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闻香饭店》135.吃吃喝喝治了病

2019-04-24 21:27阅读:
《闻香饭店》135.吃吃喝喝治了病
《闻香饭店》135.吃吃喝喝治了病
通过我的阴阳眼,明显能够看到与还没来得及吃鸡爪的鬼魂相比,那些吃了中药卤鸡爪的鬼魂躯体更加清晰一些!这说明,加入其中的那四种中草药真的起到了稳定魂魄的作用!
我高兴地想这路小黑真是帮了大忙。
谁知我还没高兴几分钟呢,那些鬼又纷纷表露出紧张又惊恐的神情!他们纷纷撂下鸡爪子,和我简单打过招呼之后,逃跑似地消失到黑暗之中。
看着他们落荒而逃的模样,我知道肯定又是有什么重要的人物来了。我只是感叹这做人做鬼都一样,如果没有到那个位置,就得避讳着很多人很多事。这来来去去的,有点什么就都得躲着,也是够累的。
所以,哪怕是做鬼,也得做个高级鬼。这才是鬼生目标。
随着那些鬼的散去,我看见一团阴气更加浓烈的鬼雾,我判断这次才是真正的鬼差。果不其然,那个身穿黑色西装,拥有模特身材,气势却异常迫人的鬼差帅哥从鬼雾中走出来。
我站在饭店门口,做出迎接状。“欢迎光临闻香饭店。”
坐在柳木桌前,鬼差说,“你这里果然很香,能够引起鬼的食欲。”
r> “哈哈,荣幸荣幸,能够做出鬼吃的东西,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鬼差冷冷地看着我,那双眼睛简直就和万年冰川那般,光是这眼神都能够冻死人。他说,“这楼上有个纯阳命的人,而你拥有阴阳眼,你们这个组合还真是特殊。”
“哈哈,特殊的人做特殊的事。”说实话,这真不是我要和他说废话,而是他的出现让我的脑子有些凌乱,一时半会找不到更合适的话题切入点。
索性的是,这性格干练的鬼差也不是要和我说废话的主儿。他看了一眼桌子上包好的中药卤鸡爪,说道,“你确信你的这些鸡爪子能够治疗那感染性的鬼病。”
乍一听他说的这话我有些吃惊,没想到他已经知道了我的意图。但转念一想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他手里的柳木牌中还束缚着受到感染的阿迪表哥的魂魄。加上他神通广大的背景属性,掌握我们这些阳间凡人的动向,还不是易如反掌。
我对他说,“我要做什么你都知道了,那这不是上天就派你来帮我了嘛。你把阿迪表哥的魂魄从柳木牌里放出来,让他吃上一只这个特制鸡爪,咱们一起看看效果?”
看得出鬼差有些许犹豫,大概是不信任我吧。
我又说,“试一试也不会怎样,对吧,反正你都在这里的,最坏的结果不过就是你把他再收回去,然后回到阴间用看看那些鬼医还有什么法子。但如果这一试给试好了,岂不是你的功德一件?”
鬼差没有再拒绝,掏出柳木牌,将阿迪表哥的魂魄从里面放了出来。
鬼差说,“我看到刚刚你让那些鬼吃了这鸡爪子之后的反应,他们的魂魄确实得到了稳固。这种稳固他们自己可能察觉不到,但你我都能够看到。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效果,我这才将这只受到感染的魂魄带来试一下。这些感染的魂魄一般在昏迷一阵之后,就会变得像他这样无主无神,木讷呆滞。”
阿迪表哥坐在鬼差的旁边,双眼发直,就像是个木偶那般。
看到他的这幅模样,我心中十分没有底气。这植物鬼样的状态,真能够吃得进鸡爪子?!
那分钟我真是恨自己脑残!我又不是没有见过阿迪表哥发病,倒在地上抽搐,口吐白沫,然后昏迷。这些症状我应该都还记得才是,怎么就偏偏想着给弄个要用双手拿起来啃着吃的鸡爪子?!
之前熬制的中药汤也已经全部都用完,想要用灌注的方式灌入他的口中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再说了,就算是还有中药汤,谁来往他嘴里灌?
我?显然不可能啊,阴阳相隔。
鬼差?
我看了看他那个冷冰冰的臭模样。算了吧。
现在只能够尽人事,而知天命了。
我将中药卤鸡爪摆放在他的跟前,仔细地观察着他的变化。
卤鸡爪还有些热乎劲,腾腾热气带着卤料和中药的味道袅袅升起。我看着那略带白色的烟气钻入到阿迪表哥的鼻孔中时,心里有些激动。当看到不一会阿迪表哥的鼻孔在自主地抽动时,我更是高兴地差点没跳起来。
终于,阿迪表哥能够缓慢地抬起双手,将放在桌子上的卤鸡爪拿起来放进嘴里啃食起来!刚开始的时候,他的动作非常缓慢且僵硬。可随着他吃着那只卤鸡爪,动作越来越快,越来越正常!
一旁的鬼差看得仔细,我也能够从他的眼神中看到期待和欣喜。
“没想到还真成了!成了吗?成了吗?”我有些不确定地问鬼差。毕竟在鬼这方面,他才是专业的。
鬼差伸出手摸了摸阿迪表哥的额头,然后又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感受了片刻。就见他的双眼闪过一道精光,“没想到你还真有两把刷子。他的命魂正在慢慢地回归。”
“真的吗?真的吗?!太好了!太好了!”我高兴地从座位上跳起来,来回地走动着。
不一会地功夫,阿迪表哥就已经将一只鸡爪吃得干干净净。
随着最后一口吃完,他竟然已经恢复正常,可以开口说话了!
“我怎么在这里?”阿迪表哥说。
“你想起什么了吗?”我问。
他看看我,又看看坐在旁边的鬼差,似乎想起了什么,恍然说道,“我已经死了。是被人害死的!”
“没错。”我和鬼差异口同声地说道。
不过,鬼差关心的是他能不能恢复成正常的鬼魂,而我更多关心的是到底他是怎么死的。
阿迪表哥说,“我不知道是谁害死了我,只是记得当时我昏迷了过去。有很多人围着我,似乎在念着什么。我的身体很痛,可是痛着痛着就没有了知觉。接下来的事情,我就已经不记得了。”
“你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去哪里吗?”我问他。
“知道啊,要去阴间,去轮回嘛,我知道的。只是……”
我将他的家人已经将他的遗体火花下葬,让他不要再牵挂阳间的事情。我对他说,“不管怎么说,这一世你已经走完了。能够放下这一世,你就还能够拥有下一世。但如果你放不开这一世,看到没有,旁边这位帅哥就会找你的麻烦。”
听了这话,鬼差冷着脸地瞪着我。
阿迪表哥看看我,又看看鬼差,呵呵笑道,“没事,这些我都知道。我一定会去我该去的地方,你们不用担心。”
(未完待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