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69.说不清楚(2)

2019-12-09 09:40阅读:
469.说不清楚(2)
我无奈地看着青筋都逐渐浮露出来的王一安,感觉心累的紧,面对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人,真是比收个鬼还要疲累。不过我也不紧慌,因为小和尚已经在不知不觉之间绕道他的身后,双手结印,口中念诵,之后他在王一安的后脑勺上轻轻一点。就见王一安双眼很快迷离,眼皮下垂,昏睡过去。
“你这功夫要是放在电视上绝对会引起轰动。”我将王一安平放在草地上,调侃着小和尚。
小和尚笑说,“少来了,这要是在电视上,那才绝对会被当成骗子呢。”
“那可也说不定,但那样也有会更快地引起效应啊。你看那些宣传催眠的,都能催得人睡着之后硬挺挺,都能架在两跟凳子上。你这手法可比那些真正的骗子强很多,来得又快,那绝对受电视台的欢迎的。”我说。
他无奈地耸耸肩说,“可是我没有办法让王一安硬挺挺啊。”
我突然感觉心情有些沉重,若有所思地说,“是啊,真正能够让人硬挺挺的,只有死亡。”小和尚沉默地点点头。这句话看似简单,还真的只有经历过生死的人才能够体会到其中所含有的心酸无奈和痛心。
小和尚说王一安大概能够睡上两个小时,让我先把他背回他家。小和尚说,“等他再醒过来的时候,或许就不会记得这里的事情,或者会以为这里发生的事情只是一个梦。总之,他不会将王一宁的坟墓被挖掘当成真实发生的事情。”
“我背他回去,那你干啥?”我问。
“我先在这里查探一下,你快去快回,我在这里等你。不
管怎么说,我相信你也感觉到王一宁那坟墓之中肯定有什么,或许还可能与应山师父有关。所以我先在之类查探,你先送王一安回去。”
“好。”
说完我们就各自分头行事。那王一安个头不高,身型不大,体重也就大概在一百一二左右,我背着他并没有太吃力,只是山路难行,所以还是路途上还是休息了好几次。将他背回家放在床上之后,我稍微歇了口气,就赶紧往坟山方向赶过去。
谁知到了王一宁的坟墓位置,我傻眼了。那个坟墓顶端的大口子已经完全被封上,看上去就像是从来没有被破开过,就连相关的泥土都和周围无异!而小和尚却不见踪影。
“和尚?平生?”
我绕着坟墓四处喊叫寻找,只听见山中飞鸟被我惊扰的唧唧咋咋的鸣叫,还有就是野兔、山鼠之类的小动物逃窜的声响,再没有其他回应。我的神经一下子绷得紧紧的,掏出电话拨打给小和尚。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他的电话铃声就在附近,我紧张地循着声音照过去。那电话铃声明明就在附近,但我抛开很多草丛和灌木都没有找到,找了很久,终于在距离王一宁坟墓大概两百米左右的位置才发现他的手机埋在泥土里!
我把手机从泥里拔出来,四处张望,“和尚?和尚你在哪?!平生?!”山林之间只回荡着我的喊声,却没有回应!小和尚,失踪了!这个念头让我的脊背一下子僵直起来,浑身的毛发都竖立,就连头发根都竖直。莫名的恐惧感压迫得我骤然呼吸急促,我感到周围的这些树木都变成魔鬼的利爪,分分钟从地面、从空中,甚至从我的腰侧伸出来,将我抓住撕得粉碎!
恐惧!莫名的恐惧!
这原本司空见惯的山林在我严重幻化成了阴间的炼狱,到处都是邪恶,到处都是杀气,到处都是诡谲,到处都是令人窒息的鬼影。明明是白天,可我就觉得眼前发黑,感觉眼前始终蒙着一块灰色的玻璃镜片,明明处处都很清晰,光线就是昏暗。
我开始拔开腿逃跑,无视那些坚硬的树刺将我的腿和胳膊划出深深血痕,也无视形状怪异的石头、泥坑绊住我的脚步。我只知道身后有个无形的怪兽在追赶着我,它正大大地张开黑洞洞的大嘴,一旦将我逮住,就会让我永久地消失在世间!甚至连骨头渣都不会剩下!
我不敢回头,即便已经跑得气喘吁吁,也不愿意停下脚步。只是令我奇怪的是,明明王一宁的坟墓就在我眼前百米左右的位置,可是我已经跑得筋疲力尽,却始终离那个坟包还是只有百米左右的距离!
“难道我鬼撞墙了?!”我心中想着。
就在这时,突然从我伸手冒出一只手,紧紧地抓住我的胳膊!
(未完待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