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属于我的2020年

2020-01-02 17:09阅读:
崭新的2020年就这样拉开序幕,新的一年给自己立一个flag
1、手机每天使用不超过一个小时
2、体重到126斤
3、一年看完50本书
4、保证十点之前入睡
5、每个月去任何一个城市去旅行一次
6、解决我的英语听读能力
7、每周看一部获奖电影
8、学习摄影,换一个视觉去看到世界
9、每周不多于五次晚饭,饥饿会让自己保持清醒与健康的身体,照顾好自己
10、做个自律的人,每天五点起床。每周坚持跑步五次
11、工作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要更多关心个人成长
12、2020年~学会不对人性抱有期待


2020年失心疯终于散去,静静的可以听到很多声音,恢复了我对世界的感知而一系列带来的宁静与思考。

一号:
打开微信看到小溪的话,我突然又一次读到她的心,很奇怪的是,很多人走近了却遥不可及了,很多人看起来远远地,却可以带给我很多被感动。

我也在想,我和苗苗是不是内心都有一个黑洞,缺少被关心,一直都在独自坚强。

元旦,我会想到八十年的的长春纺织厂的门口,数年都是如此,伴随着我的童年记忆,偌大的工厂门口,偌大的灯笼,旋转,会有元旦快乐,喜迎新年的标语。昨天在科学院的清晨,似乎被雾霾遮盖的元旦,没有任何的喜气洋洋,这座城似乎已经陷入了暮气沉沉。

冷清。人们照旧生活下去,遛狗的大叔,邻居的东北姐姐,1601的王姐,隔壁的日语翻译,斜对面的幼儿园老马,对门的似乎受气包的小男人,常年看到他背着女儿,老婆很凶悍的样子,欲望太多,填不满的鸿沟。

我会想到,madam的消失,理由并不成立。

五点醒来,给艾伦热了早饭,前一天我用石锅熬的粥,又继续睡,给妈妈打了拜年电话,六点多开始带着艾伦顺着大院跑了一圈,20分钟1
.71km。

上午开始训练,做了腹肌五十,踢腿从后、旁到前,很规范的那种,十个一组做了五组,今天中午开始肌肉酸疼,下午按摩,连续两天都有午睡,很好。

上午、下午继续给学生们上课。

也会想到雪松说的话:
老师,你至善至纯~但其他人不是这样的
你只是希望有平等的尊重和关爱
你喜欢的东西和感情 都是90年代那种很纯粹的样子
人跟人很纯粹 事跟事也很纯粹 艺术更是很纯粹
您以为是交朋友,而他们只是应酬
帮人帮在明面上
而且~大部分一事一结,没人会把帮助记一辈子、这是人性
人只有在帮助的当下会感谢 过了 就忘了
老师 您要学会识人 分辨真假热情



中午看了奥斯卡第一届金像奖《翼》,分很多段落,都有标题,尽管默片,但好看,人物关系,性格塑造,人物的行动,都很鲜明,跟我的艺术一致,那可是上世界二十年代的电影艺术。经典的确是经典,不会过时,也会有更多思考。

飞行员的故事,有家乡、邻居玛丽的爱慕,从军,战斗,每个电影都是以爱情为主题,但是都不是很枯燥,很鲜亮,两个男孩都爱上了一个女孩,一个男孩的美国飞机坠毁在德战区,找到机会驾驶德机去歼灭的德军,胜利后驾驶飞机返回,被另外一个男孩在空中误认德军,不断追击,歼灭。

下午与晚上看了杨绛的《我们三》,梦中的母亲,对逝去的女儿的思念,虽然每个人都在奄奄一息,却都在奋力的按照自己的方式相互爱着,奋力的活着。

昨天使用手机应该没超过一个小时,微信没上太多,每次登陆不超过三五分钟,处理一些信息很快就下线了。很好。

昨天:学会思考,会去想,如果这件事是罗老师,是红军弟处理,他们会怎么办?不动声色看上去很好,风平浪静,对于一些人的处理方式,思维,我会想,以后不会再给他这样的机会,他这样做会把自己的路堵死,他终于融为一体。我也会想:那么如果是我,有没有过他这样的思维方式?我会不会跟他的处理方式,那些思维一致并自我感觉很好呢?决不能失去信任!别人交代给你的,守住本份绝不可以不能自以为是!

但是我也会知道:不能即时性急切表态,沉住气,稳住,以静制动,不要亮出底牌,静观其变。

早饭:菌菇羊腿骨汤。午饭:八宝粥、皮冻与藕片。晚饭:骨头汤。体重75.3kg.

二号:
二号这一天,似乎有点浮,但还能稳住,继续五点之前醒来,继续睡去,六点多起床,用羊腿骨的汤煮了挂面,很舒服,昨晚没吃,感觉气色也好了很多。面里面下了棒棒糖从部队食堂带来的牛排。带艾伦沿着昨天的轨迹走了一圈,身上上午不疼,但是感觉很疲劳,这样的疲惫却是幸福的。

上午看了奥斯卡第二部金像奖《百老汇旋律》,黑白片,继续是以爱情为主题,姐姐带着妹妹一起投奔在百老汇当红明星的未婚夫。但是未婚夫爱上了妹妹,妹妹为了姐姐,于是选择去跟花花公子约会,姐姐洞察了这一切,于是告诉未婚夫她并不爱他,只是利用他来到百老汇,于是男生鼓足勇气把妹妹从花花公子那里夺了回来,有情人终成眷属,姐姐也签约另一所城市的主角。

音乐剧的形式一直在奥斯卡的电影奖项里面占据比较大的重量,里面很多好听的歌,即使《百老汇旋律》这部电影诞生在1929年,却很多值得我去学习去感受的,包括演员的表演、音乐剧歌曲的风格表现方式。

下午继续上课,体重比昨天瘦了正好两斤:74.3kg。不吃晚饭,不看手机,感觉很好,一切都在变好。上午继续给妈妈通了电话,也给苗苗通话,其实对于妈妈经常的健忘,我总是有股火,其实我知道我不想承认妈妈老了,于是我很不开心,因为以往代表了一个人的消逝。上周六邮寄给妈妈的大枣、茶叶、锅、面、虾皮、海鲜、脂渣,昨天都收到了。晚上吃了三个炒鸡蛋,喝了两小杯白酒,好辛辣。

这一天还好,我还在运转,明天期末考试,五个班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