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闻香饭店》237.准备阴间走一回

2019-12-04 22:04阅读:
《闻香饭店》237.准备阴间走一回
那整整一天,章辽越和妮翁全然不顾我是个伤痛病患,对我冰冷如霜,不理不睬,只给了我基本的生活保障,保证我饿不死,痛不死,剩下的基本上都得靠自给自足,就连倒杯水都得自己来。路小黑那只黑猫就一直爬在窗台上,用怜悯又揶揄嘲弄的复杂眼神看着我,有时候我甚至能够看到那家伙嘴角上扬!
真是气死人!
一直到了晚上,那两个女人才算是回复了点良心,开始正常地对我进行询问。
“难道那个黑影就是他们口中的小佛爷?”章辽越说。
我摇头说,“不清楚,但是如果是小佛爷,这boss是不是有点太不值钱了?咱们弄出来什么轩然大波了吗?就值得这boss直接出来弄死我们了?”
章辽越说,“那可还真未必。倒不是我们弄出来什么大动静了,而是他感觉到咱们存在对他是很大的威胁。”
她说的这话颇有道理,如此看来,我们还真的是挺危险。我们这里正说着话,那边阴角风铃就又急切地开始响起来。
他们俩搀扶着我来到一楼,鬼差木堂已经在那里等着了。和往常禁欲系帅哥的淡定冷漠不同,今天的木堂显得很焦躁急迫,在那里搓着手来回地走着,脸上的表情非常不轻松。
“哟,大人这是怎么了?”章辽越拿着腔调地调侃说,“平时看到你都可是定在那里像根电
线杆子啊,今天怎么变成会行走的筷子啦?”
木堂没有理会章辽越的冷嘲热讽,但看看旁边的沙发,还是坐下来。坐下来他还是显得紧张,他这幅模样,肯定是有大事发生。我拉住还要说话的章辽越,问木堂道,“木堂大人,这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地府要乱了。”木堂紧锁着眉头说。
我和章辽越对视一眼,心里有说不上来的不好预感。我问,“到底怎么了?”
地府中涌入一帮暴徒。”
看着木堂一本正经地说出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觉得有些搞笑。我忍俊不禁地抹抹鼻子,“这地府里面涌入暴徒?听上去感觉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对吧,越姐?”果然,章辽越也挠着额头忍着笑。
木堂已经完全丢失了高冷范,说,“你们还笑,这么严重的事情你们怎么还笑得出来。”
“不然呢?”我反问,“你说这地府里面闯入暴徒,我们也无能为力不是?再说了,地府里面的鬼差应该不止你一个吧?还有阎罗王坐镇吧?你说你着急成这个样子,完全不像你了啊。”
“唉,你们是不知道事态的严重性才会说得如此轻松。”
我坐在他的对面,严肃地看着他说,“木堂大人,其实从你的种种表现,我也已经看出这事态的严重性。可是我们真的没有办法。你说我这双手,只能够用阴火烧些饭菜给鬼魂们吃,这眉心血也只能是勉强能够封得住魂,镇得住不算厉害的鬼。你也看见了,我现在还浑身是伤,不瞒你说,这是昨天晚上和一只厉鬼打斗获得的。直到现在我都还不知道那厉鬼到底是个什么来头。而那章辽越,也只是有个纯阳命,其他的基本上无用。”
我叹口气,换个姿势坐,接着说,“你说你现在跑来和我们说地府的事情,这让我们怎么反应?这简直没办法反应,不是吗?”
木堂看看我,看看章辽越和妮翁,问到,“那如果我说你们能够有用呢?”
我拍着大腿说,“这话就两说了,只要我们能够有用,自然是要尽全力去做!这阴阳世界要是混乱,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我们心里都清楚得很啊。”章辽越和妮翁也在一旁连连点头。
木堂说,“那就行了。我告诉你们,你们真的有用,还非你们不可。”
“怎么说?”
“因为那些涌入地府的暴突,不是鬼。”
“不是鬼?”章辽越惊讶地问,“难道是人?”
我马上反对,“不可能,人终究阳气很足,不可能进入到地府的。”
“真的是人。”木堂脸色都变了。
我大吃一惊,“这怎么可能呢?!人怎么可能进得了地府?!”
“对啊,这不可能啊。”章辽越也说。
木堂摇头说道,“这样的事情看似匪夷所思,但也确实真实发生了!能够进入这地府的人,自然不是一般的人。”
“那是?”
木堂看了妮翁一眼,指着她说,“和她一样,是养蛊人。”
我心里咯噔一下,转头去看妮翁,她脸色铁青地看着我们,眼神中透露出迷茫和惶恐。她一个劲地摇头,表示这不可能。她在纸上写字的手剧烈地颤抖着,写出来的字歪歪扭扭,“这怎么可能,这不可能啊,我们养蛊人不可能去干那些事情!不可能!”她边写边流泪,看得让人心疼不已。
可是我们知道,木堂不会说谎来诳我们,他没有必要做那样多余的事情。他对我们解释道,那些养蛊人残忍地施蛊在自己身上,用蛊虫的毒性掩盖住身上的阳气,硬闯入地府,大肆地追捕阴魂!他们将阴魂封入一个罐中,强行带回到阳间。
“真是太过分了!他们这简直就是在明抢!”我原本想要拍案而起,却受限于身上的伤痛。但是这种事情确实让人气愤,那黄茅老一伙,或者说所谓的小佛爷一伙人已经明目张胆地到地府去抢阴魂。他们到底是想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坏恶事出来?!
“可是你们就无可奈何吗?你们不是有鬼差吗?”章辽越很不解。
木堂为难地说,“正因为我们是鬼差,所以只能够针对阴魂,却没有办法对阳间的人下手!我们的能力早就已经被限制了范围的。”
他说的这也是对的,如果鬼差能够处置阳间的人,那只要有点异心,就会发生无法挽回的后果。
“那现在怎么办?”我问。
木堂看看妮翁,又看看我们说,“现在只能够请你们到阴间去走一趟。”
“什么?!”章辽越从位置上跳起来,“你想让我们死?”
“不是。”我把她又重新拉回到位置上,说,“你不要这么激动,我觉得我明白木堂的意思。”
“什么意思?”她不解地问道。
我看着妮翁说,“或许一切都是天意,让我们在苗寨将妮翁带回来。他这是想要让妮翁将我们身上的阳气掩盖过去,跟那些养蛊人一样,对吗?”我问木堂。他面露尴尬之色,但还是点点头承认。
章辽越张着嘴巴半天,才环抱着双臂惊呼到,“不要!我才不要在我身上种那些虫子呢!”
木堂想说什么,但又觉得不太好,硬生生地将话又咽了回去。
我想了想,问妮翁说,“你有什么办法吗?”
妮翁还没有从刚刚的震惊和悲伤中完全走出来,听我问她,她接连深深地吸足了三口气,这才算是将情绪稳定了下来。她想了想,在纸上写到,“办法有倒是有,但也要受些苦头。”
章辽越依旧呼喊着,“我不要在身体里养虫子!就算是妮翁养也不行!不行!我不同意!”我感觉她已经快要歇斯底里了,为了稳定她的情绪,我连忙问妮翁,“需要种虫子吗?”
妮翁摇头写道,“不需要种活虫子,只是吃药丸。”
章辽越还是不相信,“只是吃药丸就能够盖住阳气?我不相信,你在骗我。”
我对她说,“越姐,妮翁没有必要骗我们,对吗?她自己都还在伤心呢,你就别这样了,好好听妮翁说。再说了,谁说吃药丸不可能盖住阳气的?你的纯阳命一直以来不都是靠着柳木枝条的水盖着的吗?”
听我这么说,她觉得有三分道理,也就渐渐冷静下来,只是嘴里还在嘟囔说,“反正不管怎么说我不要在身体里种虫子。”
我问妮翁,“你具体说说,应该怎么弄?”
妮翁在纸上写到,“或许正如你刚刚所说的,一切都是天意,你将我从苗寨带出来的时候没有想到会有用到我的这天,可是我同样没有想到会有一天能够将快要失传的蛊术通过你的手做出来。”
“通过我的手?”我看看我的双手,平淡无奇,我苦笑道,“我可不会施蛊。”
妮翁写到,“要想将身上的阳气去掉,除了想他们那样在身体中下蛊以外,还可以做成隐蛊。这隐蛊就是要用隐蛊虫的粉末混在食物之中,让人吃下去。初次吃下去的时候,服用的人会腹痛难忍,就好像肋骨都被打断数根的那种剧痛。但是后面再吃的时候,就不会有任何不适的感觉。之所以说要借助你的手,是因为这隐蛊冲的功效有限,一次只能够维持一个半小时,所以需要你多做些食物,最好是干粮。另外就是,这隐蛊虫的粉末味道极重,只是闻一下就足以让人灵魂出窍,如果厨艺不好的人是没有办法掩盖那气味。”
看到这些,我真是哭笑不得。不管怎么说,我终究还是有用途的就好。
而章辽越看到这些,虽然勉强接受,但还是很不满地说,“说到底,还不是被下蛊了。”
(未完待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