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闻香饭店》144.追魂爪追魂

2019-05-12 22:23阅读:
《闻香饭店》144.追魂爪追魂
《闻香饭店》144.追魂爪追魂
不过多亏了章辽越的那一拽,才给我的生命留出了活下来的缝隙!除了章辽越,路小黑也从这个缝隙中把我给救了回来!
大概是看到形势紧迫,鬼娃娃从黑猫的体内现身出来。要知道,他本来就是阴间鬼生,那阴气和戾气平日里不过是被掩藏起来,此时受到刺激,他的身体变成青色,脸部扭曲变形,那双眼睛变得血红,两排刚刚长出来的牙齿尖锐地往外突出!
鬼娃娃张着嘴发出啸叫,那声音如同不锈钢的刀具刮擦不锈钢板,让人觉得耳膜发胀,几乎快要破裂!
听到他威慑性的叫声,那云豹也开始嘶吼!鬼娃娃看准时机从云豹张开打大嘴中钻进了它的体内!
“吼!吼!”
云豹怔住之后,瞬间翻滚倒在地上!章辽越过来将我扶起来,我们看到那云豹在地上疯狂地打着滚,显然鬼娃娃正在和它体内的鬼魂做着斗争!
那只小黑猫因为没有鬼娃娃附体,就只是普通黑猫一只。此时它着急地在边上“喵呜,喵呜”地跺着脚怒吼直叫,但终究还是和我们差不多,帮不上什么忙。
“对了,对了,快,追魂爪!”我突然想起来袋子里还有很多阴火煮的追魂爪。章辽越反应
过来,将那些中药鸡爪子取出来递给我。我抠破额头处的眉心痣,将渗出来的眉心血涂抹在鸡爪子上,再递给章辽越。
那只大猫还在地上扭曲翻滚,痛苦地嚎叫,章辽越看准时机,将一只沾有眉心血的鸡爪子抛进它的口腔中!“嗷呜!”云豹的身体猛地挺了几挺,又蜷缩又蜷缩,显得很是痛苦。
看到这样做有效果,章辽越又催着我赶紧再多用点眉心血抹在鸡爪子上!那个时候我没有多想,只想着赶紧把那只大猫给制服,将鬼娃娃给救出来。后来这事过了,我们再谈起的时候才感觉到不对。我傲娇地抱怨说,“你那样用我的血来制服鬼,难道就不怕我血流尽而亡吗?!别忘了当时我后背还有伤耶。”章辽越只是傻笑不接话。
但不管怎么样,此时在我失血休克之前,确实和鬼娃娃合力将那被鬼控制的云豹给制服了!
鬼娃娃从云豹的体内再次现身出来的时候,明显比之前大了一圈。一问才得知,他将云豹体内的鬼魂给吞噬了。鬼魂没有实体,所谓的吞噬也只是三魂七魄的融合。只是这样一来,我们没有办法得知控制云豹的鬼魂到底是怎么回事。
云豹失去了鬼的控制,就见它倒在地上,身体起伏的幅度越来越小,眼看着就要没有了生命。也不知道当初它是怎么被那鬼上了身,纵然它是猛兽,可是被鬼侵蚀,自己的魂魄肯定会受到影响。
万灵都是生命,当云豹死去之后,它的魂魄从体内钻出来,我已经将中药卤鸡爪摆放在了地上。三柱檀香也已经点好,香烟绕着云豹的魂魄而行。那魂魄看到鬼娃娃,先是愣在那里,鬼娃娃笑盈盈地走上前去,抚摸着它的后背,说,“不害怕,大猫不害怕,那里有好吃的呢,吃完了去上路吧。”
在鬼娃娃的指引下,云豹的魂魄一步步地来到鸡爪子的位置。它先是用鼻子嗅了嗅,有用爪子刨了刨,这才将开始啃咬食物。说起来,这一幕看得人心里酸酸的。
“真是可怜。”章辽越感叹道。
我点头说,“是的,无论是人还是动物,做鬼,都很可怜。”
“它会去轮回吗?”
“应该会的。”我说,“所谓的六道轮回,人有人道和天道,这动物也有畜生道。放心吧。”
听我这么说,章辽越这才安心下来。“对了,你的伤。”
“你这才想起来啊,疼死我了。”后背的伤是被云豹的利爪所伤,此时事情已解决,所有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这伤口上,瞬间疼得我呲牙咧嘴。
鬼娃娃已经回到了黑猫身体中,他“喵喵”叫着走过来,在伤口的位置舔舐了几下。猫咪的舌头带着小刺,他这么一舔,居然还缓解了伤口的剧痛。
因为身上有这么严重的伤,这东来医院今天肯定是去不了了。章辽越扶着我正打算回去的时候,远处闪过一片灯光,好像是一群人手持着手电筒往这里赶过来。
“是什么?”章辽越的神经再次绷紧。
我拍着她的手宽慰道,“不管是什么,总之不是鬼,因为没有鬼雾弥漫。那应该是附近的村民。”
果然被我猜对了。那些人确实是附近的村民,他们赶过来的时候,手里都持有铁棍、钢管、砍刀什么的利器。开始我们以为他们是要去聚群械斗,但看看天色已经这么晚,再加上这里荒郊野岭的,不明白他们这是要去和谁械斗。
当他们看到死在我们面前的云豹尸体,纷纷都傻眼了。其中带队的那个壮汉不可置信地问,“这大猫是你们打死的?”
章辽越说,“没错,怎么了。”
那些村民面面相觑,虽然有些不可置信,但是看到我后背的伤,看到地上沾着血的短刀和匕首,看到浑身泥泞狼狈不堪的章辽越,他们还是相信了。“你们也太牛了!”带队的那人说,“这大猫已经在这附近捣乱好几天了,咬死了我们不少的家禽和牲畜。今天晚上我们就是打算和它一决生死的,没想到反倒被你们给抢了先。”
那人停顿了一下,然后拧着眉头问,“不过你们不是附近的人啊,这大半夜的你们跑这里来干什么?能够凭两个人就把这大猫给干掉,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啊?”
我和章辽越对视一眼。章辽越挺了挺胸,大声地说,“我们是赏金猎人。”
我真是想扶额,她怎么就想到这么个理由。但是让我更想要扶额的是,那些村民居然就信了!
“赏金猎人?厉害啊!我这辈子只听过,还没见过赏金猎人呢。”人群中有声音传出。这下,那群人更是开始窃窃私语,所说的话都是对我们的佩服和称赞。说实话,我还真是不知道他们是从什么地方听来“赏金猎人”的。
不过转念想想,总之他们能够自然接受,那就行了。
我正想要说什么,后背一阵剧痛传来。我刚伸出去的手还没有碰到章辽越,整个人就“啪”地一声,脸朝下爬在了地上!传进我脑子里最后的声音,是章辽越的一声“哎呀!”
(未完待续)
《闻香饭店》144.追魂爪追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