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闻香饭店》090.朝向背后的脸

2019-01-11 15:33阅读:
《闻香饭店》090.朝向背后的脸
“咯咯咯咯……”
小智的脑海中回荡着诡异的笑声,这笑声时远时近,远的时候如同在千里之外,近的时候那声音就像是贴着他的耳朵在大声啸叫!但无论远近,都拨弄得小智的神经疼痛难忍。他双手抱着头,用手掌捂着耳朵,两只眼睛使劲地瞪着,嘴角却不自觉地跟着那诡异笑声别扭地往上咧着,展露出令人心颤发毛的怪笑!
接着,他的身体坐得笔直,颈脖僵硬地往窗户的方向扭动过去。他望向窗外的神情,就好像怪兽看到感兴趣的猎物那边怪异而瘆人!
小智房间的门口传来脚步声,是爸爸妈妈从外面打牌回来。他爸爸对他妈妈说,“你去看看小智睡着了没有,那孩子最近半夜总是做噩梦。”他妈妈回应道,“嗯?做噩梦?我怎么不知道?”“你睡得跟个死猪一样,雷打在你的枕边你都不知道,还能知道什么。”“算了吧,我要不是睡得那么沉,还不被你雷一样的呼噜声吵得整晚整晚失眠啊?我现在能有这样的睡眠神功,还不是在你这里练出来的。”“好啦,少贫嘴了,快去看看小智睡得好不。今天晚上赢了老张两千多,我得先去数数,那家伙最喜欢耍赖了,别赖我几张我还不知道。”
小智的妈妈悄悄地打开房间的门,借着客厅的灯望向昏暗的屋里。小智的床在窗户边,窗户打开一半,皎洁的月光洒进来,夜晚的凉风将窗帘微微吹动,这样的温度不冷不热,十分适合睡觉。她看到有个起伏有致的形状躺在床上,随后安心地轻手轻脚地将门给带上。
pan > 卫生间里传来“哗啦哗啦”洗漱的声音,以及小智爸爸妈妈随意交谈的说话声。“啪”,所有的灯都关闭了。“啪”,卧室的门也关闭了。整个家很快陷入了睡眠。
谁都没有注意到……小智床上的躺着的那个人形形状,从一开始就没有变过姿势,也没有呼吸的起伏……小智,根本就没有在床上了!那个人形形状不过是被堆叠起来的衣服和被子!
小智穿着睡衣,光着脚,眼神木讷,表情呆滞地来到那个池塘的边上。
月光洒在漆黑的水面上,被风一吹,月亮的倒映即刻变得凌乱不堪,碎成的粼片就好像一排排雪白的牙齿,想要咀嚼这片黑暗天地的所有!小智受到魔障,一步步地朝着池塘中心走去!
这时,从不远处走来一个夜归人,正是和小智爸爸妈妈一起打牌的老张。一边走,他还一边在那里咒骂,“什么玩意儿,赢了老子这么多钱,转身就被婆娘给带走了!这不是坑老子的嘛,艹!输了TMD两千多,这手气也真是背到了极点了!老子还得想想回去怎么和老婆交代。去TM的,老子说吃了饭就走的,怎么就是管不住这手,一看到麻将牌子就心痒痒,再这样老子真把手给剁了!”
老张嘟嘟囔囔,自言自语地走着,随意别了下头,看到池塘边竟然站着个人!再定睛一看,竟然是个半大的孩子。“诶,娃儿,你大半夜的不回家在这里干什么?”老张扯着嗓子喊道。
等了小会儿,见对方没有给自己回应,他瘪瘪嘴心想“关老子鸟事,老子还输钱真呢。”,然后就准备转身离开。可就在这时,他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停下刚走出去两步的脚,有些迟疑地再次望向池塘边站着的那个人。
这一下,把他的魂都给吓出来了!因为他看到站在池塘边的那个人明明背对着自己,但是脸也对着自己!并且那脸色苍白,嘴唇猩红,冲着他邪恶而诡异地笑!
“啊!妈呀!”老张被吓得屁滚尿流,连滚带爬地跑走了。一直跑到家里,他的心都还在“砰砰砰”地使劲跳,撞得他的胸口直疼。他老婆揉着眼睛从卧室走出来,睡眼惺忪不耐烦地吼道,“你打牌打到这深更半夜地回来,也不说轻一点,吵着我睡觉了!娃儿明天还要上学,再把她给吵醒了,看我明天怎么收拾你。”
老张还对刚才的那一幕心有余悸,气喘不匀,他没有理会老婆的唠叨,胡乱喝了点水,也没有洗漱就钻进了被窝。任凭他老婆在那里嫌弃他又脏又臭,浑身都是烟味,还不洗脸刷牙,他就当没有听见那般。
他将被子蒙过头部,身体止不住地发抖。但他又觉得那一定是自己眼花看错了,心想这世上不可能有那么邪门的事情发生,即便发生,也不应该被自己给撞见。那脸朝着背部的方向这种事情,不应该是出现在小说或是影视剧里的场景吗?!
“诶!不对!”他心里突然咯噔一下。因为他突然想起那张恐怖的脸有点眼熟,好像是今天晚上一起打牌那两口子家的小孩,“是叫什么来自?”他在心里嘀咕,“对,好像是叫小智!”
其实,站在池塘边的小智并不知道身后有老张经过,因为他的意志早就已经迷失,他的行为就像是受到了某种神秘的力量所控制。他站在池塘浅水的位置,水面已经没过他的双膝,但他丝毫没有察觉到水的冰凉,反而还是一步步地朝着那池塘中心走去。
突然,小智笑了,他看到那个和自己一起玩水的伙伴正站在水中央朝他招手,口中还念念有词地喊道,“来啊,这里有好玩的,快来啊。”
他迈向中心的脚步更快了!突然,小智的双脚仿佛被什么东西给拽住!他一个踉跄,整个人瞬间沉向了池塘的底部!等再浮上来的时候,小智已经死了!他双眼瞪鼓着望向天空,那轮阴冷的明月映射在他已经没有神采的双眸中。他的仰面浮在水面,身上缠满了发丝一样的黑色水草!
老张在参加小智葬礼的时候,脸色发青,浑身发凉。他无法忘记那天夜里看到的场景,但是他就像是被人封印了那般,对那天晚上所见无法宣之于口。在殡仪馆,他也只是胡乱地和小智的父母打了招呼,随了丧葬的礼钱,说了几句安慰的话,随后就赶紧走掉了。虽然参加过好几次葬礼,但唯独这次他觉得瘆人的很。
和他一起走的还有个熟人。那人絮絮叨叨地和他说小智的死,“唉,说是那孩子也是被淹死的。也不知道那池塘到底是怎么了,接二连三地淹死人。这小智也是,前几个月没被淹死,这次被淹死了,你说邪门不邪门?”
“嗯,嗯。”老张胡乱地应着,心想赶紧找个路口和这人分开走,他不想再听到关于那个池塘的丝毫消息。
可那人根本就没有察觉到老张的不快,继续在那里说,“你说也是哈,他妈妈说小智头天晚上还在房间里睡得香呢,第二天早上他爸妈睡到中午才起来,也不知道那孩子什么时候就自己跑到外面去玩去,结果淹死了。诶,老张,听说那头天晚上你也和他爸妈一起打牌来着?”
“嗯?啊,是的。”老张的心情更加紧张和复杂,他看到前面有个路口,连忙摆手说,“那啥,我去那边办点事,咱们回头再聊哈。”说完,逃似地跑掉了。
可是,在回去的路上,老张的脑海中总是响起一个笑声,“咯咯咯,咯咯咯”。他回头看看,左右看看,并没有看到身旁经过的人有谁在笑。但那笑声就是不绝于耳!并且,他越听,越觉得那笑声不对劲,那声音明显不属于这个空间!他被惊吓得冷汗直流,双脚轮换的速度不自觉地加快了起来。
身旁的景色在他余光之中快速地往后拖拉,他的意识似乎渐渐地变得不那么清晰,他只是机械性地朝前走着,朝着他心目中家的方向走着。谁知,等他再有所意识的时候,四周已经都是水了!
也不知道受到什么力量的吸引,老张竟然自己走进了那片池塘之中!他不会游泳,当发现深处水中之后,他惊慌失措地四肢乱蹬乱踩。很快,他发现双脚被什么东西给牵扯住,低头一看,他看见小智正抓住自己的双脚,并且冲着他笑!
人们发现老张的时候,他的尸体已经被池塘的水浪被冲到浅滩上!他的身上缠满了黑色的水草,尤其是双脚缠着的水草尤其的多。人们纷纷唏嘘不已,都说这片池塘肯定被诅咒了。有人说,“你们看嘛,我早就说过这个地方的风水不好,这个地方是从那边河水中分出来的一个死水塘,这水到这里就是个头,像是突然多出来的瘤子,你们说能好到哪里去嘛。算了算了,以后千万不要到这里来玩,不要玩一玩的把命给玩脱了!”
这人说的话,听起来半真半假,但是几乎所有人都对这片池塘敬而远之,害怕的不行。从此之后,就越来越少有人到这个地方来。
后来,ZF派工程队到这里来进行河道清理,确实发现那河床上长了很多不知名的黑色水草,还有很多长满青苔的圆石,难怪总是有人在池塘中滑到,然后被水草缠住无法脱身而淹死。这个事实被报道出来之后,人们慢慢地接受了这个说法。
……
“只是,真的是这样吗?”我问王大方。
(未完待续)


《闻香饭店》090.朝向背后的脸
【扫码阅读全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