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被体制困住的灵魂

2021-01-13 10:55阅读:
期末考试与元旦后的五号开始并结束,学生们前一天发生了眼睛疼痛的状况,总的来说,考试进行还算顺利,大四受到影响并没有发挥出平时最普通的状态,难免有一次,就这样。随即他们进入了论文开题报告中去,有十二个同学选了我作为论文导师,后续工作就是帮助学生们选择题目,框架与内容绽暂放到下学期在进行。

每一学期都是如此,期末考试结束就是我们放假的时间,当然学校面会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工作,今天从医院回来,写了年度总结,下午交上,浮针的第十二次,胳膊抬得越来越高,心情反倒平淡了很多。

我的大四
被体制困住的灵魂
大一
被体制困住的灵魂
大二
被体制困住的灵魂
一个即将去辽宁芭蕾舞团的孩子
被体制困住的灵魂
其实,到了一个很关键的时期,左右为难
,我的生命总是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深夜说给自己听,独醒。

还有十五年就退休了,全国顶尖的培养,至今默默无闻,围绕在我身边的不论是同学,还是看上去多么希望得到我帮助的学生,心怀叵测,步步是坑。(也许我太狭隘)

我不喜欢被利用,被攻于心计,看上去对我很好,而其实呢,哪有无利不起早的恭维,最关键的是我还不太傻,人家东一句西一句的试探,难不成我为你做的不够多吗?
我不喜欢物质,虽然钱似乎必不可少,我有我的任性,这也是这么多年从不办考生的原因,为了达到什么而扭曲了心性,贱卖了灵魂,是对我个人的侮辱。
太被动了,又太清醒,以至于看着小丑们表演

昨天跟大四黄浩一起吃了午饭,给他们煮了方便面、鸡蛋、牛肉、蒸鱼,然后煮茶,说说话,楼下的学生在看着《雾都孤儿》,黄浩走的时候给他带了牛肉,阳光也明媚了起来

金雨说:
你知道一棵树
你种了一根苗
好不容易和树长到一起了
但你发现他坏了
咋办呢
硬拉硬拽是不行的
你就别管他 不给他浇水施肥了
慢慢就死了
别管


医院的这段时间,见惯了医生们的低眉顺眼、小心翼翼、呼啸而至、前呼后拥,她们自己被一张体制内的大网牢牢的束缚,钉在了职称、生存、尊严与惶恐之间的脚手架上
被体制困住的灵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