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留学行业的黑色产业-假成绩单和假入学材料

2019-01-14 17:18阅读:
留学行业的黑色产业-假成绩单和假入学材料
摘要
这是陈航说留美的第230篇原创
(微信公众号ID: chenhang_usa)
【成绩单造假】在美国也存在成绩单或其他申请材料造假现象
【案例分享】印度裔美国学生康奈尔大学成绩单造假案
【成绩单造假后果】直接开除,取消offer,取消在校所有成绩,收回毕业证
之前的上一期讲到了学历,毕业证的造假,那么既然毕业证都能当“艺术品”,成绩单当然也能。
如果你一搜假成绩单,马上能找到相关产业,49美元就能开一份。
留学行业的黑色产业-假成绩单和假入学材料

看看人家这个广告写的:“Realistic Fake Transcripts ”, 真实的假成绩单。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Buy Diplomas and Transcripts | 100% Trust Guarantee‎”买毕业证和成绩单,100%信任保证。
在美国,学校的成绩单被认为是非常神圣的。都有严格的管理制度,而且是学生的隐私,除非是学生本人要求,任何人不能索取。成绩单一般都是直接从学校寄往学校,不会经过学生之手,就是为了怕被伪造。
既然假成绩单相关信息这么容易获得,那到底有没有人用呢?我们来看一个美国藤校康奈尔的例子。
康奈尔大学这个印度裔美国学生的例子,非常有戏剧性。
留学行业的黑色产业-假成绩单和假入学材料
留学行业的黑色产业-假成绩单和假入学材料
(这是康奈尔大学校报的报道)
这位印度裔甜妹叫卡亚Cavya Chandra, 2017年10月被美国联邦法庭判为有罪,因为前七年时间中,她用假成绩单和推荐信进入了康奈尔和其他两所大学,并且获得过联邦学生贷款。学生因此被判一年监禁,并赔偿康奈尔7万美金。
在卡亚2008年被康奈尔大学拒绝录取后,她用伪造的高中推荐信,申请到了匹兹堡的卡内基梅隆大学(CMU)。然后他在CMU 的第二个学期,申请转学进入康奈尔大学,用的是一个伪造的成绩单,把成绩从2.79,改成了4.0, 同时包括了一个伪造的推荐信,以及伪造的高中成绩单。
2010年秋季,他如愿转学进入了康奈尔大学。作者多说一句,美国转学去康奈尔是真实存在的,我们每年都有学生,转学进入美国的前20名校。
在康奈尔期间,她得到了将近13万美元的联邦学生贷款。
在2013年,她开始用假的康奈尔和CMU的成绩单,申请医学院。她在康奈尔的实际成绩是1.98,徘徊在开除边缘,但是伪造的成绩单,却是4.0。医学院发现她作假,报告给了康奈尔大学,这导致了她2013年11月被康奈尔大学直接开除。
故事并没有完,人不作就不会死。卡亚依然不屈不挠,在作假求学路上继续前进,她用作假的成绩单,申请转学印第安纳-普度大学 。假的成绩单上有很多她并没有上过或者没有及格的课程。印第安纳-普度大学在2015年5月,授予她神经科学的本科学位。这是一个很难的学科,但是不到一年的时间,她的学位在学校发现其作假行径后,被公示取消。
留学行业的黑色产业-假成绩单和假入学材料
事后,这个妹子律师的发言很有意思,
留学行业的黑色产业-假成绩单和假入学材料
律师说,“卡亚从她父母方面,感到极大的压力要她学业成功。她和妈妈的关系紧张,她妈妈的爱是有条件的,条件就是她的好成绩和好长相。因为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下,她衍生出一种为了完成高度期待,愿不惜一切代价的不健康心态”。顺带一提,卡亚的哥哥在哈佛学习。
这段话,绕了很多弯,其实翻译得简洁一点就是:家有虎妈。而且虎妈对孩子爱的条件就是,成学霸。因此造假不能怪她,得怪来自家庭的压力。
针对此等发言,美国联邦律师在新闻发布中言简意赅地回应道:不管学生进入学校遇到什么压力,这都不能成为造假理由。
就像我之前所提,美国认为学校的成绩单非常神圣,申请时若发现成绩单造假,校方会立即收回已发出的offer。而在美就读学生的成绩单,也都由学校密封直接寄出,有的学校甚至干脆使用电子成绩单。在这种大前提下,学生若仍成绩单造假,那么肯定是刻意为之,不存在什么被人误导的说法,因此发现后直接开除取消学位。更严重的问题是,校方极有可能会将学生在校期间所修学分全部取消,也就意味着没有成绩可供学生用来紧急转学,一切归零。
因此还望诸君凡事三思而后行。
章节预告:
序章:美国留学行业的黑灰白产业链
第一章:留学的黑色产业-作业代写
第二章:留学的黑色产业 - 校内代考
第三章:留学的黑色产业 - 校外标准考试代考
第四章:留学的黑色产业 - 代上课
第五章:留学的黑色产业 - 假学历
第七章:留学的黑色产业 - 身份挂靠
第八章:留学的灰色产业 - 考古题
第九章:留学的灰色产业 - 去墨西哥重新入境
第十章:留学的灰色产业 - 保录藤校
第十一章:留学的灰色产业 - 劝退后转学到前三十
第十二章:留学的灰色产业 - 隐瞒学历做新生申请
第十三章:留学的白色产业 - 留校申诉
第十四章:留学的白色产业 - 紧急转学
第十五章:留学的白色产业 - 护学
第十六章:留学的白色产业 - 二次入学
第十七章:留学的白色产业 - 转学
第十八章:留学的白色产业 - 升学
第十九章:留学的白色产业 - 学术辅导
第二十章:留学的白色产业 - 寄宿家庭
第二十一章:留学的白色产业 - 就业和职业规划
第二十二章:留学的白色产业 - 长期T+10规划
(未完待续)
(Pictures Credited to Google)
文:陈航
微信ID:陈航说留美
留学行业的黑色产业-假成绩单和假入学材料
看了今天的文章您有什么想法?
您同意我的观点吗?
欢迎转发、留言、评论,与我交流!


2019留美教育形形势析群是唯一一个陈航老师会亲自演讲分享一手教育信息的微信群。在该群里,会员们不仅能同步获取其他群里的教育相关资讯,还可以听到陈航老师对中美当下时事热点的评论,对美国招生讲座得到资料的分析,并可以直接参与讨论,说出自己的想法,或进行提问。 留学行业的黑色产业-假成绩单和假入学材料
现在群人数将满,想进入该群的粉丝们可缴纳一定费用与群中成员换购位置。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取下方二维码并附上“想进陈航老师群”字样,陈航老师在这里等你。
留学行业的黑色产业-假成绩单和假入学材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