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早产儿应该怎么喂养呢?

2020-06-01 10:56阅读:
早产儿由于过早出生,各方面发育还未成熟。出生后要加快生长发育,才能赶得上足月儿。所以说,早产儿的喂养尤为重要。
胎龄小于37周就出生了的新生儿叫作早产儿。早产儿出生后的大脑发育比足月儿的要迅速,并且体重增长也更快。足月儿在12个月的时候体重时出生体重的3倍,但是早产儿6个月时体重就达到出生时体重的3倍,因此早产儿需要更多的营养才能满足快速生长的需要。
早产儿首选母乳喂养
因为分泌了早产儿的新产妇会本能地分泌特殊的乳汁,来满足过早到来的新生儿的需求。而且母乳是早产儿最容易消化吸收的。
人工喂养
早产儿如果实在是没有办法纯母乳喂养,那就选择母乳和早产儿专用奶粉混合喂养。早产儿专用奶粉是专门针对这类早产儿的特制奶粉,能补充早产儿的营养需求。早产儿的消化道黏膜尚未发育成熟,很容易发生对牛奶过敏的现象。新产妇要小心,母乳则无此弊端。
分娩了早产儿的新产妇要注意了,提早补充铁剂是一个很重
要的问题。早产儿因为在新产妇体内时间较足月儿短,体内储蓄的铁量更少,一般只够2个月使用,所以早产儿应该从出生6周后就开始补铁剂。可以根据医嘱执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