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婴儿大便绿色原因多不同情况不同应对

2020-05-27 17:46阅读:
宝宝为什么会拉绿色便便?
1、宝宝在感冒着凉或者消化不良的时候都可能会出现溢奶、拉绿色便便,如果遇到细菌感染的情况,宝爸宝妈一定要及时治疗。
2、如果宝宝没吃饱,因为肚子饿而导致肠胃蠕动速度快,使得肠道中的胆红素没有转换,就从便便中排出,这样拉出来的便便就又稀又绿了。
3.宝宝在消化过程中,胆汁消耗不多,那些多余的胆汁就从便便里排了出来,使便便呈现绿色。如果宝宝吃得多,那应该就是消化不良,宝爸宝妈可以给宝宝吃些益生菌。
4、如果宝宝的奶粉中含铁,没有完全吸收铁质的话,便便也会呈现出黄绿色,其中,有大颗的白色颗粒,并且味道很臭。
5、在刚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便便中常会排出一些绿色菜泥,有的宝爸宝妈以为宝宝是消化不良,停止添加辅食,实际上,这种现象是健康的宝宝更换食物时的正常现象。
如何处理宝宝拉绿色便便
拉绿色的便便是宝宝的正常生理现象,这是因为饮食在发生改变,只要调整好,并习惯新的饮食,宝宝的便便就能很快恢复正常。如果家长不放心,可以带宝宝到医院化验便便,确保宝宝的健康。
不同情况不同的诊治方法
1、如果宝宝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可以给宝宝吃点健脾、助消化的食物。
2、如果妈妈在进行母乳喂养的时候宝宝拉绿色便便,那么,妈妈在饮食方面就要注意了,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
3、如果是因为铁质引起的绿色便便,母乳喂养期间,妈妈要注意摄入维生素,维生素可以促进铁吸收,妈妈可以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并且,妈妈的脂肪摄入量不要太高,同时,妈妈每天要多喝水,每天保证1300ml的摄入量,同时,宝妈可以在喂完奶以后,适当地给宝宝喂点水喝。
生活中,家长需要了解这些
1、只要宝宝生活作息正常、身体没有什么明显的问题出现,宝爸宝妈们就不用关心宝宝便便的变化。便便的颜色不会对宝宝有什么严重的问题。如果不放心的话,请及时向医生进行咨询。
2、便便变稀,也不能说明宝宝有异常或着受到了感染,如果便便呈水样,且颜色变化和排便次数增加并且带臭味,一定要尽快和医生联系或者带宝宝去医院检查。总结下来,排便的次数和颜色变化不能说明宝宝的问题,但是便便的气味和便便里的含水量就可能说明一些问题。
3、随着宝宝的不断成长,可以开始吃不同的食物,这样,某种水果或者蔬
菜都会让宝宝的便便发生变化。如果宝宝在吃完某种食物后,便便变稀了,宝爸宝妈一定要暂时停止给宝宝进食这种食物,一段时间后,再酌情加入这种食物。
一、不同月龄段的便便
1、新生儿期:墨绿色
估计宝宝来到人世的第一次大便没少吓着父母,墨绿墨绿的一大堆,吓得爸爸们跑去叫医生。刚生下来的宝宝,即使没吃一点东西,出生后6-12小时也会拉出墨绿色胎便。积存了9个月的胎便必须借着频繁的排便才能清除干净,一般需要延续2-3天,每天3-5次,浓重的墨绿色才能消失。
胎便通常没有臭味、状态黏稠、颜色近墨绿色,主要由宝宝在胎内吞入的羊水和胎儿脱落的上皮细胞、毳毛、皮脂以及胆汁、肠道分泌物等组成。这些与生俱来的东西很难洗净,有经验的老人会告诉宝宝的父母,头几天一定要包纸尿裤而不是尿布。
提示:胎便并不是坏“臭臭,早产儿排胎便的时间有时会有所推迟,这主要和早产儿肠蠕动功能较差或宝宝进食延迟有关。
2、母乳喂养期:金黄色
吃母乳的宝宝大便呈黄色或金黄色,均匀如软膏状,且无臭味,大便次数偏多,一般每天2-4次为正常,有的可稍多1-2次,这都属于正常现象。
用牛奶喂养的宝宝大便较少,每天便次在1-2次,稍有臭味。喝配方奶的宝宝有时大便会黄中带绿或青绿,这是因为配方奶粉中含有铁质等营养元素,当宝宝对奶粉中的铁质吸收不完全时,多余的铁质就会使大便带绿色,这情形是正常的。
混合喂养的小宝宝,大便与喂牛奶的宝宝相似,但较黄、软。添加谷物、蛋、肉、蔬菜等辅食后,大便性状接近于成人,每日一次。
收藏
举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