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65.客死异乡(2)

2019-12-01 10:11阅读:
465.客死异乡(2)
我和小和尚对视相笑,其实我根本没有说过那些话,王一安现在这样说,显然已经有种困乏到极致之后的胡言乱语,看来他真的是需要好好地休息了。小和尚让王一安倒来一碗热水,碾碎一颗佛香珠粉末撒入其中,让他喝下,并对他说,“喝了吧,它能够让你真正安心地休息,睡醒之后你自然会感到神清气爽,精神百倍。”
虽然我当时做过和小和尚一样的举动,但是因为他的灵力比我强,修为比我高,他所化的这碗水的功效不是我给的那碗能够比的。我们看着王一安喝了那碗水,熟睡之后才离开。
在路上,小和尚对我说,“小米,你说可能是应山师父说王一宁客死异乡并死于非命,而且魂魄被禁锢,如果不极早落葬就会失去所有记忆变成孤魂野鬼,甚至饿鬼。”
“嗯,是的,他是那样对我说的。”我说。
小和尚说,“你有没有觉得有种熟悉的感觉。”
我瞪大眼睛看着他,“你也有同样的感觉吗?听那王一安说了之后,我总觉得好像忘记了些什么,总觉得有些片段散着冒出来。到底是什么呢?”
我们俩都陷入沉思。
猫哭沟之所以叫猫哭沟,其实是因为这里地处于群山夹缝之中,每当有风刮过山峰,撞击山体形成回荡,就会有“呜呜”类似低鸣的声音。再加上有条溪水穿行而过,在那低鸣声之间混杂入水声和颤动的声音。这才让人觉得山上有无数只野猫同时低沉哭泣吼叫,所以叫做猫哭沟。
在陷入沉思的时候,我们正经过那条穿行山沟而过的
溪水。溪水边有一群孩子在玩水,山里的孩子野性十足,虽然并没有到盛夏,但好几个男孩都已经脱光衣服,赤果果地淌进水里,撩起一波一波的水花浇撒在岸上女孩们的身上。惊得那些小姑娘边跳边叫,欢快得很。
那群孩子中,尤其扎眼的是个穿着红裙子的小姑娘,那女孩虽然穿着裙子,但性子却像极男孩,把裙子掖进内裤里,也跳进水里去撩水懵泼过去,给女孩们“报仇”。
他们都不过十岁上下的孩子,又伸出山中性情淳朴,对于性别的认识并不深刻,所以那小姑娘那样做,并没有觉得不雅或是不妥,反倒多了分纯真。我和小和尚驻足看了片刻,突然两个人的眼睛同时精亮。
“小红!”我俩异口同声喊道。
是了,如此这样一想,确实能够想到小红。因为小红失忆,我们确实不知道她是不是客死异乡又死于非命,但是正因为失去前世的记忆,她无法进入鬼门重入轮回,这其实不也正是一种魂魄禁锢?!
“只是不知道后来她是怎么回复记忆的,现在又到了哪里去。”小和尚说。
我在脑海里重新整理了一下思路说,“和尚,你还记得当时在解剖楼遇到张大强的事情吗?”
“当然。”
“那个时候我好像隐约看到过小红的出现,但因为当时关注的是张大强,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你还记得当时有见过她吗?”
小和尚歪着脑袋想半天,摇摇头说,“这个我倒是不太记得了。”
“和尚,”我说,“我总觉得小红、张大强、平凡和我师父之间有些什么联系,对了还有那个茶馆的老板娘,你还记得她叫什么吗?”
“当时黄耀冰好像介绍过她,可是不太记得。当时以为不过是一面之缘,也就没有在意。”
“你觉得那老板娘和你师兄之间会不会有什么关系?”
“这还真不好说。”
说着话,我们来到埋葬王一宁的那片坟山。还没入山,我们就察觉到异常!那坟山的上空弥漫着薄淡的黑气,并且正朝着某个中心处汇集而去!我们加快脚步,朝那黑气聚集的中心位置跑去。
踏着泥泞的山路,绕过无数带着挂刺的灌木丛,我们来到黑气聚集处。那正是王一宁的坟墓!
“怎么可能!”我惊呼。
但哪怕我再不愿相信眼前所见,事实就是如此。那些黑气正源源不断地灌入王一宁的坟墓之中,小和尚看了大呼不妙。“这王一宁怕是会诈尸!”
“诈尸?!他连尸体都没有怎么诈尸?石头也能诈尸?”
“若不是那样,说不定是另一只恶修罗正在孵育酝酿之中!”
我抬头望去,阳光明媚,朗朗乾坤,在这阳气正足的时候能够孵育酝酿恶修罗。这是什么世道?!
(未完待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