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学会爱、懂得爱,才有资格谈论爱

2017-10-13 10:16阅读:
​关键词:出轨
题主:男
问:我(29岁)出轨了,和太太(35岁)结婚两周年。女儿一周岁不久后,我对一个19岁的女同事动心,无法自控,疯狂追求,然后把女同事往坑里带。我们持续了地下情5个月后,由于无法面对一直信任我的太太,主动和太太坦白。
情感中,我有一种“容不得欺骗他人”的自我审判。女同事和我性事很相合,太太和我这方面配合很差;但是女同事和我价值观差距很大,交往过程矛盾重重,而太太和我价值观差距不大,以前总是淡淡地相处。
我摆脱不了小女生带给我的刺激,所以想尽办法帮她:安排她到别的城市,然后打算处理完太太的婚姻关系,再接她回来。
结果就在小女生在别的城市第三个月工作转正时,我和她矛盾很多。我感觉她想分手甩我了,她说拖太久累了,说我常常吃醋问她是不是和新的男同事约,最后还真的向我提出分手了。
一个月内,我们的感情从浓转淡。即便这时我已经和太太谈妥财产分配,随时可以签字离婚,小女生也无动于衷。她突然间就对我很冷漠,说性格不合,不给我机会,也绝不回头。
我是被深深的利用吗?我不清楚,我毫无方向。我回头跟太太求救,以前对我最好的丈母娘骂我禽兽不如,又让我心寒。
其实在这段关系里,早已筋疲力尽,又不忍心再找太太当救生圈。我爸妈说我咎由自取,现在,我整夜睡不着,不知道情感依赖谁。
一方面,我想回女儿身边,但是照顾她的丈母娘已经控制不了在我女儿面前说我怎么坏。另一方面,想和太太复合,但也对自己没信心,怕以后还会对其他女生动心。
冷大,骂醒我吧!


冷爱回复:
我不想骂你,因为你身边不缺骂你的人,而缺少那些能够帮助你分析整件事情的人。这件事的最大根源就在于,你没有管理好自己的预期。
你想在婚姻里得到的东西,你已经得到了。这时候,你想追求更多的东西,而那些多出来的部分,你却没有能力驾驭好。核心就在
于,你的欲望和能力不匹配。
我认为,目前你没有必要和前妻复合,因为你根本还搞不清楚欲望和幸福之间的区别。你所追求的是刺激,而我曾经说过,刺激这件事,就像吃冰淇淋。刚吃的一两口的确很爽,但是这种刺激的感觉习惯了,就需要更大的刺激才能够维持兴奋。
而真正的幸福,意味着分享、专注、建立一段长期且稳定的关系等等,里面偏偏没有的是“刺激”。
在我看来,不管那位女同事是否利用你,都不是重点。过去就让它过去吧。真正的重点是,你已经摧毁了你前妻原本幸福的家庭,在你还没有掌握真正幸福的能力时,找她复合,只会给她造成二次伤害。
因此,不管接下来你的路如何走,你的当务之急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并且理解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只有学会爱、懂得爱,你才有资格谈论爱。
PS:如果你有任何情感问题,现在立刻发私信给我即可提问(或即刻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冷爱”,在后台提问)。还是老规矩,投稿即表示同意授权我公开发布问题,为保护隐私,我会做匿名处理。请一定要用文字提问,语音是无法接收的。
并且,请在私信开头加上'我将下述内容的版权及衍生权利授予博主冷爱,允许其公开发表及使用我所发送的全部内容。'符合这样格式的私信提问才会被采纳。
描述案例时尽可能附上双方照片以及聊天记录截图,讲清楚细节,多描述情节和客观事实,因为这样我们可以更好的帮助你。给我发私信的时候请务必关闭私密聊天,因为私密聊天我是看不到私信内容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