其中,北中国区占比高达70%以上。截至2020年11月末,北中国区经销商总数约506家,南中国区经销商总数约246家。

按照2020年上市公司营收体量排位,牛栏山以101.85亿元位列第九位,红星股份实现23.39亿元的营收,可排至16位,位于舍得酒业之后,酒鬼酒之前。从市场占有率来看,根据国盛证券研报显示,2018年,牛栏山、老村长、龙江家园、红星在光瓶酒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0%、6%、2%、2%,红星落后于对手牛栏山,仅为牛栏山的20%。


作为“指导”定位低价优质白酒明星!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如借助资本市场之力,全国加速扩张,提升份额常规将有利于提升市值。目前,A股白酒板块持续上涨,过去10多年,仅2014年因事件因素而调整,其它年份白酒板块都是A股市场中最强最稳健的板块。这对于红星二锅头来说,有市场人气方面的支撑。除了市场因素,事件因素也比较值得期待。有些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建议,建议大豪科技重组完成后,更名为中国红星,让市场更好的认识红星二锅头。目前,公司回复没有相关议程,但感谢相关建议。在A股市场,更名也有利于市场股价,特别是白酒板块,近一年二线白酒或相关白酒概念股,只因涉或沾点白酒就引发股价大涨。整体可以看出市场对白酒板块的关注度是非常高的!这也是有利于大豪科技重组的主要因素之一。


四、大豪科技现在资产价值

市场角度,游资大本营多次登陆大豪科技,主要受重组预期推动的炒作!说明市场对大豪科技的关注度,主要以重组为主,整体与公司主业无太大关联。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智能装备电脑控制系统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有缝制机械电控产品、针织机械电控产品、缝制、针织行业智能工厂系统。

从财报角度分析,大豪科技营收近四年波动并不大,整体保持在8.3亿-10.57亿期间。净利润在2.1亿-3.9亿期间。整体业绩平稳,波动并不是很大,但也说明公司面临瓶颈压力。这也是公司推动重组的主要因素之一,当前公司业绩平稳有利于公司股价平稳,特别是如重组发生不确定因素时,业绩平稳的公司产生的波动风险波动差价会较小一些。有利于炒作资金的活跃度和稳健性!



……锂电池。
市场角度,锂电池板块今天掀起涨停潮,前天刚跌停潮。很多人不适应,其实很正常。这就是牛板块的体现,又想没有大波动,又想有大涨大赚钱,除了脑子有问题,没有其它办法解释。你需要判断的就是上涨持续性!我依旧认为当下锂电的持续性是最有潜力之一,其它板块真没比。涨几个月,大跌一下没什么。重点是,能再爬起来仍是大涨,这才是最嚣张的信号。近多只千亿巨头 ,一样涨停!这就是力量!还有什么说的?想一直涨?做你的梦,震荡一定会有。这是唯一可以肯定的事,除非你不炒股。慢慢来,继续,别太胆小,大板块,大政策支持,常常都易出现10倍股,蓝筹都 能涨10倍的,其它二三线你自己想,我认为将是白酒之后最应关注的方向 。周末愉快
风险提醒:市场波动风险,及其它不确定性风险。以上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