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的妈妈是小黄人

2020-07-25 19:47阅读:
我没想到妈妈会变黄。出来的时候,在车上,苗苗才怯生生的对老婆说有点害怕。媳妇说的意思是不要紧,习惯了就好了。

我没想到妈妈会变成小黄人,我和妹妹对待妈妈方式不同,妹妹亲力亲为,起早贪黑的照顾妈妈,我却像个世外之人一样,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的情感会是怎样,也许没有回家,没有再见到妈妈,也许我另一份情感也许一生都不会开启。

妈妈出院后,十多年前给家里买的冰箱冷藏不好用了,冷冻变成了冷藏,妹妹每天都要四点多在自己家里热好了药,然后给妈妈送来,于是我买了冰箱,挺好的挺大的,双开门,我感觉很漂亮,那时候妈妈刚刚出院那不久,一直躺在床上听这外屋的动静,爸爸不让妈妈出来,然后第二天,妈妈也不知道拿来的力气,趁着爸爸出门锻炼,妹妹上班,自己拿着大纸壳箱子下楼卖了十块多钱,可能是这个价格。妹妹说,爸爸回来后大发雷霆,好不容易给安抚好了。
我的妈妈是小黄人
决定买热水器的前天,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还是很清醒的,跟我说,可以买热水器,洗澡方便,于是我果断下单了,买了冰箱,买了热水器,给妹妹省了很多方便,不用来回跑着去热药,不用烧水给妈妈用盆擦身。

妹妹照顾妈妈很精心,也不知道妹妹哪里来的这样的担当,想到那句话:负心多数读书人,仗义每逢屠狗辈。但我知道,我有我的方式对待我爱的人,其实我也是这样的方式在对待我的一生。

2020年真的不好,发生了很多事,哭了很多次,我的情感表达方式不同,就像爷爷去世很久之后我都没哭过,但是爷爷一直在我心里,哪怕是前一段时间,我把爷爷做的木头箱子、存钱罐、熊猫录音机、字典送到了寺院让师父处理,也就是那次,我更认为,任何物质,都不
再重要。

今天没见到爸爸,爸爸睡了,我们在家也只是十多分钟,妈妈已经没有力量照顾我了,但是妈妈很开心,看见了四年未见的苗苗和儿媳妇,拿了一万给妈妈,妈妈说不能要我们的钱,妈妈虽然开始糊涂了,但是在爱我的问题上,从不过来没有糊涂过,减少过对我的爱一份,没有。

我起初见到妈妈,也是吓了一跳,也很害怕,但是妈妈不知道自己的病,躲到后阳台眼泪哗哗的流,然后洗脸,在洗脸,还是受不了,于是洗脸进屋跟按妈妈告别。

我不能开口说话,也不能去想,不能调动我的情感,很快,长青弟弟来了,垫着脚跟,我们走了很多路,真的想重新开始,像小时候一样,重新开始多好。小时候对于我的幸福,是跟着爷爷奶奶的日子,后来住校,周末也是去看爷爷奶奶,没想到那么快,爷爷奶奶已经去世二十多年了,二十多年后,当年带着我去阿姨家给我借学费的妈妈也即将离开了我。

在妈妈的印象里,我应该很优秀,非常优秀,直到今天妈妈还是知道,她的儿子,在专业上的优秀,在国内也是顶尖的水平,妈妈知道我一直在努力,妈妈也从不要我的钱,给妈妈的每一分钱,都存了起来,妈妈从来不会消耗我任何,在我面前提出任何要求,就这样的一个那么好的妈妈,一个从南方来到北方的妈妈,即将完成了她全部的使命。

爸爸对妈妈很好,妹妹不理解,但是爸爸从妈妈出院后开始分餐,每顿剩下的饭菜都要倒掉,也不在发脾气了,都是和颜悦色,虽然爸爸对妈妈的这样的表达方式来的那么晚。

以前回家,是吃妈妈的菜,返回曾经熟悉的气息,熟悉的虽然并不属于我的生活,虽然我曾经在那里脱颖而出。

这次回家,我是在跟妈妈告别,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重逢,当妈妈的儿子很幸福

我的妈妈是小黄人

我的妈妈是小黄人

我的妈妈是小黄人

我的妈妈是小黄人

我的妈妈是小黄人

我的妈妈是小黄人

我的妈妈是小黄人

我的妈妈是小黄人

我的妈妈是小黄人

我的妈妈是小黄人

我的妈妈是小黄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