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困在时间里的我们

2021-04-19 07:26阅读:
阳光覆盖在窗前的山上,房顶上,暗角也赤裸着暴露在眼前。虽然夜晚的风持续的呼啸。
困在时间里的我们
每个人都不断地被困在曾经、正在、未来,经历的一个又一个时间里面,寸步难行!

有的人会继续,挣扎着跨越到另一个时间;有的人似乎越来越难;有的人的时间就像是大学毕业可以规划好自己的一生的那些人;而毕业后我把我的时间似乎倒放了二十年年,在那个时间里的我却走了另一条与众不同的路。

当然很多人也是在这座城行走。即使一座城市、一条街道、一栋楼房,我们仍旧有那样的不同。我可以以各种表达方式去跟任何人交集,但要从这个时间再一次向曾经的那些个我一样去调整到一个我所期待的时间,又似乎遥不可及。


把自己放到轨道上去产生的飞轮效应也不用很难!
在不同的时间,即使同一个世界遇到了不同的人,走进来,便遥不可及。似乎被触动到尘封的心,却又哑然而笑,你走过来,她走出去,你来我往。
清晨四点四十七分第一声鸟鸣,慢慢的融进来各种的鸟鸣清晰悦耳的参与进来,一只独奏渐变交响乐队!
凌晨十二点后艾伦的烦躁,不得不使我起来带着他去大院散步。却看到了满眼的繁星。安静的睡去,梦到了很多,能感觉到都很美好!四点多再次醒来,五点至五点五十分,琐琐碎碎的整理内务,带着艾伦再次下楼走出大院,六点开始慢跑。一个整圈,回到楼下逗留几分钟,用了五十分钟来慢跑。出门前
磨好的豆浆很香,下楼打了七升的水,破壁机续到最高水位,又继续打了一遍。腹肌四十、踢腿各五十,抻筋。
体重74.7kg,喝了三杯水,一杯豆浆。上午看了一部电影《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奥斯卡夺冠呼声很高,暮年阿莫茨海默症的老人混乱的记忆,幻想与怀念交织,没有主线,没有发展,就这样到了结尾的老人像个孩子一样委屈痛苦着颤抖着无助着喊着妈妈,依偎在护士身旁,老人说:我觉得自己就像一棵树一样,掉光了所有的枝叶。是呀,经历了一生的狂风骤雨,即将要与泥土或者海洋融为一体,就像我们的一个念头,窗外的安静、或者城市的交响后的寂静无声,当然也会偶尔会传来一声鸟鸣!或救护车的声音由远而近,由小渐强,渐弱,也一定会消逝不见!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
音乐响,字幕,画面,行走的女人,美声,门禁,回形红色楼梯,开门,叫爸爸,寻找,开门。
摘下耳机沉浸在音乐里的父亲,拉开窗帘,阳光进入,问话开始
节奏的变化,人物的调度,情感的表达方式,心态的转换


看了第二遍,才看得更清晰,使用阿莫茨海默症老人的视角、心态、思维方式来记录一个老年人的故事
细节的处理,文化的沉淀,思维逻辑的走向、合理。
前后的呼应,人物心态的面对方式
肯花那么长时间记录慢慢的生活,老人透过窗户凝望孩子的寂静无声的玩耍


所有的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不知道妈妈有没有记得想我,在离开这个世界不需要生活下去的过程里,有没有想过我,还是执念不能打扰哥哥的生活,他工作那么远,不能花他的钱,我有退休金,公园里最高的。

音乐无数次响起,父亲住的门无数次被打开,关上,无数次寻找手表,无数次提起露西,选择性记忆
结构严谨


我觉得好像我所有的叶子都掉光了
那些树枝,那些狂风和暴雨
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我再也没有地方可以安生了
但我知道手表还在我的手上,这个我知道

它在陪我度过这段旅程
如果我没有,不知我会,好像去……

困在时间里的我们
缓慢的镜头,缓慢的音乐,宁静的生活,就这样老去
我们现在经历的都会成为过去,未来也不一定会记得现在
坚定、韧性、果断、勇敢、执著……都会成为你个人的符号,而这种符号也一定会在口舌之中成为笑料,这一切都会被历史掩埋!

困在时间里的我们

困在时间里的我们
2021.4.18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