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闻香饭店》228.眼镜壮的来电(2)

2019-11-16 13:44阅读:
《闻香饭店》228.眼镜壮的来电(2)
“喂?”接通电话之后我说。
电话那头刚开始没有声音,我以为是信号不好,又“喂”了几声之后,见还是没有反应。我正打算挂了电话再给他拨打过去,电话那头传来粗厚的喘息声。
“呼呼,呼呼……”
“眼镜壮,是你吗?”我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呼呼,呼呼,”又是一阵沉重的呼吸声,随后就听到里面传来眼镜壮的声音,“九星,九星,救救我,快来救救我。”
听了这话,我心中一惊!眼镜壮的语速并不快,基本上是一字一句地说出来,可正是这样的说话方式,让我感觉到后脊背发凉。这种沉闷的压抑感让我觉得比急促的语速更让人觉得紧张和恐惧!他一定是遇上了不得了的事情!
“眼镜壮,不要害怕,慢慢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呼呼,呼呼……”又是一阵沉重又压制的呼吸声,接着就听见眼镜壮小声、缓慢又惊恐地说道,“我的家里……我的家里有鬼……九星,我这会是蒙在被子里的,我不敢出去,我害怕一掀开被子就看到那些鬼!之前你在学校里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是个有本事的人,你能够看见我们看不见的东西。九星,你帮帮我,你一定能够帮得到我。”
我奇怪他怎么知道我有阴阳眼,
但是那个念头也只是稍纵即逝。大家同学一场,缘分实在很不容易。人们都说,前世有缘,修得夫妻,但是同样是几世有缘,才能够修得同窗。还有一种说法,这辈子或许可以换老公、换老婆,但是同学是一辈子也换不了的。所以对于眼镜壮,只要能够帮,我一定要去帮他!
而现在首要要做的,就是先稳住他的情绪。且不说有鬼没鬼,可千万不要先被心里的鬼给吓着。我故作轻松地笑道,“诶,你看看你,还男子汉呢,肯定是白天园子里发生的事情给你造成了阴影。你别多想了,不会有什么鬼的。”
“不是,九星,你不知道……”眼镜壮欲言又止。
我听到这话里似乎藏着话,就问到,“怎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眼镜壮,既然你想让我帮你,你就不能对我有所隐瞒啊!”
“九星,九星,都这个时候了,我还隐瞒你什么啊。不行,我不敢出被子啊,我快要被闷死了!九星,你快来救我。”
听他说成这样,我心里开始着急起来,从椅子上站起来,焦急地问到,“那你到底住在什么地方啊?我到哪里去找你啊?”
“我就住在游乐园旁边的职工宿舍里。我住在三楼,目前三楼就住我一个人,就在走廊尽头的这间房。”
“行,你等着。”
挂了电话,我二话没说换了衣服就往外冲。路小黑突然蹿出来挡在我的面前,鬼娃娃从猫身上冒出来一个头,不满地说,“你又要去哪里?这次我不管,你得带上我。每次都让我一个人守在家里,闷都要闷死了。”
“你要去?”我问了一遍。
“嗯,我要去。”他坚定地点头。
我预想着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事,就带着路小黑一起出门了。在路上我给路小黑说,这眼镜壮肯定是白天被吓尿了,晚上这尿性又发,才会觉得害怕。不然他一个五等良民,怎么可能会有什么鬼缠身这种事情。
路小黑在我前面走走停停,也不知道听见还是没有听见,“喵喵”叫着,不知道是在催我还是表示他了解了。
很快,我到了游乐园的附近,远远地就看见竖立在小山上的摩天轮的轮廓。晚上的游乐园会给人一种凄凉的感觉,白天的喧嚣被这黑夜所吸尽,徒留下来的就只有欢笑之后的落寞。因为有了快乐作为对比,此时的寂静显得让人心酸。
越是靠近游乐园,我竟然也觉得不对劲!这里的氛围太过于死气沉沉,就好像附近的空气都停止流动,黑夜的黑色在这里能够凝结成块的感觉!
“小黑,你有没有感觉到这里不太对?”我苦笑着问路小黑。哪知一低头,那只黑猫已经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小黑?路小黑?”我边唤着,边朝着树丛和草丛里去找。猫嘛,总是喜欢去钻那些树草成堆的地方。“快出来,我们要赶路了。”我扒拉着那些杂草和树枝,循着那猫的踪迹。
“再不出来我走了哦!”我带着威胁的口气又扒开一丛杂草。
突然,从那杂草中伸出来一只手,死死地抓住了我的手腕!这一下,把我给吓得浑身的皮肉都抽搐在一起!
(未完待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