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梅西里程碑之战被他抢镜!苏亚雷斯才该被换下

2017-11-06 14:34阅读:

体坛 记者梁宏业报道
在梅西代表巴萨的第600场比赛中,却出现了一个意外的英雄,不是梅西的好友苏亚雷斯,而是已经一只脚离开巴萨的阿尔卡塞尔。巴伦西亚人梅开二度,帮助巴萨2比1战胜塞维利亚。
巴尔韦德为他量身定战术
阿尔卡塞尔首发是个巨大意外,巴尔韦德这一决定多少有些被逼迫的意味。此前打过假边锋的安德烈·戈麦斯和塞尔吉·罗伯托都因伤缺阵,亚历克斯·比达尔和德乌洛费乌在边路的表现不够稳定,保利尼奥和丹尼斯·苏亚雷斯要作为伊涅斯塔和拉基蒂奇的替补留用,首发凑不够人,只能用阿尔卡塞尔。
去年夏天,阿尔卡塞尔作为恩里克索要的第4前锋加盟巴萨,但苏亚雷斯一直占据着最适合阿尔卡塞尔的中锋位置,巴伦西亚人又不适合踢边路,所以一直是边缘球员,尽管转会费高达3000万。本赛季巴尔韦德上任后,阿尔卡塞尔更是彻底被遗忘,联赛次轮替补登场33分钟后便消失了,整个9月从未出过场,而且经常被排除出大名单,明显已不在教练计划中。哪怕是登贝莱重伤后,巴尔韦德试验了多人替代他打前锋,却依然没有阿尔卡塞尔的事。10月中旬,阿尔卡塞尔终于能进大名单,但直到迎战马拉加,他才再次获得入替苏亚雷斯的机会。
终于熬到国王杯,主力纷纷轮休,阿尔卡塞尔终于首发,对穆尔西亚头球破门。或许是这次头球抢点提醒了巴尔韦德,阵中还有一名能进球的中锋可用,又或许是苏亚雷斯最近状态过于低迷,巴尔韦德需要有人帮他进球,阿尔卡塞尔在板凳上又等待了两场比赛后,总算等来本赛季西甲首次首发机会。
巴尔韦德为阿尔卡塞尔出场做了特别的布置,鉴于他不是边锋,没有突破能力,巴萨在防守时变阵442,阿尔卡塞尔大部分时间都留在右路防守和接应。进攻时,梅西充当前腰,阿尔卡塞尔和苏亚雷斯成为双中锋。
阿尔卡塞尔再次诠释了什么叫“能进球的中锋”。他参与配合不多,也不擅长带球突破,拿手的是利用无球跑动撕开防线,而且射术了得。第23分钟,苏亚雷斯中场长传,塞维利亚队长左后卫埃斯库德罗出现致命解围失误,皮球落在已经反跑插上的阿尔卡塞尔脚下,面对出击的门将,巴伦西亚人冷静推射入近角。第65分钟,右路拿球的拉基蒂奇最初没想传给阿尔卡塞尔,但阿尔卡塞尔已经插上,并用手指着面前的位置让拉基蒂奇传球,最终克罗地亚人完美传中,阿尔卡塞尔抢前点一蹴而就。
该被换下的是苏亚雷斯
首开纪录后,阿尔卡塞尔将皮球藏进球衣内,“这个进球献给我即将出生的女儿。”梅开二度后,阿尔卡塞尔立刻被德乌洛费乌换下,巴尔韦德解释道:“为什么换下阿尔卡塞尔?因为我看到他已经累了,因为他的位置非常消耗体能。”此话不假,从球员热点图来看,阿尔卡塞尔在前场的时间很少,基本都在右路防守,苏亚雷斯倒是大部分时间都埋伏在禁区前。
阿尔卡塞尔的梅开二度让很多人开起了玩笑,说他的进球已经和苏亚雷斯一样多了,还有人说阿尔卡塞尔进球比C罗都多,真是让人难以置信,C罗本赛季西甲仅入1球。对于为什么换下阿尔卡塞尔而不是苏亚雷斯,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有评论员说:“换苏亚雷斯肯定要惹出事情来,你看对马拉加时他被换下,巴尔韦德去和他打招呼,他理都不理。还是不换为妙,省得苏亚雷斯发火。”还有人说:“苏亚雷斯被换下发火,诺坎普球迷为他不进球发火。”
的确,球迷才是最公证的法官,苏亚雷斯虽然留在了场上,但他比赛尾声连续失误,惹得少数球迷罕见地对他发出嘘声,球迷明显更希望阿尔卡塞尔留在场上。好消息是苏亚雷斯没被乌拉圭队征召,将利用两周的时间在体育城好好调养右膝的伤病。
巴尔韦德赛后表扬阿尔卡塞尔:“这是两个重要的进球,我们希望进球能让他拥有前锋所需要的自信。他本赛季的确出场较少,但他证明了自己是一位射手,我们对他的表现很满意。”阿尔卡塞尔则很谦虚:“不应该那么关注我的比赛,而是球队能奋战到最后一分钟。我在巴萨一开始进球难产,但现在进球终于来到,我对此很高兴,更高兴的是比赛的结果。”
阿尔卡塞尔是巴尔韦德复活的又一位替补球员,以苏亚雷斯目前的状态和伤病来看,巴萨是不敢在冬季卖掉阿尔卡塞尔的,当地媒体形容说,阿尔卡塞尔收拾好的行李可以重新打开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