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要老是提倡母乳喂养呢?

2020-09-16 10:48阅读:
母乳喂养是人类的本能,有的产妇却因为种种原因,不想母乳喂养,这无论对于新产妇还是新生儿来说,无疑是一种损失。为什么是损失呢?

当然是损失了,母乳喂养是最好的,产妇赠送给新生儿乳汁、营养和爱,通过母乳喂养,使母婴接触机会增多,新生儿能感受到更多的母爱和安全感,对新生儿的性格发育有好处,有利于她们成年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母乳是婴儿早期最天然的营养品!是天然无菌的,温度又适宜!


母乳营养价值高,所含的营养素质量最适合婴儿的需求、消化、吸收和利用;母乳中的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含量较多,白蛋白的比例合适,半胱氨酸和氨基牛磺酸含量较高,有利于新生儿智力发育。吃母乳的新生儿,成年后患糖尿病、心血管病等概率小于人工喂养的新生儿。

母乳能增强婴儿抗病能力。母乳含有大量具有活性的免疫因子。这是其他食物所不具备的。母乳中有很多免疫球蛋白、活的免疫细胞和活性溶菌酶,可保护婴儿肠道和呼吸道黏膜,减少肠道和呼吸道感染!


母乳直接喂哺,不需要消毒,既方便又经济。母乳几乎无菌,温度适宜,随婴儿需要自然调节。哺喂母乳不易过量,较少产生婴儿肥胖症。


哺乳对母亲的好处是有利于母亲产后康复,婴儿吸吮乳房可促进母亲分泌催产素,加强子宫收缩,防止子宫出血;降低母乳乳腺癌或卵巢癌的发生概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