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部诺奖带给我们的是什么?

2020-02-14 14:19阅读:
下午终于静下心去看又一部好的电影,不同的人不同的感受,不同的解读方式,但都是对的,符合个人的思维轨迹以至于人生轨迹,都是合理的。

一、《利刃出鞘》
一个很完美的故事,这里说的完美,是代表了一种逻辑很清晰的处理方式,按照这样的轨迹,每个人面对的都是在她们的世界里是对的,而在清醒的人那里是狭隘的,假期以来,已经看了五本书,很多个人物轨迹,从出生到死亡,或者可以说得更准确一些,是从她们的父辈发展轨迹,到她们的出生、长大、死亡,然后故事继续延伸,到她们的后代,从《骆驼祥子》到《活着》,从《城门外》到《大宅门》,从《天堂电影院》到《极速车王》,每个人的一生轨迹,在她的思维里面,都在有序、合理、清晰,我们可以预知,根据判断,我们可以获悉这些人物的后代的轨迹。

《利刃出鞘》到底说的是什么?层层迷雾,事件一个又一个出乎意料,这就是未知性,《天堂电影院》也是如此,直到最后才会给你点睛,让你自己去悟出来,那个天堂的电影院,其实就是童年的一去不复返最美好的记忆,每一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理解,这就是优秀的影片给我们的思考方式。
好的作品不需要答案,自己想办法去思考,好的教育也是如此,不需要填鸭,也是让孩子们学会自我思考,只是我个人来说,我知道今天我的独立思考才会变得如此完整,当然每一个过去,都是我独立思考并努力的结果,于是我不断的走到了一个又一个台阶,有的看起来是迂回,但在也许是痛苦不堪的世界里,却发生了最好的沉淀,以至于直到今天,我还有能力遇见更崭新的的我。

很多时候,你能赢,不是因为很多人在帮你,而是你本身就很出色!

二、《极速车王》

砸碎和谐的构建,才能够脱颖而出盛大的开场

历史一直都是如此,昏庸构成的和谐、人们心照不宣组建了庞大的帝国,但无一避免,只是时间的问题

因为热爱而执着,而丝毫不受外界不利的任何因素干扰一个坚定的内心
ont >明明具备了所有的的优势,却如何能够被得以重用?如何排斥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如何坚持卓越?
孤独的在卓越的路上只能一个人不要去迁就任何看上去从上至下的指令!

依靠圆滑的?那将不再是最初的引以为骄傲的灵魂
熟悉的车,熟悉你的身体,熟悉你的思维,让所有的一切都保证在最佳的状态下,准备一次又一次的未来!
到达了终点,终点又一次成为起点,于是一次又一次
《极速车王》看的不仅仅是车技与车速,而是一个人顶尖的思维随之而来的意志力,还有合作者的配合,团队的力量!
最后还有尊严问题,保持你的尊严,不要因为卖掉什么,推销掉什么,你得到什么,别人可以给与你什么,而失去了你的尊严。
一个人能够给别人留下的,是一切鲜明的性格,精湛的技术,诚实而纯真的灵魂

三、《乔乔的异想世界》
十一号晚上傍晚陪苗苗在楼道跳绳,去小区散步,给她买回来爱喝的酸奶,那天看了这部电影,然后去查阅资料,日耳曼民族的起源与发展。如果战争失败,这个民族就将要灭亡。这个民族将被证明为软弱的民族。希特勒遵循的是原始森林社会的自然法则。他的价值观是原始社会赋予的。

给她从德国的发展起源讲到了犹太民族,在黑森林的部落如何成为日耳曼民族,又因一个人的狂热,整体民族出现了返祖现象,丧失了独立的思考,也给这个民族给人类造成了巨大的灾难,给苗苗也讲到了犹太民族的智慧,还有我们的上海对犹太人的帮助,告诉苗苗充满智慧的民族是永远不可能被消灭的!
一个人要是有独立的思考是非常可怕并伟大的,不要像一粒沙子淹没在沙漠里!
每个人都会跟心中的魔鬼诀别!

《小丑》
华金·菲尼克斯领奖的发言说得真好:
要为不能说话的群体发声!

心怀爱意奔向救赎,和平会随之而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