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多大的孩子一般就不喝奶粉了

2020-11-26 11:54阅读:
通常建议吃满一周岁就行。
一岁以后宝宝营养的主要来源是日常均衡的膳食,奶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只需要提供每日部分蛋白质和钙的角色了。宝宝的营养摄入是否全面均衡,取决于整个食谱的搭配。日常宝宝的奶量需求,并不一定要用奶粉来满足,纯牛奶、酸奶、奶酪都行,一岁以后每天的奶量保证在500ml就行。但如果宝宝就爱喝奶粉,不喝牛奶的话,那也是可以选择奶粉的。
有的家长说奶粉营养高,宝宝存在挑食的话可以用奶粉代替?
其实宝宝在添加辅食后,或多或少都会有挑食的情况。那每个宝宝挑食的食物都不一样,所缺的营养也就不一样,但一般奶粉里的营养是固定的,试图用奶粉来补充营养,是补充不了不同的营养的,同时也会造成某些营养成分过剩,依旧没法达到营养的全面均衡。如果家长能多花心思在宝宝的膳食搭配及制作上,反倒能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完全用不着用奶粉来补营养。
纯牛奶的钙吸收不好?
胡说。配方奶卖家声称纯牛奶中含磷高,影响钙的吸收,要喝配方奶。实际上鲜奶中的磷含量只是比配方奶略高,对钙吸收的影响非常有限。其次宝宝饮食中摄取的钾、镁、维 C 等营养素会增加钙的吸收,来弥补这种影响。所以把含磷量高单独挑出来说是缺乏科学依据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