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盛:比特币等虚拟代币可能会给2018年经济带来阴影

2018-01-07 06:54阅读:
(思进注:前两天,华尔街最大的投行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一份名为《2018年10个问题》的报告中警告称,信贷市场和比特币等虚拟代币之间的金融失衡可能会给2018年的美国经济蒙上一层阴影。这点和我之前反复表达的观点基本一致,特转贴和大家分享。)
报告称:“从历史标准来看,某些领域的资产评估--特别是信贷已经上升到了很高的水平……虽然我们还没有看到美联储最担忧的大幅度的信贷扩张带来的金融失衡问题,但现在市场中已经出现了不少投机迹象,例如虚拟代币市场的繁荣。”

高盛:比特币等虚拟代币可能会给2018年经济带来阴影

据《财富》杂志报道,Hatzius还对美联储加息预测: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6%,失业率下降3.5%,收益率曲线没有反转。
Hatzius并不是唯一一个密切关注比特币和其他虚拟代币的人。同样在本周,印度财政部长也加入了谴责比特币和其他相关虚拟代币交易的人的名单,声称它在基础上与购买庞氏骗局相同。
与此同时,麻萨诸塞州的监管机构也发出数字货币警告。马萨诸塞州联邦秘书长接受CNBC采访时称,“虚拟代币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产品,市场中充斥着投机,此前比特币的巨幅波动已经说明了这个问题。没有人能解释它,也没有人能控制它。”
在《今日美国报道的一份研究报告中,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k Colas写道,明年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可能在6500美元到22000美元之间(思进注:这对于玩儿期货的人来说,得千万小心!)

【陈思进作品介绍】


1、在蜻蜓FM推出“陈思进电台”,已开《十分钟读懂财经新闻》、《思进看世界》、《心机—绝情华尔街》、《时评》等专辑(http://url.cn/46mTiry);
2、长篇小说《归·去·来》命运三部曲第一部新鲜出炉(亚马逊:http://url.cn/46sGfqs;当当:http://url.cn/47hnML8);
3、超级畅销书《这么慢,那么美》姊妹篇《那么远、这么近》新鲜出炉(出版社天猫店:http://url.cn/47iyY0F(签章版);亚马逊:http://url.cn/47rnT3d);
4、跨国金融商战长篇小说《心机》全新再版《绝情华尔街》(正在影视改编,当当:http://url.cn/2LEbtsC;亚马逊:http://url.cn/29ZAQZV;京东:http://url.cn/27lEpUd
5、再介绍一下,我的头条号:http://url.cn/5mhA7wL ,如有需要答复的问题,请去到悟空问答向我提问:http://url.cn/5RqYlpR 唯一的公众号:陈思进说chensijinshuo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金融骗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