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那个知道我最爱吃松花蛋的舅舅去世了

2020-03-26 07:24阅读:
天灰蒙蒙的

那个知道我最爱吃松花蛋的舅舅去世了
大舅去世了,我只能把这份怀念深深的埋在心底。
舅妈也被儿女送入了养老院,之前大舅也是如此的被对待,生前风光的大舅,舅妈,就这么到了晚年。

昨天下午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也说儿女不孝就是小时候没有好好管教孩子,太溺爱以至于今天成为了这样。

大舅是妈妈的堂哥,一个爷爷奶奶,大舅的爸爸是妈妈的大伯,我的姥爷是朱家排行老二。

看了很多电视剧,《大宅门》、《闯关东》,也看了不少书,每个家族都会有一个分支出现种种状况。
姥爷去世后,只有上海的十姑婆九叔公,姥爷最小的小妹妹和第九个弟弟一直供养我的姥姥与孩子们,其他的人真的是穷居闹市无人问。

再后来妈妈当兵,每个月的津贴只留下两块,其余的给姥姥,和上海的姑婆,结婚的大姨一起供养弟弟妹妹们。


再后来我大学毕业去了青岛,给妈妈电话问青岛有没有亲戚,妈妈给上海的姑姑电话,知道有个舅舅当兵分配在青岛。
于是给舅舅打电话,找到了信号山半山腰舅舅住的房子,第一时间,舅舅就接我到了他们家住。记得舅舅家的早餐特别丰盛,无数个菜,很多主食,后来包括每一次去舅舅家,舅妈都不会上桌,一直络绎不绝的给我们端菜,炒菜,我们吃喝差不多,舅妈还在张罗着给我做菜。舅舅知道我最爱吃松花蛋,每次都会给我扒很多松花蛋。

妈妈说过,舅舅爱才,舅舅很欣赏我,今早妹妹也说,舅舅对我多好呀,他很喜欢我。舅舅一辈子忠厚善良,不会跟任何人起冲突,我也从没听到过他的任何意见,他从来都是那种笑眯眯的对我。每年去看舅舅舅妈,她们总是没过几天就会坐着公交车来我家,给我们拎很多食物,有一年我不在家,听苗苗妈妈说,舅妈来过,送了很多自己包的粽子!
舅非常英俊,舅妈是青岛最好的医院的非常有名气的专家,雷厉风行的舅妈,每次我有事,我家有事,都会特别热心。
毕业刚刚分到青岛住的地方,有个半身不遂因为工伤的邻居,知道舅妈是我亲戚,对我就特别好。
舅妈帮了那个邻居郭阿姨很多很多,找了对象,给了很多次钱,他们过日子非常节俭,但出手特别大方。
我喜欢去舅舅家,听舅舅说以前他们的事,舅舅的女儿读了很多个博士出来,小儿子是刑警。
但我在舅舅家看到他的女儿儿子总是心里很难过,她们只会不停的数落与训斥舅舅舅妈,种种的生活不尽人意在年迈的父母那里成了一种惯性的宣泄
哎,一个家族的分支就这样陨落了,通知了舅舅的孙女,这个一直跟妈妈相依为命的女孩,虽然继承了朱家的相貌,非常漂亮,但至今深深的忧虑还能在她的年轻的相貌渗透出来,终生挥之不去。
妈妈家族都非常长寿,姥姥九十二去世,也有一百多岁才去世的长辈,包括上海的我的姑婆,九十多了身体非常好,我的精致的习惯,就是跟姑婆学到的。

舅舅去世了,昨晚听到舅舅的孙女说,舅妈也被送进了养老院,也不认识人了,昨天舅舅最小的妹妹的女儿吴骞表妹给我信息:舅舅走了,心里很难过。也给我说了:尸骨未寒,儿女在争家产。也再说:舅妈去了养老院,这样也没几天了。的确是这样,但凡有孝心,都不会去养老院,那个环境,人的精神会迅速的瓦解,失去全部的希望!

舅舅的大女儿
那个知道我最爱吃松花蛋的舅舅去世了
舅舅的孙女
那个知道我最爱吃松花蛋的舅舅去世了
舅舅最小妹妹的大女儿
那个知道我最爱吃松花蛋的舅舅去世了

那个知道我最爱吃松花蛋的舅舅去世了

那个知道我最爱吃松花蛋的舅舅去世了

那个知道我最爱吃松花蛋的舅舅去世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