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婚后老婆一定要管老公的钱吗?

2017-09-23 20:14阅读:
​关键词:过去
题主:女
问:冷大你好,提问好几次了,不过没有抽中有些遗憾,希望得到您本人的意见。本人女,27岁,老公和我同岁,同事发展彼此很满意,互相见过家长,顺其自然就结婚了。
我们认识一年了,交往半年,到现在领证有半年。平时和老公一起吃饭、游玩,都是他在付钱。虽然结婚了,但是我们的工资也是各花各的。
最近我怀孕了,所以饮食上比较注重,一天三餐都会好好对待。于是都让老公给我买早餐。
有一次早上,我们一起去上班,他不提早餐的事情,我就和他说了要买早餐,他就带我到早餐店那边,默默不说话。
后面也没买,我就问他怎么不买。他说自己不会去买下么,就几块钱而已还让他付?把我说得很尴尬,那他当时为什么不和我说,我也习惯了他给我买了。
后面问了网友,他们都说我自私自利,玻璃心,没有眼力,说我一定要对方说了才去做么?他们还说我看重金钱,追求安全感,斤斤计较。听了这些评论,我很难过。
我知道在钱方面,我没有为我老公付出多,他给我花钱,我也觉得有些愧疚和尴尬。我工资没有老公多。
婚后老婆一定要管老公的钱吗?
​接着,我最近怀孕以后花销更多,到时不能工作更没有收入。我本身家里从小生长环境就很穷困,就对金钱比较看重,真的是穷怕了。
而老公家的条件比我们好很多,过得也比较顺风顺水。我想着,能节约攒下来,为以后孩子各方面做准备,可能也有自己的考虑。
我想女方可以为男方做其他的事补偿他,为他做饭,不一定要花钱,加上他钱也没有给我管,而婚后我身边都是男的主动给女方管钱的。我觉得,偶尔为老公花花钱,买个小东西就可以了。
请问,我这样的想法和行为有问题么?
r>

冷爱回复:
你的想法和行为都没有问题,因为每个人形成今天的言行,都有其客观的原因。如你所说,你本身很穷困,所以导致你对金钱很看重。这是一切问题的根源所在,而且你自己也意识到了。
针对这种情况,你需要做的改变有两个:第一,网友说你自私自利这类的话,你完全可以屏蔽。他们根本不理解你,又怎么可能帮助你呢?一切不理解对方,就作出解决方案的行为,只是在耍流氓。所以,你完全可以屏蔽网友们的信息。
婚后老婆一定要管老公的钱吗?
第二,人生的痛苦只源于,我们总是把过去的经验套用到现在。只有关注此时此刻,你才发现,过去那个穷困的时刻,已经过去了。所以,对金钱比较看重的策略,也已经不再使用现在的情况。此时此刻,你需要发展出新的策略。
该如何做才能跳出原有的圈子,发展新的模式呢?针对你的情况,你需要建立起让自己有安全感的财务规划。对于孩子和家庭,以你现在的收入,你可以付出多少。只有这样,你才会切实明白,原来自己有能力应付现在的生活,不会再陷入过去的困境孩子中。
其实财务这件事,完全可以开诚布公地被讨论,不需要羞羞答答、遮遮掩掩。如果你能能把财务状况明晰化,把所有事情计算清楚,你便不会为此而焦虑,从而获得新的感受了。


PS:如果你有任何情感问题,现在立刻发私信给我即可提问(或即刻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冷爱”,在后台提问)。还是老规矩,投稿即表示同意授权我公开发布问题,为保护隐私,我会做匿名处理。请一定要用文字提问,语音是无法接收的。
并且,请在私信开头加上'我将下述内容的版权及衍生权利授予博主冷爱,允许其公开发表及使用我所发送的全部内容。'符合这样格式的私信提问才会被采纳。
描述案例时尽可能附上双方照片以及聊天记录截图,讲清楚细节,多描述情节和客观事实,因为这样我们可以更好的帮助你。给我发私信的时候请务必关闭私密聊天,因为私密聊天我是看不到私信内容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