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闻香饭店》239.枯树后的人影

2019-12-08 22:13阅读:
《闻香饭店》239.枯树后的人影
“吱呀!啊!”
街道转角的位置传来尖锐刺耳的啸叫,木堂听到这个声音之后脸色大变,直呼不妙,随即快速地奔至那处。
自从到了这阴间,大概是因为有独特引力的原因,不光是我们,就连木堂也得一步一个脚印地行动。也就是说,在这个地方的行动和我们阳间的人在阳间的行动一样,什么飘啊飞啊的,完全不存在。
我们来到街角的位置,转角之后的场景和我们来的时候一模一样!街道、房屋、路灯,甚至连有个房屋门口的摆设都是一模一样!我们三个下意识地回头去看,发现我们身后的街道已经变成了一片虚无!
这让我们三个倒吸了几口冷气,回过神来,木堂淡定地望着前方,双目警惕地看着左右,在寻找刚刚那啸叫声的来源。
“怎么样?”章辽越问。木堂没有说话。
我感到周围有股不一般的阴气流转,闭上眼睛仔细辨认,我想我的神色应该越来越惊疑,因为妮翁推着我的肩头让我睁开眼睛。她问我,“九星哥哥,你听到了什么,你脸上的表情很可怕。”
“是吗?”这我倒没有觉得,只是我刚刚听到在前方确实有怪声。
听我这么说,我们继续往前走,我留意到我们走过之后的地方都会变为虚无,而之前的景象会自动挪到我们前方。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我们的前方出现了一片盆地,盆地之中有一座青色山丘,那上面有棵造型古怪的树木。那树枝干枯五叶,在
阴风之下瑟瑟发抖,像是一个大大的鬼爪在那里摇曳招魂。
我们目光不由自主地被那颗枯树所吸引,从上到下地打量下来,又从下往上地打量上去。突然,妮翁轻声惊呼一声,“有人!”
顺着她的视线,我们看到从那棵枯树树干后面走出来一个人,那人身披黑色斗篷,身形魁梧。一看到他的身影,章辽越和妮翁同时呼吸急促,情绪表现得开始激动。看到他们那副模样,我大概也猜到斗篷下面的那个人是谁了!
章辽越曾经无比信任的兄弟刀疤脸!妮翁曾经无比一来的师父易丹甘!
“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木堂问,“你不是地府的人。”
那人将打开斗篷露出脸来,果然是他!
“你到底是什么人?!”章辽越冲到前面,感觉她恨不能手撕易丹甘。
妮翁也往前站了几步,泪眼婆娑地喊道,“师父……是你吗?……”
没想到的是,易丹甘看看章辽越又看看妮翁,耸耸肩说,“你们是谁?对着我又是吼又是哭的,我可是受不起啊。”
“你!”章辽越火冒三丈。我拉住她,对她说,“越姐,不要为了他动怒了。照他这样的表现来看,似乎是失忆。咱们不管他是真失忆,还是假装失忆,总之他是不会认我们了。还有妮翁,你也是一样,他已经不记得我了。”
我说这番话的时候,眼睛没有离开过易丹甘,我就是想要看看他的反应。他一直面带微笑,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等我讲完,他笑着微微点头说,“不错,这个小兄弟很冷静,他说的话可以用来参考一下。”
木堂自然是不会理会我们之间的恩怨,他的心里只有阴间地府的安慰。他走到我们的之前,手掌往前张开,手心处开始弥漫起黑色阴气。他阴沉地说到,“再问你一次,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是怎么来的?”
易丹甘笑了,他摊开手说,“鬼差,你敢出手吗?如果你敢出手还用得着找他们来吗?或者说,你就没有资格和我说话。或许你愿意牺牲自我,用你的鬼火将我烧死,用你轮回转世的未来来交换我的灭亡呢?你,鬼差大人,有这么大公无私吗?”
我们看着木堂,他就那样怔怔地站在那里,手掌中的鬼气倒是丝毫没有减弱半分,但是那眼神中散发出来的杀气却渐渐衰退直至消失。
他的这个做法其实很容易被理解,他再怎么有能力,终究只是一直普通的鬼,一直希望能够有未来的鬼。
那难道我们就不希望有未来了?
不!当然不!
我们更加希望有未来,而我们的未来是在那阳间,是真的要消灭那些想要破坏阴阳平衡的人才能够获得!
这分钟,我更加能够理解为什么鬼差需要我们来帮忙。因为我们才能够在这起事件中义无反顾!
我大喝一声,“易丹甘,你不用再啰嗦了,他做不了的事情,我们来做。”
“呵呵,你们?凭什么?”他双手一展,“唰唰唰”不知道从哪里蹿出来四个黑影!气势汹汹地站在他的两侧!其中有个人的手上还提溜着一件灰色的衣服,衣服上缭绕着黑色的鬼气!
我看见木堂的眉头皱了一皱,想起之前那奇怪的啸叫声,我明白了什么!
“你们收集那么多阴魂,到底想要干什么?!”我问。
“易丹甘师父,你之前不是这样的啊,你快醒醒啊,你是不是受到了什么懵逼,蛊神会保佑你的,你快醒醒啊。”妮翁哭诉到。
易丹甘冷眼看着我们,一句话没有说,手臂一挥,他手下的四个黑影就朝着我们飞奔而来!
在我们三个人中,章辽越自然是最有打斗经验的,再加上在这里没有躯体的限制,她的一招一式更是打得利落。在苗寨长大的妮翁也不示弱,手脚麻利地和那黑影胶着争斗。我的打斗技巧是最弱的,能够躲开已经算是不错。不过好在鬼娃娃及时出现来帮助我,所以我们还不至于太吃亏。
渐渐地,我们竟然还占了上风!
这时,我看见易丹甘双手微动,心里猛地咯噔一下,大喝一声,“小心!”其实我也不知道要小心什么,但就下意识地觉得危险。
“唰!”
数道黑气从他手中飞射出来,妮翁见状大声喊道,“是蛊术,小心!”
说完,她从随身的口袋里掏出来一把粉末,朝着半空中撒开,瞬间我感到鼻腔中有股刺鼻的香味,就像是廉价香水的味道。那味道刺激得我鼻粘膜发紧,接连打了好几个喷嚏!等眼泪花花地回过神时,看到章辽越也还在打喷嚏!
“九星哥哥。”妮翁唤道。听到声音,我反应过来,从背包里掏出来几个隐蛊粉馒头,在上面抹上我的眉心血,“蹭蹭蹭”几下朝着那些黑影扔了过去!
那隐蛊粉馒头砸在黑影身上,他们开始并没有什么反应,相互对视一眼,感觉我们是在过家家好玩那样狂笑嘲笑我们。可没多会,就见他们身上开始出现大大小小不同的孔洞!这下他们才惊慌失措,想要去找易丹甘解开蛊毒,没想到还没有走到他跟前,他们的身影就消失不见了!
“他们去哪了?”章辽越小声地问我。
我摇头说,“我也不知道,这得问问妮翁,我只是听她的安排那样去做。”
在我们出发来这里之前,妮翁就告诉我,这隐蛊粉馒头不仅仅能够让我们在阴间行走,并且因为是里面有隐蛊粉,再用我的眉心血做为引子,就能够让对方消失无踪。说是在必要的时候,就这样去干掉对方。她当时笑着说,“不过也得省着点用。一方面这隐蛊粉可珍贵的很,另一方面,你这脑门上的血也是珍贵的很!”
见手下被我们用这种方式给弄得无影无踪,易丹甘很是惊疑。他皱着眉头,不敢相信地问到,“隐蛊?你们中有人会用蛊?”
“易丹甘师父,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妮翁伤心地问,“我是妮翁啊。”
“妮翁?妮翁?”易丹甘好像在回想什么,但怎么想都想不起,“你是谁?我不认识你。是你用的隐蛊?你为什么会施蛊?!”
妮翁悲伤得摇头,不再言语。
章辽越也很伤心,她说,“易丹甘,我到现在才知道你的名字。刀疤,这是我一直喊你的名字。我不知道当时你去找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也真心希望你能够清醒过来。不过如果你一直这样,我保证会把你打清醒的!”说完,她咬着牙捏动着拳头,看似要去大干一场,实则我知道她心中的痛楚。
易丹甘看看她们俩,又看看我们,脸上的神色由白到青,又由青到红,他抬头望向那黑漆漆的空间,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说给什么人听,“你好像骗了我……”说完,他退向那棵枯树树干的后面!
木堂惊呼,“他要逃走,不能让他逃走!”
我们赶忙追赶过去,但为时已晚,他已经消失不见。
木堂说,“这下糟糕了,不知道又会有多少阴魂被他们带走。”
“木堂,其实你们是有办法消灭他们的,对吗?”我问。
半天的沉默之后,木堂才点头称,“是的,只是,因为他们是人,如果我们伤了人,回头我们就会下地狱。虽然那些兄弟们都觉得应该去管,可是谁都不愿意第一个出头。毕竟……没有了轮回……唉……也不知道怎么说。”
“你愿意当那个第一个人吗?”我问。
(未完待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