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弹性饱满,不开裂的奶油蛋糕卷

2019-02-20 00:03阅读:
弹性饱满,不开裂的奶油蛋糕卷
自从玩烘焙,给孩子的嘴,喂馋了,喂叼了,基本上不在蛋糕房买蛋糕吃,她说吃不惯那植脂奶油的味道。尤其是夹心里的奶油,我家孩子对这要求很高,必须是动物奶油,还只认一个牌子,她真的一口能尝出来,好的动物淡奶油,味道醇香,没有油腻感,相比植脂奶油来说更健康
弹性饱满,不开裂的奶油蛋糕卷

蛋糕卷是我家做的最多的甜点,也是我家孩子最爱吃,自己做蛋糕卷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来调节和控制糖量和油量,做法也简单,也没有很多的技术含量,成功率极高。只需5个鸡蛋,1碗面,一勺糖,一勺油,搅一搅。烤一烤就可以轻松搞定,弹性饱满,不开裂的都蛋糕卷,面粉我用的是金龙鱼低筋小麦粉,它是糕点专用小麦粉,筋力低,是制作各种蛋糕、饼干、酥饼等点心不可缺少的主要食材
弹性饱满,不开裂的奶油蛋糕卷
如何做出的蛋糕卷弹性饱满,不开裂,切记一点;就是蛋白打发不能打发像做戚风蛋糕的硬性发泡,一定要保持湿性发泡前的状态。
弹性饱满,不开裂的奶油蛋糕卷
主料;鸡蛋5个 金龙鱼低筋小麦粉 90 50克,橄榄油 50
辅料;·淡奶 150克,糖粉 20
法:
弹性饱满,不开裂的奶油蛋糕卷
1 准备好所用食材。
2 5个鸡蛋的蛋黄和蛋清依次分开,分别放在两个盆中。注意,放蛋清的盆中必须是无油无水的,这样在后面打发蛋清时才易于操作,更容易成功。鸡蛋的重量我没有称量,大体是去壳后一个蛋在50克左右的样子。
3 用手动打蛋器打散蛋黄,然后加入50 橄榄油克玉米油。您也可以用葵花籽油等无味清淡的食用油,避免用花生油、大豆油等味重的食用油。
4 将金龙鱼低筋小麦粉过筛到拌好的蛋黄糊中。一定要记得过一下筛,不要一股脑将低粉倒入,这样可以很好避免面粉结块。
5 将金龙鱼低筋小麦面粉与蛋黄糊混合至面糊细腻均匀。一定要注意搅拌的手法,如炒菜般上下翻拌,或者划L型,不要顺时针一个的搅拌,以免面粉起筋。
6 在蛋清中加入几滴柠檬汁,如果没有柠檬汁,可以放一点白醋, 同样可以达到给蛋清去腥的目的,用电动打蛋器打至蛋清起大泡后加入糖。糖要分三次放入,第二次放糖时,蛋白应是细腻绵软,第三次放时提起打蛋器,可见打蛋器上有微软的蛋白弯钩。直到打到蛋清轻盈细腻,提起打蛋器,蛋白有挺立的小弯钩。倒扣蛋盆,蛋白可以坚挺
弹性饱满,不开裂的奶油蛋糕卷
7 将打好的蛋白取三分之一放入蛋黄糊中,切拌均匀,然后再取三分之一,再拌匀,最后,将拌好的蛋黄糊倒入的剩下的三分之一蛋白糊中,拌匀。
8 油纸的烤盘中。如果您用不粘烤盘,
9 将拌好的蛋糊从高处倒入铺了油纸的烤盘中。如果您用不粘烤盘,可以不用油纸,直接倒入烤盘中,倒好后,抬起烤盘,轻震两下,以消除蛋糊中的大泡。
10 提前预热烤箱,我一般是打蛋白时就预热,这个准备工作一定要提前做好,如果蛋糊都拌好了再预热烤箱,那就来不及了。将烤盘放进烤箱中,175度,上下火,放在烤箱的中上层,如果是三层格的烤箱,就放在中层,烤20分钟左右。
弹性饱满,不开裂的奶油蛋糕卷
11 烤好的蛋糕用手轻按,不回缩,有弹性,快速将它出炉,并倒扣在烤网上,然后撕掉上面的油纸。撕掉的油纸不要丢掉,再盖在蛋糕体上,等它变凉。
12 150克 淡奶油加入20克糖粉打发至九分发。
13待蛋糕放凉,底部垫油纸再扣回来抹上奶油,上部略高,往下卷
14 将蛋糕卷从一端慢慢卷起,用油纸包好后放冰箱定型两小时。您可以借助擀杖,我是直接用手卷的,非常轻松。
弹性饱满,不开裂的奶油蛋糕卷
小贴士;烘烤时间和温度需按自家烤箱的脾气来调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