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师的光辉

2020-01-17 08:40阅读:
把心沉下来
很喜欢佳佳,因为她不同,她没有任何负面情绪,也没有被任何负面情绪干扰并与之奋战的那种决绝,她一直很平静,她不需要坚定,她永远不会波折的在前行,在宿舍的日子,她会花很多时间做从网上买到了英语卷子在做,要不就是去图书馆看书,昨天问她回到北京,你见到同学们了吗?你们聚会吗?我以为她会说怎么吃吃什么、而佳佳说的就是见到同学们了,然后去了书店看书,她们之间对吃喝没什么感觉,就是约着看看书。
老师的光辉
昨天我们去了中国美术馆旁边的三联书店总店,也去看书,你站在外面的时候,你以为你是你,而当你进入书店不久,你的心顿时就会被另外一种气场包裹,陷入了宁静与另外一个世界里。

喜欢北京,随着我的长大,越来越的喜欢北京,在北京你看不到阶级带来的各种相貌,甚至你看不出阶级的划分,火神庙前年卖糖葫芦的大叔,路过的所有的人,都是那样鲜活的生命,骑三轮车的包裹着自己看不见相貌的,都是那样热气腾腾。
老师的光辉
喜欢北京,告别了让我的奄奄一息的城市,就是那样的莫名的给你身体里面注入了鲜活的色彩,让你感到年轻,充满希望。
老师的光辉
这几天做了两个噩梦,十
号那天梦到一个院子,我家没开灯,打着蓝光的电视开着,王峰家也在看电视,我进屋关了电视,我在大墙上走,爸爸跟我对话,我很勇敢的感想是很开朗的跟爸爸对话,心里想,要是能录下来多好,我好珍惜跟爸爸一起对话的时光,不可重复,不可再生。我心慌不已,生怕爸爸离我而去,就像10年我噩梦中的妈妈死去,醒来凌晨三点,我记下了梦,四点妹妹电话,说妈妈心梗在抢救。
然后我感觉我好害怕,好害怕。可是我怕什么呀?我怕什么我不知道,现实当中很多人。其实都很飘渺。他们有很多人可能要过很多年,几十年才会出现在我梦里。让我想起,虽然他们就在我身边。

fish妹留言:
老师的光辉
上了初一的苗苗很辛苦,还好,终于放假了,给苗苗即将换了新的声乐老师,苗苗妈妈也会听我的意见,给苗苗请乐理视唱练耳老师,给苗苗报了羽毛球班,那天我说,最好不要走弯路。其实我也是在点她,苗苗小时候我的教育理念,饮食问题、内务管理、运动习惯的养成,他们不接受,所以现在很被动。
老师的光辉
因为我也在跟我的老师一样,影响了很多很多人
老师的光辉
一个男孩的成长:
快过年了,给妈妈爸爸买了无数的东西,二十斤大米,十斤面粉,一箱橙子,十斤土鸡蛋,一千块钱海鲜,四箱牛奶一箱酸奶,十多种蔬菜,干果,这就是一个男孩的成长

其实有时候我心情会好低落,妈妈的记忆力越来越差了,我特别无助,一个人记忆力几乎消失的时候,我做的再多,她都不会有反馈了。记得我说过,我这个人特别功利,需要反馈,一个人反馈的时候,就等于没价值了,很多人也许会说我没人性,可能就是我受到的教育有关
一个人没价值的时候,不论多亲近的人,我都不由自主的很绝情。
也会生我妈妈的气,比如买的菜,有的她总说没收到,我又去找服务员,还有鸡蛋送到了也说没收到,我无数次跟商家交涉

晓童对我说:如果没有这些,也许会更加孤独,生活中的灵感也会缺少很多,这也许是老师您的选择。

我的老师:
我也会想,如果是我的老师,面对一些事,如何的心态,如何面对,如何处理!
于是所有的问题都会明朗起来
这就是老师的光辉


北京里面的人:
14号到达北京,发现这里面的人的眼睛都发亮
老师的光辉
喜欢去观察他们
老师的光辉
特别接地气
老师的光辉
能看出各自带着很多故事
老师的光辉
但很多人也都被手机操控了
老师的光辉
我在北京,恢复了朝气,在济南,就奄奄一息
老师的光辉
15号见到了老师,老师往返六个小时从顺义来看我
老师的光辉
每年都会跟老师好好的聊,有的时候,我遇到问题,就会想,如果这些事发生在老师身上,他会怎么做,如何处理,面对!然后我就会释然了
老师的光辉
其实作品就是这样,你要去塑造人物,你就是那个人,需要做很多功课,去观察生活里面的人,然后你要搞清楚:其实很简单,你为什么唱,你是谁,这是哪里,是否会有让我们产生的期待与共鸣
老师的光辉
周围的人群络绎不绝,很多人陷入了繁华,以为很好。我也会产生思考:不是因为你嘴上说认识多少人并与多少看起来有名望的人吃吃喝喝而厉害,都是做戏给别人看罢了,就像是皇帝的新装,自我欺骗的都会相信。其实所有的繁华都只是假象,如果真的是是因为你的实力,让多少人认识到了你,这才是厉害
老师的光辉
见到老师,也验证了我的教学水准,刚刚毕业的时候,我还很稚嫩,种下的种子非要经历了二十年的磨砺才会沉淀,积累以后发芽。现在的我和老师上课方式是一样的,就是说明白,让你明白了,就对了,这就是上课,而不是教你什么,给你做什么示范,盯着你怎么样,逼着你怎么样,如果自己悟不出来,上再多的课,也是无效的
老师的光辉
十五号睡得比较早,又做了噩梦,梦到日本鬼子,我从容的从家里出来,装作若无其事,拍了三个照片,好像是把正在吃的分别藏在了三个地方,告诉苗苗,屋顶上好像好多羊排,有个日本兵,我跟他打照顾,他好像人很好,我偷偷的跑了,看到苗苗穿着皮夹克从楼梯下来,心里好难过,我轻轻呼唤她,让她换上我的一个紧身的夹克,我知道,我们都要死去,心痛不已,梦醒来,那天特别想念苗苗。

今天梦到了艾伦,艾伦被送走了,又来了两只双胞胎的狗,很难看,也没被我训练过,也梦到了凯凯,生病了,在邻居周云姐姐那里和俞越洋躺着,两只很恶心的狗在地上被周云姐姐厌恶的赶了出去。

北京的人,我去了白魁一个老字号吃饭,回民餐厅,蒸饺皮特别厚,看到一个老人,跟我打招呼,便把饺子都给了她,我吃了两个,她说十二岁跟爸爸从长春来到北京,大哥在河南,长春也有亲戚,但是大表姐和她的孩子都去世了,在一代不太联系了,因为她说,他们看不起她的穷。
老师的光辉
到了静静家楼下,两次
老师的光辉

老师的光辉

老师的光辉

老师的光辉
老师说:如果熬夜,脑部的垃圾排不出去就会出现积液,第二天精神就会萎靡。

昨晚也看到福建东山岛的学生在家练习的视频,给她写了三句话:
1、难得这份专注与宁静的定力

2、每个人就是要活的像自己,而不是任何人期待与暗示的模样

3、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忘不了故乡,这里是自己的根,在这里便不会在惶恐、无助,所有的奄奄一息当你回到故乡,便会复活

@陈之修λ 我给写的三段话,是老师心里的感受,你在济南一直在失去自我,包括我的课也曾经一直在逃避,现在多好,我回到故乡的时候,我的心也会沉下来,不再浮躁,特别宁静,有一种重整河山待后生的感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