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妈妈的嘱托在耳边

2021-02-13 13:25阅读:
读《傅雷家书》,犹如妈妈在耳边的对话,爸爸对我的严厉一一在目,也犹如上海的姑婆、镇江的大姨往来的信件,一一的嘱托、期待,一一在目,听傅聪的音乐已有两天了,斯人已去,一代又一次,却如同未曾远离,犹如一位挚友。
家族的变化太多,上海的小姑婆,小叔公,是姥爷最小的弟弟与妹妹,他们重视教育,子女不论是平凡还是去了国外,都落了一个光明磊落,旁支就差的远些,姥爷的大哥的大儿子,转业到了青岛生根发芽,也不知哪里做得不对,志度舅舅的儿女虽然一个是刑警一个是医学的双重博士后,但对老人都不好,上海小姑婆来电后,很伤心。
最后一次跟志度舅舅聊到了很多家族里的事,每一支都有不同的发展,如大姨的儿女们,也都落了一个清静,不论是平凡还是蒸蒸日上,都是平常心,这是很难得的。老人的思想的延伸,在儿女们中间扎下了根。


三姨的儿子们虽然发展也很好,但能看得到他们的不甘寂寞,在俗世中的繁华。还有就是我和妹妹的生活,妈妈的融入,改善了爸爸家族的基因,我们兄妹感情很好,我更爱她,妹妹爱我的方式也从我的排斥转到迎接!
妈妈走后的日子,爸爸、妹妹和我,依然很宁静的生活!
静下来的世界,真的好。
继续拥有一个好的睡眠,早起去了卫生间,去湖边散步,走了几圈,看见了老邻居,说说话,阿姨76岁了,想必认识也有十七年之多,时间过得多快,她的家我还去过,很羡慕偌大的双层与封闭好了的种满了绿色植物的大阳台。如今老张也逝去五年之久,隔壁单元的张婶也逝去十几年。
事事都再变迁,今年小区的除夕,没看见再有在阳台挂大灯笼的,我也是拿出来挂上并没有花心思点亮,记得以往,我们都对生活充满了期待的日子,我们家的灯笼每每都是从除夕点亮到正月十六,因为最后一天是苗苗妈妈的生日!
曾经的人离开了,便再也不会有人填补,年龄也不是很大的季节,可那份期待已经发生了变化,不是没有了期待,而是真正的在任重道远!


梳洗的白鹅
妈妈的嘱托在耳边

妈妈的嘱托在耳边

妈妈的嘱托在耳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