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个依恋风格不同的人在一起,会有什么后果?

2017-03-20 17:02阅读:
​​ 女性自述:


关键词:依恋类型(回避型、焦虑型)、生存价值


冷大你好,女31恋爱8年已订婚,未同居,我大学毕业和他在一起,他大我一岁,大专肄业,是销售,我没上班做网店和炒股,我们算aa吧,他工资全交但也只够还房贷车贷,一切都往好的方向走,准备领证。附照求匿。情人节前一天和男友聊天没有控制好情绪,因确定他情人节当天不能陪我~虽然我们提前过了吃饭看电影没有礼物,但我还是很失望,再加上聊天中我说什么他老是怼回去,我就生气了挂了电话他再打来我继续挂,我生气的时候不喜欢吵架就是爱冷战,结果他就急了发微信骂我说了很多难听的话,平时我们在一起他对我不错,
我们一直以来几次大吵分手都是因为我一时没控制好情绪急了不理他,他就骂我骂很多难听的话,然后第二天当什么都没有发生继续找我给我打电话,虽然每次我没控制好情绪自己也很后悔可他每次骂我说出的那些话都让我很震惊,感觉他恨我根本不爱我,我很伤心,这次心更凉,想分手,情人节那天他开完会又问我吃饭没有我没回,不知道是否该继续,舍不得也怕他真的对我无爱结婚遭报复,他是跪舔吗?请冷爱老师帮忙分析一下,感谢您和团队的耐心倾听,希望花镇越办越好



冷爱点评:


我觉得你是一个回避型的人,他是一个焦虑型的人。从依恋的角度说,这两种人最初容易彼此吸引,但问题是,走到一起后双方随着逐步的相处,矛盾会愈发凸显,相处的方式会慢慢演变成:你在躲,他会追。
而这种相处模式,会继续导致彼此的吸引,回到你们各自习惯(习惯或许会带来“安全感”,不论这种“安全感”是否能够帮助你成长),但并不一定彼此舒服的感受,我只能称之为“相爱相杀”。
但是,当你冷战的时候,他只能升级和你之间的冲突,通过骂你来获得更多回应的可能性,因为他不会别的方法,而你也多少会享受他对你的这种追逐。这就是你们之间的互动方式,这是我从你的案例描述中可以看到的。
而你的聊天纪录,就更有意思了,我发现了你在案例描述中没有提到的更深层次的,价值格局的问题。他说“你是拆迁了,有钱了,膨胀了,我高攀不起了。”然后你动不动就跟他说“各自安好吧”之类的,这部分内容你在案例描述中是没有提到的。
你和他“恋爱8年已订婚”但没有结婚,究竟有没有他提到的原因呢?肯定有。因为如果没有,你会反驳他的话,而你并没有反驳,你对他的回应是“行,我祝你飞黄腾达吧。”你这话什么意思呢?你的意思就是,他现在过得不怎么样嘛。你在生存价值方面有点嫌弃他。
综合以上两个方面,我觉得八年的感情还是值得经营的,他不可能对你无爱。他如此激烈的情绪,我相信他还是爱你的。所以,修炼修炼自己。人生,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你现在是家里拆迁钱多了一些,谁知道你的男朋友是不是个潜力股呢?说不定以后人家也发展得不错。
两个人在一起,一定是有彼此看上对方的原因。何况你们在一起八年,你们之间肯定有匹配之处。还是再经营经营,多在沟通方面下下功夫,你俩有得救。
PS:如果你有任何情感问题,现在立刻发私信给我即可提问(或即刻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冷爱”,在后台提问)。还是老规矩,投稿即表示同意授权我公开发布问题,为保护隐私,我会做匿名处理。请一定要用文字提问,语音是无法接收的。并且,请在私信开头加上'我将下述内容的版权及衍生权利授予博主冷爱,允许其公开发表及使用我所发送的全部内容。'符合这样格式的私信提问才会被采纳。描述案例时尽可能附上双方照片以及聊天记录截图,讲清楚细节,多描述情节和客观事实,因为这样我们可以更好的帮助你。给我发私信的时候请务必关闭私密聊天,因为私密聊天我是看不到私信内容的。
​​​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