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妈妈冬季坐月子吃什么?

2020-11-18 10:43阅读:
在寒冷的冬天喝口热汤,既暖胃又营养,很适合新产妇。除了喝汤,还有以下几点建议。
1、增加高蛋白食物
因为要抵御寒冷和分泌乳汁,则需要有更多的热量摄取,增加一些高蛋白的肉类、蛋类、奶类食品是必需的,只要不过于油腻。
2、多吃粗粮蔬菜
寒冷的环境使新产妇的活动量减少,肠道的蠕动也会相应减缓,这时应该多吃一些含粗纤维的蔬菜以促进肠蠕动,如芹菜、大白菜、韭菜等,以免造成便秘。
3、减少食盐的摄入
摄入过多的食盐会影响产后体内水分的排出,而在冬季里随着出汗消耗的盐分则很少,体内的钠元素保持相对平衡,所以烹饪当中要尽量少放盐,菜要做得淡一些为好。
4、避免辛辣饮食
冬季多阴虚内热,所以葱、姜、大蒜、辣椒等辛辣大热的食物应忌食,以免引起便秘、痔疮等不适,另外还可能通过乳汁影响新生儿的肠胃功能。
5、避免冷食冷饮
身体受了寒冷则易血凝,从而导致恶露不下,引起产后腹痛、身痛等诸多疾病,更易伤及肠胃功能。因此应避免冷食冷饮;吃水果的时候可以用热水冲洗,吃起来不至于太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