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除了科研,俄罗斯为什么全面禁止转基因?

2018-07-08 18:25阅读:
转自:怀疑探索者 (按:本文作者:beorio 本文为删节版,内容大概为原文的1/10。并且由怀疑探索者推荐到了国家级媒体,已经获准在不久发表,这次是首发于今日头条)

2016年,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禁止在俄罗斯培育除科研用途以外的转基因动植物,俄罗斯禁止生产或进口转基因食品,违者将被处以罚款。
有一部分不会思考的中国网民认为,“转基因食品,吃了对人体不好,俄罗斯注重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所以、禁止转基因技术。”
这是谣言!!
这是谣言!!
这是谣言!!
之所以禁止转基因,有以下原因:
第一,苏联时代遗留的“政治遗毒”作祟
……
第二、转基因科研人才、学术基础薄弱且存在断层,没能力搞转基因
……
第三、在国际市场上打造“绿色食品”生产大国形象,欲奠定世界生态农业领袖地位
……
第四、保护本国农业,对冲加入世贸组织的冲击
……
第五、为了在国际贸易竞争中反败为胜
……
第六、禁止进口美国玉米和大豆的政策工具
……
俄罗斯为什么能禁止转基因?
……
全文:https://www.toutiao.com/i657579211854184500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