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爆雷大厅里,币圈拿了号,P2P先上……

2018-07-06 18:53阅读:
过去十年,中国在央行、地方政府及国企三种力量的助推下形成了货币宽松的局面,现在已经到顶点了,而贸易战的阴霾挥之不去,货币紧缩已近在咫尺,此时P2P和币圈要维系自己的存在恐怕十分艰难了……


爆雷大厅里,币圈拿了号,P2P先上……
原创: 快链君 快链财经


P2P大规模爆雷,币圈跑路还有多远?


- 1 -


P2P拉起了引信


6月19日到26日,仅一周,全国42家网贷平台一个接一个触雷爆破。


国资系稍好,6家P2P只有1家金大圣疑似跑路,用户发现无法提现和官群禁言的情况,其余5家都选择清盘退出,陆续给出相应的兑付方案。


民营系就别想了,36家里大部分都已携款跑路,别说兑付方案了能找到人就不错了。


从2013年开始,第三方支付发展成熟、P2P网贷平台爆发式增长、众筹平台在不同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互金领域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然而,高增长的同事时问题亦暴增,非吸自融、P2P跑路、裸贷等负面问题频发,随即吸引了密集的互联网金融监管。


15年起,备案登记、”双降”(规模降、业务降)等措施接踵而来。“双降”无小事,合规备案之前,新钱都不能进来,互金平台的命根子被活活掐住了。


非独一域,从北京到深圳,监管拳头一下比一下重。承压之下,网贷平台或顶风作案,或携款潜逃,或清盘歇业,造就互金平台“暴雷潮”。
……


全文:https://www.toutiao.com/i657505036433096755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