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闻香饭店》240.门的后面

2019-12-10 21:31阅读:
《闻香饭店》240.门的后面
能够看得出来木堂的良知并没有完全被这黑乎乎的阴间给完全吞噬,他犹豫了一下,捏了捏拳头说,“行,我来当第一人。”
我笑着拍着他的后背说,“别这么紧张,你要是相信我,我能够保证让你了事之后不会下地狱。”
“真的?”他不相信地问到。
我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又在他后背上拍了两把,说,“我得多拍你两下,这不一会就要回阳间,就拍不着这么好拍的后背了。”他皱了皱眉头,不明白我这是算不算骚扰。我笑着说,“只是你还得答应我一件事,等这事了了,你得给我们路小黑找一个户籍,让他也能够去轮回。”
他看了看躲在我身后的鬼娃娃,咬咬牙点头说,“行!”
木堂将我们送回阳间,原本我们以为还要重新去走那条暗蓝色光带的黄泉路,却没想并不是那样。他在虚空中打开一道看似有着漩涡的门,让我们从那里通过。我苦笑着指着里面说,“你确定让我们从这里回去?”
“嗯。”他点头。
“可是我怎么觉得这有点像是一个坑?”
“并非如此。”木堂说。
我对章辽越和妮翁说,“既然我让他相信咱们,咱们也相信他吧。”
“嗯,好。”
事情是两说的,我们相信木堂是一回事,可是这门后面的漩涡是真的,又是另一回事!我们刚踏入那扇门的瞬间就知道事情不妙,强
大的吸力将我们同时往内吸去!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就陷入在漩涡之中。眼前所见的是旋转的画面,耳朵里传来的都是“嗡嗡”之声!
我在心里咒骂着木堂,“你这个家伙!真是不厚道!”随后我就失去了意识。
等我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落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章辽越在我身边醒过来,揉着太阳穴问这是哪里。我说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这里很眼熟。
不一会,我们清醒过来之后认出,这里正是苗寨的后山!是苗人们聚会祭祀的那个广场,在广场的正中央有着那面硕大的牛皮鼓。
“对了,妮翁呢?”章辽越反应过来。我左右四处看看,确实没有发现妮翁的身影。
“你们在找谁呢?”
循着声音,我们看到在那牛皮鼓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易丹甘站在那上面。我和章辽越同时一惊,刚刚在找妮翁的时候,明明那上面没有人!
易丹甘邪笑着指向一旁,“你们是在找她吗?”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妮翁双手被反捆在身后,吊在一棵大树上!
“妮翁!”章辽越喊了一声,妮翁没有反应,像是昏迷过去。
“你对她做什么了?!”我愤怒地问到,“你这般对她,知道她是谁吗?!”
“无所谓她是谁,在我现在看来,她就是一个阻碍我的人。当然,你们也是一样。”易丹甘冷冰冰地说。
我说,“你会后悔的。”
“不,我不会。”他摇头。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我问。
易丹甘说,“我的内心有个声音一直告诉我,这个世界不需要光明,光明太过于刺眼,让人看不清方向。这个世界需要的是黑暗,在黑暗之中,只要有一点光芒就会让人趋之若鹜。而我,正是那点光芒。只要黑暗来临,我就能够呼风唤雨,就能够让那些阴魂甚至人们臣服在我的脚下,让他们像膜拜太阳一样地膜拜我。”
章辽越咬着牙说,“你疯了。”
“不,是你们疯了。难道你们没有发现拼命守护的东西,到最后都会消亡吗?这是可悲的。只有黑暗,黑暗不会消亡。我要守护的是永远也不会消亡的。为了维护那份深海一般的黑暗,需要大量的阴魂去巩固黑龙柱。怎么样,我看你们骨骼清奇,是守护黑龙柱很好的材料,要随我去守护那值得守护的东西吗?”
我懒得听他啰嗦,从包里面掏出来一把匕首,用抹上了我眉心血的黄表纸包裹在刀锋上。章辽越看到我在做这些的时候,轻声问到,“你要杀了他?”
我说,“越姐,如果我们不将他制服,我们就会死在他的手下。这个道理,你是懂的。”我看见她咬着嘴唇,眼睛中泛着泪光,但是最后还是坚定地点了点头。我说,“刀疤已经死了。现在他的魂魄被这个叫做易丹甘的魔鬼禁锢在身体之中,我们要做的是要将他解救出来。越姐,你能够将他的阴魂解救出来吗?”
章辽越恢复了精神,捏着拳头的关节,像个拳击手那样摆动着颈脖,双脚在地面上由细碎到明显地弹跳起来。她霸气侧露地冷笑一下说,“当然,救我的兄弟,义不容辞!”话音刚落,她横着踢出一脚,正中在那面牛皮鼓上。
“轰!”地一声,牛皮鼓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受到震动,易丹甘从那上面跳了下来。
他刚一落地,我缠着黄裱符纸的匕首就招呼了上去!刀剑擦着他的腹部挥舞过去,他眼疾手快地身体往后躲闪,就只差那么一毫米,就能够让他受伤倒地。可最终还是让他躲闪了过去。
随后,易丹甘“咯咯”笑了两声,双臂一挥,一道黑影就从他的身后蹿了出来!
看到那黑影落在我们面前,我和章辽越都生生地顿在原地!那竟然是妮翁!
只是此时的妮翁和以往大不一样,她的双眼往上翻着,露出眼白,没有黑眼仁。整个人的动作虽然依旧敏捷,但能够看得出来不受她意识的控制!
我捏紧的拳头不停地哆嗦,对于这样的妮翁,我怎么下得了手!她几次向我们冲过来,却在即将要攻击到我们要害的时候偏移半寸!我知道,这是妮翁的意识在和易丹甘的控制做对抗!
“你对她下蛊了?!”章辽越怒吼着冲向易丹甘。我还没有来得及上前应援,妮翁就冲了过去,对准章辽越的腰眼就是一拳!她的速度那般快,快到我都没有看清她是怎么走位,快到实战经验丰富的章辽越都没能躲得过去!
那一拳攻击过去,章辽越整个人朝着侧面的石墙上撞击!巨大的撞击力又将她反弹在地上,一口鲜血就那样从她口中喷涌而出!
见到这样的场景,我愣了一下。就这么发愣的功夫,妮翁的双手死死地掐住了我的脖子!她死死地勒着,我几乎快要无法呼吸!她的双臂青筋爆鼓,手肘关节的骨节几乎快要突出撕破肌肉和皮肤。看到她那样的模样,我心痛不已。本来我可以一脚将她踢开,但是却迟迟无法下手!
我的匕首在刚刚的打斗中落在了地上,距离章辽越的距离大概有一人远。她几乎已经失去了行动的能力,而我被妮翁控制着,脖子都快要被她给勒断,呼吸几乎快要断绝!
就在这时,我看到妮翁那双翻着白眼的眼睛中流出红色的眼泪!那是血泪!她长着嘴,用口型无声地对我说,“救我!杀了我!”
那场景简直太刺激人了!我的心脏像是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紧紧地攥着,将里面的血液尽力地往外捏挤!血液全都从那里喷涌而出涌向脑部!浑身的血液沸腾,燃烧出了我所有的力量!
我捏着妮翁的双手手腕,用力将她的双手从脖子上掰开!随后快速地抹了把额头上的眉心血,将那血抹在妮翁的眉心、双眼、鼻腔和口腔上!
只是一瞬间,妮翁就像是被抽掉所有力气那样,双膝一软跌软在地上!虽然她昏迷过去,但见她脸上逐渐泛起红润的血色,身上那股骇人的戾气也消失。我知道她中的蛊至少暂时被压制住,不会再受易丹甘所控制。
摆脱妮翁后,我自然不可能再放过那易丹甘。看着他朝我冲过来,我就地翻滚,一把抓起地上的匕首,在身体彻底倒在地上的瞬间,手臂用力将它投掷了出去!
要知道,我本职是个厨师,从来摆弄着不同大小的刀类,平时颠锅颠铲的手臂力量在不知不觉之间处于上等水平。而作为一个厨师,准、精,那就是原则!所以那把匕首投掷出去之后,不正不斜地笔直奔向易丹甘,在他用手格挡之前,那刀就插入到他的右肩位置,整个刀身都没入肩头!
“呃!”他痛苦地捂着肩头。只是更痛苦的还在后面!
那把刀上缠裹着抹有我眉心血的黄裱符纸,黄裱符纸一接触到伤口就立刻开始无火自燃,发出“刺刺啦啦”的灼烧声!看过去,易丹甘的肩头就像是被强酸腐蚀那般,皮肉开始冒着泡,很快泡破裂流出脓水,沾着脓水的地方又冒起泡。周而复始,不一会功夫就被烧烂了一大片皮肉,露出里面的皑皑白骨!
这种现象足以说明易丹甘的魂魄也受到毒害和控制!
果不其然,捂着伤口的易丹甘最开始还挣扎着朝我逼近过来,那眼神中充满了恶毒和杀气!可渐渐地,她那双眼睛中透露出令人熟悉的温柔和感谢,在距离我还有半人远的位置,他一下子摔倒在地,伸出手拉着我的腿,轻声说,“九星,谢谢你。”
(未完待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