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闻香饭店》227.眼镜壮的来电(1)

2019-11-14 19:41阅读:
《闻香饭店》227.眼镜壮的来电(1)
与眼镜壮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约定好改天喊上猴子他们一起聚上一聚。“那我们先去玩,你好好上班,我们就不在这里打扰你了。”
“行,改天约。”
和他告别之后,我们又玩了好几个项目。这玩项目还挺费体力的,这么一圈下来,我浑身上下都是汗,就连头发都塌湿贴在额头上,估计那模样有些滑稽,因为章辽越指着我的头顶笑了半天。
“别笑,再笑肺就笑出来了。”我说。
她还是冲着我“嘎嘎”大笑,只是笑着笑着,她的视线逐渐往上挪动,脸上的笑容僵在那里。察觉到不对劲,我顺着她视线的方向回头望过去。哪知我刚一转头,就看见一颗黑色的圆形物体从天而降!伴随着那黑球坠落的还有划破长空的惊恐尖叫!
“啊!”
“轰!”
高空弹射项目的那颗球型仓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故障,直接从弹绳上脱落下来,加速度加上重力,整个仓球就像是颗炮弹一样重重地砸落在地面上,发出剧烈的震动和声响!在冲击力的作用下,那颗仓球早就已经严重变形,原本鲜亮的漆面也因为摩擦脱落,瞬间的氧化竟然让断面锈迹斑斑,看上去就好像是放置了很久的废旧之物。
里面的人早就已经没有了声音,从不远处望过去,有个人的脸直接贴在玻璃面上,被挤压变形,就像是玻璃面上的一张贴纸!那双眼睛使劲地睁着,恨不能将眼球都瞪出来那般,嘴巴已经歪向一边,几乎快要靠近耳朵,鲜血从他七
窍的位置往外喷涌,很快那透明的玻璃面就被鲜血染得鲜红。
“啊!救命啊!啊!”
片刻的死寂之后,周围的人群终于反应过来发生了悲惨的事故,瞬间爆发出哭喊声。
游乐园的工作人员也快速地赶到现场,维持持续的维持持续,打电话报警的打电话报警,有两个工作人员很快地在高空弹射项目的外围拉上了警戒线。
我看到眼镜壮也在其中,他瞥了一眼地上的惨状,使劲地挤了挤眉头,显然是在克制什么。发现我在看他,他只是粗略地冲我点点头,就转身去忙。
“怎么会这样,好惨。”章辽越的脸色也不好看,是那种受到刺激之后的青白。
我拉着她的手,轻声说道,“咱们走吧。”
“就这样走了?”她疑惑地问到。
我勉强挤出一丝微笑,“不然嘞,咱们在这里也没有什么用,不是吗?类似这样的意外,全世界每分钟每秒钟都会有很多起发生。虽然我也感到很遗憾,但我们真的做不了什么。”
章辽越想想也是,微微点头跟着我走了。
虽然这件事是个意外,和我们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毕竟亲眼看到,亲自经历了一次这般普通人的生死,我心里多少还是有所冲击。对于一般人而言,生命极其脆弱,不知道什么时候因为什么事情就会丢去性命。
从生与死的这个角度来说,人和蝼蚁其实并没有什么两样。
原本愉快的一天,因为这样的一个突发事故,让我们的心情再度沉重起来。
回到饭店的时候,天已经差不多黑尽。厨师和小工们将饭店收拾打理好之后,纷纷回家休息。我让妮翁摆上香烛火盆,烧了些纸钱和香烛给白天枉死的游人。
“他们能收的到?”妮翁在纸上写下来问我。
我笑说,“能的,只要我心诚,将我的心意灌注在这纸钱上、火焰中,这些燃烧的纸钱就能够随着心意传达给他们。他们能收到的。”
“你们真是好人,会有好报的。”妮翁又写。
我说,“好报不好报现在我倒是无所谓,只是经历的事情多了,就有了一个比较大的愿望,那就是希望世界和平。”
“噗呲!”章辽越没有忍住,笑出声来。之后又很不好意思地用手背擦了擦呲出来的口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这样失态,不过九星你这世界和平的愿望,我总觉得像是小学生在写作文。”
“我说的是真的,你不相信就算了。”我严肃地说。
章辽越见我那模样,也不好再说什么,红着脸哼哼唧唧地说,“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的……”我正打算再说什么,手机响了。一看,是眼镜壮打过来的。看看时间已经快要到半夜十二点了,他这个时候打电话给我,不会是想喊我出去喝酒吧。
(未完待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