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闻香饭店》225.偶遇故人(1)

2019-11-10 17:29阅读:
《闻香饭店》225.偶遇故人(1)
在去展览馆的路上,我听到有人在讨论着阿虎和小凤的故事,可当我转身去看到底是什么人在说的时候,又发现行人们都在各自赶着自己的路,根本就没有聚集在一起谈论故事的人群。
“我的脑海里怎么就会浮现出这些故事呢?”我心里很奇怪,因为那感觉真的就像是旁边的人在喋喋不休地和我说着,那声音的起伏,还有那画面的呈现都非常真实。
我这还在奇怪呢,一抬头就看见在一片树荫下,一群下棋老头的身后站着木堂鬼差。心里一下子就豁然,就是这个整天装神弄鬼的家伙给我说的那两个故事。“他到底想要干什么?”见我逐渐靠近,那个扑克脸帅哥看了我一眼,随后转身就朝着树干的方向走去,整个人钻进树干中,消失不见。
“气死人!”我不由自主地说出声。
“哪里气人了?”坐在我旁边的一个大爷不满地扭头看着我,“你这个小伙子懂不懂观棋不语,哦,难道我这里要赢了,你到气死了?你是和他一伙的?”
我开始被他训得云里雾里,找不着北,后来一看那棋面,果然他已经将了对方的军。我那句咒叹还真不是时候,只能陪笑道,“不是,大爷,我说的不是您,不是你们这棋。”
那大爷更不高兴了,棱着眼睛说,“不是说我们这棋你在这里凑什么热闹,走开走开,快走开,不要妨碍我们下棋。”
章辽越从旁边拉着我的胳膊说,“哎呀,别生气了,你看我不就是想买个LV
包包嘛,至于把你给气成这样,还想砸大爷们的场子?大爷,对不起啊,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你们继续下棋,继续。哎哟,这棋面可真是精彩。”
她给那些大爷赔着笑脸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将我拉到一边,大爷们见是两个小年轻在吵架,也就不和我再多计较。我听到他们在那里说,“现在的小年轻真是浮躁的很,还什么勒尔威包包,那是啥包?豆沙包,还是肉馅包?”“诶,老李头,你可别那么说,我听我儿媳妇说过,那包可贵着呢。”“贵什么贵哦,还不如我们蛇皮口袋能装嘞。好了,不说他们了,赶紧的,快下快下,我这都快要赢了。”
章辽越冲我调皮地吐吐舌头,眨眨眼,“怎么样,我聪明吧?”她睁大了眼睛等着我的夸奖。我干咳两声,故作镇定地说,“还行吧,惯常激灵。”
“嘁,要不是我,你还不知道怎么脱身嘞。也不知道感谢一下我。”
我心里有事,也不想多和她磨叽,“行,行,感谢你,谢谢大小姐的救命之恩。”
她也无所谓我是不是真心感谢,问我道,“你刚刚是不是在那里看到了什么?”
我点头,将那两个故事和鬼差木堂的出现告诉了她。她听了之后,神色有些不太自然,眼神也有些黯淡。
我察觉到她的不对劲,问,“怎么了?”
她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说,“本来我是想让你好好放松放松的,哪想到这鬼还真是无处不在,也不知道你这什么时候才能够真的休息一下。”
听了这话,我突然有些内疚,感觉辜负了她的一番好意。我笑着捅了她一下,“行,咱们好好地玩一天。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就算我看见了也当没看见,行不?你也知道,我这阴阳眼没办法,但是好在现在是白天,除了那个鬼差,其他鬼可不会在这个时候出现的。走,咱们开开心心,放放松松地看展览去。”
“能做到?”她还是不放心。
我点头,“当然,肯定能做到。”
说到做到,我们很快来到艺术展览馆。那个艺术品展览里多数都是画作,很多还是那种并不知名的画家,陶瓷和雕塑作品非常少。说实话,那些画我也看不出个好坏来,不过就是看到那种色彩鲜艳些的,或是画得细致些的就觉得画得好。对于那些抽象的,或是一张白纸上就几个墨点的,我还真不觉得有多好,但一看价格,吓得我赶紧吐吐舌头,因为那种画竟然也需要几千上万一副。
我连连摇头,感叹地说道,“真不知道这样的画哪里好看了,挂在家里我都觉得占地方。”
“你怎么能这么说呢。”
“那要怎么说?”我一转头,身后根本就没有人!刚刚那个声音听起来很像章辽越,所以我很自然地回应,可是她明明在我身后很远的地方饶有兴趣地看着另一幅画作!我又左右看看,确定没有其他的人在身旁。当然,我的阴阳眼知道,同样也没有鬼。
“难道我也出现幻觉了?”我苦笑着摇摇头。
“你为什么要摇头?”那个声音又响起了!
(未完待续)
《闻香饭店》225.偶遇故人(1)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