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每周一结

2018-09-22 13:09阅读:
今天我对自己的期货投资进行一次理论性的总结,中心思想就是怎样让自己在期货市场从弱小变得强大。 一、要有正确的理论作指导。理论从哪里来?从实践中来。战场出英雄,英雄属于善于总结者。 通过实践,我发现有许多理论用在小撒身上都是谬论。
1、长线投资。长线投资用在大资金身上可能是很好的策略,用在小散身上就成了谬论。小散不可能满足于每年十几个点、几十个点的收益,因为他还要肩负生活的压力和壮大的使命。
2、分散投资避风险。近两个月我通过分散投资发现它不但不能避风险还增大了风险。在主操作品种中赚到的钱却在分散投资的品种中赔了进去。而且都变成了长线投资丧失了小资金的灵活性优势。
3、技术分析。技术分析是投资的工具,但市场是包罗万象的,不是哪一种技术可以涵盖的,因此要有技术但不能绝对相信技术。
4、四处打游击。小散往往乐于四处游击,投资标的不固定,这种做法可能有一时之快但终归避免不了失败。
通过实践我总结出以下几点实用理论:
1、精选标的作为根据地。避开大资金驰骋和受政策外部环境干扰多以及自己不熟悉的品种,坚持在自己选中的品种中发展。
2、坚持集中的原则。标的单一,资金统一。在集中中求运动,于运动中避风险。力求在单一品种中波段式操作滚动式发展。
3、坚持慎战的原则,要养成空仓等待的习惯。看不明白或每战之后要脱离战场观察等待,每战要先做预案再根据战场实际进行调整,要克服冲动交易情绪交易。
二、 根据以上的总结我会对今后的战略进行调整。
1、做完这波焦炭以后适时退出这个品种进入到苹果期货。我身在大连,处于苹果主产区,具备地利条件;苹果不受政策和外盘干扰;苹果盘子不大。
br> 2、集合资金,对苹果期货进行精耕细作不再朝秦暮楚。
3、坚持慎战,每做完一个波段都要逼迫自己脱离战场空仓观察养成习惯。
4、坚持仓位不超过60%原则,不做赌式交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