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谈恋爱四个月就结婚,会不会太快?

2017-10-10 19:08阅读:
​关键词:谈婚论嫁
题主:女
问:冷大,关注您很久了,第一次提问题,希望能够给点建议,谢谢。
基本条件:本人23岁,165cm,56kg,211财经院校在读研究生,独。他29岁,175cm,60kg,211大学研究生毕业,非独,在国企工作两年,月薪过万,有房(还房贷中)。我们均在武汉。
我们老家离得很近,他是我同学的表哥,性格好,对人也好。现在我们在一起差不多四个月,三观合得来,他对我也很好。
问题是期间我跟我父母说了,他们表示不同意,觉得他比我大太多。我现在还小,还要读研究生三年,让他等我三年不现实。同时他父母比较着急让他结婚。
我父母觉得他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农村的(他有一个哥哥,智力有些问题,我一直没跟我爸提过)。他们怕我以后跟着他会很辛苦。
虽然他们知道我毕业出来,我也可以养活自己,但不想我太辛苦了。同时,我的父母觉得我读研期间,可能遇到更合适的,能够一起学习,一起找工作。
他跟我提过结婚。但是我怕一旦结婚,他父母急着要孩子,我一下子就从学校环境进入到家庭生活。我很想在我的职业上做出点成绩来,比较有事业心。
而他是一个很要面子的人。所以在他朋友面前,我特别给他面子。他同时有点喜欢抱怨,而我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可能是还没进入社会吧。所以不太喜欢他这一点。他说压力大,需要释放的途径,我也不与他争辩。
好的方面就是他对我很好。他平时不做饭,我每次过去找他,他都会亲自做饭给我吃。他和他表妹一起逛街,看到一双鞋子很好看,就会给我买,等等。
我现在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坚持下去?我不知道这段感情前景多大?父母强烈反对的话,我要不要坚持?多谢冷大的指导,谢谢!


冷爱回复:
你的情况一看就不靠谱。
从生命周期来看,你们俩正处在完全不一样的
人生阶段。你还是学生,而他已经希望步入结婚生子的新阶段了。可以看得出,你们之间的需求完全矛盾。
等你研究生毕业之后,我相信你的想法还会有新的变化。在我看来,不管你要不要继续和他走下去,你都不要急于现在做决定。倘若你现在贸贸然下决定,这对于你以后的人生来说肯定会是毁灭性的打击。
你现在贪图的不过是他对你比较好,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认为你会慢慢发现这些东西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
总而言之,你和他才在一起四个月,现在就谈婚论嫁实在太早了,希望你能三思而后行。
PS:如果你有任何情感问题,现在立刻发私信给我即可提问(或即刻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冷爱”,在后台提问)。还是老规矩,投稿即表示同意授权我公开发布问题,为保护隐私,我会做匿名处理。请一定要用文字提问,语音是无法接收的。
并且,请在私信开头加上'我将下述内容的版权及衍生权利授予博主冷爱,允许其公开发表及使用我所发送的全部内容。'符合这样格式的私信提问才会被采纳。
描述案例时尽可能附上双方照片以及聊天记录截图,讲清楚细节,多描述情节和客观事实,因为这样我们可以更好的帮助你。给我发私信的时候请务必关闭私密聊天,因为私密聊天我是看不到私信内容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