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致敬我的2020

2020-12-31 15:57阅读:
即将过去的一年,在最后的2020的下午,阳光明媚,透过白纱暖洋洋的洒在我的头上,睡过去很多,很沉,即将也有醒过来几分钟的时候,但我终于回到了睡眠里。

梦到了很多,心沉下来,却感觉这一切的虚空,我似乎游离在另外一个世界里,时空里,身体在康复,被温暖的照顾,我不敢相信,这是不是来自遥远的妈妈那里另一份礼物。

最后一天的来临,其实我又发现了自己很多,看人不准?其实以前我只是喜欢用另外一个角度在接触这个世界的形形色色。心太软,导致被伤害?其实伤害的来源还是自己,太好说话,太善良,太不舍得,太不忍心,于是很多人会对我不善良。

昨天思考,把专业培养的很好的学生,对于唯一的一个这样的我,并没有太多的感恩,从01年的第一个学生,到现如今的在我身边的学生,似乎都是,你对她们好可以,你要想得到反馈,不可以。她们从你的经历、沉淀下、艺术的高度里面得到了升级,最大限度的实现了她们本身的奇迹,one by one,而我却发现,很多次,我被无数次的伤害。

这一众叛亲离,是我的问题激活了她们的恶,还是她们的家庭与成长黑洞,导致了在恶的土壤里,生长出狭隘、自私的花?还就是因为很单纯的走近而却又变得遥远?我不懂。

感谢美香对我的治疗,这里面有包括精神的疏导,感谢建英、海军对我的友谊,感谢刘建对我的照顾,感谢澜澜让我不断的思考自己,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感谢形形色色的人,感谢我所有的过去,但我希望未来的自己,不要再过去里奄奄一息。

昨天看完了电影《金都》,离开废墟的女孩.

在大学教学十九年,还是会有一些学生,不卑不亢、不卑躬屈膝,让我铭记,人格中的大写的魅力,这个世界虽然乌云密布,但总有阳光刺破的季节,而那些坚定的学生们,即使在黑暗里,也发着光,预备好迎接属于她们生命里的曙光

年轻人的肆无忌惮、破釜沉舟、兴高采烈.

看到晓童、晓溪、康康的变化,昨晚醒来一个多小时便再也睡不着,原来人性深处是这样的.

上午给大一上课,沈阳的梦阳在训练着自己,而我却已经发现,其实我早已离开了那个(青春的)世界,暮气沉沉,虽然看上去依旧年轻。

积极阳光充满朝气的学生们,在不断唤醒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