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漫长的告别,像逝去微笑

2020-06-15 17:35阅读:
很美的日本电影,一直都喜欢,在日本的生活里,能看到规则,父与女,妻与夫,母与子,姐与妹,社会关系,家庭关系,一切的关系,都在规则下进行中的关系,充满和谐,有隐忍却能迸发充满善意的力量,那是一种人性至善的融合。

一直都缺乏对妈妈的尊敬,随着妈妈的失忆症越来越的频繁,感觉我所认识的那个妈妈离我越来越远,于是我很多次都会表现不耐烦而不能对等的状态下继续对话,虽然妈妈一直不以为意,但是每次通话后,我都会表现出很懊恼与惭愧。

一直有对爸爸保持敬意,我把这种行为归纳为妈妈对我的爱已经不能满足我的精神需求,似乎我必须有个精神上的引路人,似乎忘记了妈妈曾经对我的付出,而其实并没有。可我也知道,尽管我一直对妈妈看上去很好,却实在缺乏从心里与对话上的谦卑与尊敬。

我总是很容易把今天这样的一个我,归纳为爸爸对我的影响,虽然我的爸爸与别人的爸爸不同,但也的确塑造了一个这样今天的我。

久违的日本电影《漫长的告别》,唤醒了我的心,让我再重新思考,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也是不断的让她们产生思考,再去努力。而一直困扰的与妈妈的关系,我以为一直都会如此,就这样也是在漫长的告别中,我会失去妈妈,失去爸爸,失去一切,最后失去我,失去就是意味着过去那个可以影响我为我付出的人,不再存在。而却忽略了最不应该忽略的问题,尊敬。保持尊敬,尊重,而不是看上去很好,一切都很好的模样。

我们渐渐的像过去告别,温暖的陪伴,温和的陪伴,就像那个曾经在过去被他们保护用他们的方式来爱的孩子。在日本的社会里,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并没有因为他失去了价值而开始变得淡漠与绝情。

人与人之间有尊重,尊敬,诚恳,敬意。在这里,才会建立一个和谐的生活

我们为如何快乐而作出决定!

从昨天开始,又一次康复自己,早早的六点多就关机,从昨晚八点半睡觉,手机六点半之前关机,放到楼下,睡眠很
好,做了三次梦,第二次是梦见学院的申书记在讲课,用他的观点在给学生与老师们讲他的人生观、价值观,梦见静怡是他的研究生,我还喝彩来着。第三个梦,梦见市歌舞剧院考核,演员超级差,中途我穿着练功鞋上厕所,地上都是尿,忒儿脏,然后就走了,我还说,都没我学生好,遇见高玉欣抱着孩子,说是去医院,还有一个男的也抱着孩子。

其实中途还梦到了一些事,但是忘记了,第一个梦我忘了,第一次醒来是十点多,第二次醒来是十二点多,收音机里面播放着鬼故事,我的第一个梦应该与这个有关。早起,打开手机发现,申书记在钉钉上的短信息,叫我打卡签到报体温。也真的是太神奇了,是不是,以前几乎不联系的人。这绝对不是巧合。

从昨天开始,体重下降很快,昨天到今天降下来三斤二两,虽然又一次从巅峰滑翔,但毕竟在开始不是。连续两天早六点前体重:

一:6.14 150.2斤
二:6.15 147斤

昨晚有收到礼物,毕业很多年,当年第一名考入西南大学的晓晨发来了视频,端午节到了,给我邮寄最好的粽子,请她转给我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收到比我更感受好,晓晨对我真的是很暖,贴心并从不功利,之前也忧心忡忡说到了曾经介绍我的一个学生小庞的问题,其实我也跟家长说过,既然文化课学不进去,就要换个方式,不要一条路走到黑,最后什么都抓不住,但是很多人很容易顺着思维惯性,不去调整不去改变。
漫长的告别,像逝去微笑
来自卓玛妹妹的礼物,上午八点多顺丰小哥哥就送到了手里,超级喜欢
漫长的告别,像逝去微笑
一直都有被全世界爱着

今早得知跟我上了六堂课的女孩,考上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前说过她的独立,从小失去爸爸的婧怡,从小学到高中一直都是在寄宿学校度过,坚韧,灵动,聪慧,积极,永远向上生长

很多人只能在底层世界里往下滑,越陷越深,去寻找可怜的舒适区

我喜欢有才华积极向上生长的孩子们,不喜欢那些贪图享受,自以为很好的世俗之辈
漫长的告别,像逝去微笑

漫长的告别,像逝去微笑
祝福这个女孩,希望她不要像我很多考上大学的学生,陷入自以为是的陷阱里,彻彻底底的告别了高光时刻
漫长的告别,像逝去微笑
手机减少了,心静自然凉,尽管窗外一直都是室外机在轰鸣,白天一道看电影时刻便总是想睡觉,也没开空调,每次的睡眠质量超级好,昨晚六点多就关机,手机也没拿到楼上,今天五点醒,上午还是困,昨天上午也是,估计早上锻炼有关,今天开始更多时间的慢跑,上午睡了一会,被敲门声吵醒,人口普查的街道的,其实我不喜欢被询问的感觉,感觉很不舒服

十一点多一点便准备了午饭,橄榄油炒了两个鸡蛋、卷心菜、牛肉,白水煮了一个茄子,加了黑胡椒牛排酱,昨天扔入垃圾筐的豆腐乳,想了想也掏出来加入茄子里面,应该很好吃。其实刚才邻居周云姐姐说,我不应该那么节俭,大学老师,背那样的破了漆皮的包,不要再修拉链了,扔了吧。可是我还是舍不得,这是四川的美儿妹妹送我的,意义不一样。
漫长的告别,像逝去微笑
煮的面有点多,本想着明天继续吃,吃了一身大汗,也都吃光了,很好吃很好吃,很健康。
漫长的告别,像逝去微笑
2020年6月15日
1、五点醒来、体重:147斤、晒被
2、散步绕着科学院一圈加慢跑,增加了慢跑时间(七千多步)
3、喝水情况:早晨(喝决明子水一壶)、上午(喝决明子水一壶)、下午(一壶黑枸杞水、一壶净化水)、傍晚(一壶净化水)
4、早饭:五谷磨房营养冲剂
4、收包裹
5、看电影《漫长的告别》
6、午饭:鸡蛋(两个)炒牛肉卷心菜、白水煮茄子(一根茄子)、荞麦面、醋泡的蒜
7、吃水果情况(早餐前一个苹果、上午两颗杏、下午一个桃、一颗杏)
8、午睡一个小时
9、继续看电影(接上午)
10、打水
11、下午绕着大院走了一圈
12、今天走路:14522
13、手机使用时间:1小时23分
14、上午给卓玛视频电话、下午散步的时候给妈妈打了电话,陪她聊天
15、修背包拉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