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闻香饭店》145.打豹英雄戴红花

2019-05-15 23:42阅读:
《闻香饭店》145.打豹英雄戴红花
《闻香饭店》145.打豹英雄戴红花
我想,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猜测得到当我因为后背重伤昏迷之后,是在哪里清醒过来的。
说实话,当我睁开眼睛看到四周景象和围观的人时,一度我以为还在做梦。当时我在想,这爱做梦的习惯怎么到哪里都改不了,并且这梦还如此真实。想到这里,我还试图再闭上眼睛重新把梦给编织一下。
“醒醒,醒醒,知道你醒了,就算你身上有伤,也不要装睡啊。”
听到这话,我猛地睁开眼睛,心想,“嗯?这不是梦?那我怎么会在这里?为什么围着我的不是医生护士,而是警察?!”
没错,我醒过来的地方竟然是警察局的医务室!我趴在病床上,后背缠满纱布,一脸懵逼地看着两侧站着的警察。
“知道你犯什么事了吗?”
天!我怎么知道!像我这种良好市民能够犯什么事?
等等,记得在我晕倒之前,我和章辽越是与一直云豹进行激烈的殴斗,然后有一群村民赶了过来,然后吧啦吧啦说了一些话,接着我就晕倒了。在这个过程中,我既没有杀人也没有放火,既没有偷盗也没有抢劫,我犯什么事了我?!
pan > “哎哟。”我激动地想要坐起来,哪想到后背的伤口扯得生疼。
警察叹口气说,“哎呀,你不要乱动,这伤口要裂开也很麻烦的。”然后他对旁边一个小警察说,“行,他既然醒了就给他录一下口供吧。我出去看看外面的情景。”
“诶,好。”
小警察见我行动不方便,不能够坐起来,于是端了根凳子坐在旁边,在腿上摊开一个小本,从口袋里抽出一只签字笔。做好这些准备工作之后,干咳两声然后开始问我话。“姓名?”
“蒙九星。”
虽然我还是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就我现在这样,决定还是先配合警察的工作再说。
“性别。”
这个问题我真是遇到了,我没好气地说,“你自己看着填吧。”
那小警察不好意思地笑了,抱歉地说,“对不起,第一次做笔录有点紧张。”
面对这种敢于坦白的职场小萌新,我的火气也瞬间小了很多。我对他说,“既然这样,你也别那样古板地记录了,你放轻松点,先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你不知道啊?”小萌新瞪着眼睛望着我。我无奈地点头说,“我是被人抬进来的,要怎么知道?”
“哎呀,你居然不知道啊。这可怎么弄好呢。”小萌新有点着急。
我耐着性子地对他说,“先告诉我,你们为什么把我给抓进来。”
得。
这就是我醒过来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接下来那小萌新告诉我的被抓进来的理由,更是让我啼笑皆非。
原来那云豹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于濒临灭绝的品种。我们居然把它给打死了!这是其一!其二是,章辽越那个大嘴巴对村民讲我们是“赏金猎人”,当时村民们表示理解,后来在警察到了以后,他们的转述中直接将“赏金”给去掉,我们直接成了猎人!那就意味着我们将云豹打死是为了有所图,是有动机有预谋的犯罪。
好吧,我承认,就算他们把“赏金”二字加在“猎人”前面,事情的结果也好不到哪里去!
我的心中真是有万匹草泥马在狂奔!这和预想的完全不一样啊。当初武松打虎之后,受到了村民们的敬畏和景仰,在扛着大老虎回村的时候还有夹道欢迎,美女送花这种待遇。这些待遇我没有也就算了,那大红花戴不戴也无所谓,只是这转眼就进了警察局,是什么操作?!
后来,警察们通过调查,确定我们确实是属于误杀行为,也通过走访调查得知这只云豹对于四周的村民造成了威胁和伤害。从某种角度上面来说,我们也算是为民除害。但是坏就坏在它是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所以这性质多少还是有些不同。
如果不明白这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重要性,我举个例子大家就知道了。那国宝大熊猫是谁谁都知道的,你不说去干掉一只大熊猫,你拿根树枝抽一下那国宝试试?想想那后果就知道我现在的处境了。
好在那些村民还算有些义气,联名上书来保我和章辽越。再加上刀疤脸在外面做了些功夫,我和章辽越只是得到一个惩罚性的处罚,行政拘留十五日,罚金五千元。
行政拘留和坐牢还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行政拘留不需要去监狱,直接关在派出所的拘留室里。还有个不同的就是,坐牢不需要犯人付钱,但是被关在拘留所里,每天还得付费。
趴在拘留所的床上,后背传来阵阵疼痛,我真的也是只能“呵呵”干笑了。
冷静下来,一想到那只云豹临死时候的眼神,我心里终究还是非常难过。这动物和人不一样,人至少还可以用言语或是行动来表达对阳间世界的留恋,可是动物就完全不行。
想着当时云豹的魂魄将那鸡爪子啃食干净,就连骨头都恨不能咽进去的架势,不知道它已经饥饿了多久。现在的生态环境,真的越来越不适合那些野生动物的生存。更何况,在那之前,这云豹还被鬼所控制,行动更加不能自如。
想到这一层,因为它的死被关上十五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了。
并且,正好趁着这十五天左右的时间,将我后背的伤给好好地养养。毕竟等我们出去之后,还有东来医院这根又硬又大的骨头要啃呢!
在我临被放出去的头一天晚上,我趴在床上睡得正香,突然听到从外面传来略带停顿的脚步声,“踏踏!踏踏!”
这里是警察局,到处都是正义的化身,阳气充足,哪怕是晚上,我也不担心会有鬼魂入侵。想着应该是哪个值夜班的在走廊里走动,就又昏昏沉沉地闭上眼睛。
哪知我眼睛刚一闭上,后背就传来一道冰凉刺骨的注视感!这种感觉让我的神经不自觉地紧绷起来,整个人猛地转过身来!
“蒙九星,我吵着你了?”居然是哪个小萌新,见我惊恐地看着他,他不自然地笑着对我说。
(未完待续)
《闻香饭店》145.打豹英雄戴红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