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插队

2019-04-18 15:22阅读:
插队
看着前方一连串的车排着长龙,艾迪的心情如同温煮的青蛙,在不知不觉之间就变得焦躁不安。和他逐渐加速的心跳相对比,不远处的红绿灯不紧不慢地按照节律倒数着计时。艾迪皱着眉头心想,“按照那些车的尿性,估计我还得等两个红绿灯!”
这时,他看到旁边车道似乎有机可乘,艾迪没多想,一脚油门就插塞过去。“哐!”那条道上的后车没能收住,直接和艾迪的车擦撞在一起。这下可好,由于艾迪的车是斜插过去,那角度正好将两条车道堵死。
“你有病吧,这等红绿灯呢还要加塞插个队!现在谁也别想走了!”
“就是就是,也不知道你着急个什么劲,这又是路口又是红绿灯的,你瞎啊!”
“这事故可是你的全责!你可想跑,当然你也跑不了!”
被堵的车主你一言我一语地指责艾迪,与他擦撞的那个车主更是火冒三丈地指着他的鼻子骂。奇怪的事,艾迪反倒不着急了,摇上车窗将那些谩骂和指责关在车外,脸不红心不跳地玩着手机等交警。
插队,已经成了艾迪生活中的常态。读书时,即便在食堂监管老师的眼皮底下他也会想法设法插队到前排,只是为了能够早几秒钟买上肉包。后来,无论是上车排队、银行排队、机场安检、医院挂号、门诊就诊、超市结账、单位报销……但凡是和“排队”这个内容沾点边,都少不了艾迪插队的身影。
即便是后来有些系统改成叫号机制,他要么找黄牛,要么找熟人,要么直接厚着脸皮去和别人换号。总之,老老实实地排队,这对于艾迪来说难于上青天。
当然,插队难免会受到白眼,指责,甚至于争吵,不过对于这些艾迪的基本态度就是——无所谓。就好像这次,交警在严肃地批评他,他脸上陪着笑,其实思绪早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等交警放行之后,他启动车一溜烟就跑了。从后视镜里看到那群人还冲着他指指点点,艾迪冷笑心想,“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插个队嘛,
真是大惊小怪,没见过世面!”
想着想着,艾迪被刺耳的鸣笛声给惊得一个激灵,恍然之间才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开到对向车道!眼看着就要和对面来车撞个牛对角!他连忙猛地往右打方向,奈何车子惯性大,轮胎在地面上摩擦发出撕心裂肺的啸叫声之后,“轰!”一声撞在路灯灯柱上!
“呲……”变形的引擎盖和摩擦后生热的胶皮轮胎散发出恶臭黑烟。突如其来的事故吸引了周围人的驻足,很快人们纷纷围聚上来,报警的报警,打120的打120……
嘈杂的声音钻进艾迪的耳朵里,他睁开眼睛看到周围昏黑黯淡,并且那些建筑、景象,他都没有见过。他迷茫地站在原地,左右寻望,发现这里的人都面色青白,移动时双手垂放在身体两侧不摆动。再仔细看,那些人都双眼发直,面无表情,偶尔有人转过头来望一眼艾迪,那动作也是僵硬得如同木偶。
艾迪心中像是被无数只冰川蚂蚁啃咬,那令人寒颤发麻的感觉顺着骨肉延续至皮肤,这让他狠狠地打了好几个激灵冷战。“难道……这里是……地府?”
“没错!”
艾迪心里想的并没有说出口,但却有人回应,这更是吓了他一跳。刚回头,一张惨白的脸正和艾迪面对面,距离大概也就五六厘米!
“啊!”艾迪被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你,你是谁?”
那人双眼冰冷,毫无感情地看着瑟瑟发抖的艾迪,幽幽地说道,“不过严格说起来,此处并不是真正的地府,这里是地府门口,我是这里的守门人。你跟我来。”说完,他身体没有动,头直接转了一百八十度,接着就朝着后面走去。
“我……我死了吗?”艾迪带着哭腔地问他。那人将头扭回来,冷漠地看他一眼没有回答,又扭转回一百八十度,继续走去。
艾迪犹豫了片刻,还是跌跌撞撞地爬起来,颤抖着跟在那人身后。不一会的功夫,他们走进一扇没有墙体的门。门里面,幽长而昏暗的走廊七弯八绕,两侧看不见的墙壁上熏香缭绕。
感觉走了很久,终于步入一个房间。令人惊讶的是,带艾迪来这里的那个人居然由黑发变成白发,由皮肤紧致变得松弛,整个人看上去瞬间衰老几十岁。还没等艾迪开口表达疑惑,那人就在他眼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继续衰老!皮肤不仅松弛还开始干瘪,皮肤下面的肉不断消弱,整张皮就那样没有支撑力地贴在骨骼上。那双瞳孔逐渐失去光彩,白色的眼球布满蜘蛛网般的血丝……
“啊!你!你!”艾迪已经被惊吓得语无伦次。
那人的嘴唇完全干裂,牙齿脱落,他试着勉强地张开嘴,用冰冷嘶哑的声音缓缓地说,“没想到你在阳间已经消耗了这么多阴德,让我看看你到底做了些什么事?”说着,那人将眼睛缓缓闭上。片刻之后他若有所悟地说,“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原本你应该很快就能够进入地府,喝孟婆汤,过望乡台,然后去轮回,但却因为你生前插队太多,将你轮回的秩序弄得混乱不堪。现在你只能够呆在这地府外围,成为孤魂野鬼,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够再次轮回。”
那人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衰老的模样瞬间变回原样,他冷笑着对艾迪说,“若是这样,既然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轮回,还不如给我当食物吧!”话音刚落,他的嘴大大张开,一口将艾迪的头整个吞进去!
“呃!啊!”
艾迪痛苦地惊叫,猛地睁开眼睛。四周白花花一片,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刺鼻的气味,视野之中有个倒挂过来的输液瓶,正沿着根塑料细管往下滴注着液体。他心跳急速,呼吸急促,浑身都是冷汗,也正因为这些症状,艾迪知道自己没有死,现在身处的这个地方是应该是医院。
“那刚刚那些,难道是噩梦?”艾迪心中庆幸地想着,长长地吁出一口气。
原来,当时车祸发生之后,热心的人们迅速联系交警和救护车,将他及时地送到医院救治,这才让艾迪保住了性命。由于腿部受伤,他在医院里足足住了一个月。
出院结账的时候,艾迪看到前面还要办理七个人,站在队尾的他又开始焦躁不安起来。他心想,“这一个人就得办三分钟,七个人不得等差不多半个小时?太慢了,太慢了。”想着想着,就不由自主地从队伍中走出来,准备往前插队。
就在这时,他感到后背莫名寒凉,转头一看,不远处阴暗的角落有个人正直勾勾地望着他!正是“梦中”地府门口接待他的那个人!他冲着艾迪阴笑,随后缓缓张开嘴巴,嘴巴越长越大,大到几乎能够将整个头吞下去!
艾迪感到脖颈阵阵刺痛,连忙收回想要去插队的脚。重新站回到队尾,他再次胆战心惊地偷偷回头,那个角落明明摆放着的是一盆净化空气的绿植万年青。
然而这么一来,艾迪再也不敢去插队了。
(完)
本文版权归新浪及路小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