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暖心加拿大!航空公司免费接3.3万海外加人回家英国宣布7项措施

2020-03-22 19:44阅读:
来源 | 温哥华港湾
全球公卫危机近期也蔓延到我们的枫叶之国,善良的加拿大人纷纷做出各种爱心举措,让焦虑中的人们倍感温暖。3月19日,加拿大阳翼航空宣布,公司将派出飞机免费接回那些滞留国外的加拿大人,不论他们是否阳翼公司的客户。加拿大本周一宣布的“封关”政策,让多家航空公司决定暂时减少航班。这导致许多希望紧急回国的加拿大人,失去了机会。在这种情况下,阳翼航空毅然选择“逆行”,决定增大载客量,帮漂泊他国的加拿大游子们接回家。
根据阳翼公司的规划,仅在19日,阳翼航空就将多运载11000名乘客。阳翼公司希望,在下周一之前将所有乘客都带回家,载客量大约33000人。希望搭乘这些免费航班的加拿大人,请立刻去阳翼航空官网查询。先确定阳翼航空在自己所在城市有执飞航班,然后拿身份证明直奔赴机场的阳翼航空值机柜台,就办理登机手续了!这个免费计划的最后一天是3月23日星期一,海外的加拿大人请迅速行动!
与此同时,加拿大国民咖啡Tim Hortons宣布,向服务社区的人提供免费咖啡和点心,尤其是医护人员。前一天Tim Hortons的咖啡车到达多伦多St.Michael’s医院,向所有医护人员提供热乎乎的咖啡和美食,感恩他们保护加拿大民的生命安全。接着,Tim Hortons去了多伦多的圣约瑟夫健康中心。下一站,他们会将咖啡送到加拿大各地的医院、诊所以及社区扶助机构。
随着这起公卫事件的进一步发展,加拿大的医疗系统也可能像其它国家一样,出现人手不足的现象。特殊时期,加拿大政府紧急呼吁已退休的医护人员重返岗位,以帮助国家度过难关。没想到,呼吁刚发出的24小时内,卫生部就收到5000份简历,两天后简历达到7000份。明知是高危工作,明知高龄人士是高危人群,但这些医护人员仍然奋不顾身地走上前线,令人泪目。
目前,不少加拿大人都响应加拿大总理的建议,尽可能安静地居家。公司交通公司也减少了班次。但是,有些居民是必须出行的,比如医护
人员、工厂工人,以及必须定时去诊所治疗的慢性病患者。为了帮助这些的人出行,安省多伦多大区的米西索加和杜尔姆等城市已相继宣布公交免费。需要乘坐的居民,直接上车下车即可,不用刷卡或购票。
这几天,社交媒体流传一张图:一个朴素的民宅门口,桌子上摆着卫生纸、消毒湿巾、面包、果酱、罐头等物品。前面一张大纸写着:“免费。请自行拿取你需要的东西。”在卫生用品有些紧张的今天,将自己有限的存货分给陌生人。这就是我们的加拿大。在危机四重的当下,空气中仍是满满的爱心。愿加拿大早日走出来,愿每个善良的加拿大人都能健康平安地迎来美丽的春天!
延伸阅读:英国政府今天宣布最新的7项措施(转自:英国院校那些事):
1、 关闭所有餐厅,酒吧,娱乐场所,以阻止疫情蔓延;
2、政府将为全国所有因为疫情而不能工作的雇员支付80%的薪水,金额最高达每个月每人2500英镑,一直发到疫情结束;同时给公司12个月的无息贷款;
3、疫情期间所有缴纳不起房租的住户免房租,房东的损失有政府补;银行房屋贷款三个月免付;
4、全英学校关闭,但学校继续负责照看特殊家庭的孩子(医务人员及家庭没有能力照看的孩子);
5、逾六万退休医护人员应招“重披战袍”回到抗疫一线;
6、免费诊疗新冠肺炎患者,包括外国人和非法移民,并且承诺就医时不查签证;
7、能源公司帮助弱势群体共渡难关,缴纳不起水电气费的可以少交或免交,保障大家在特殊时期“有一个温暖的家”。

【陈思进作品】(关注我的专栏,学习更多)
在今日头条中独家推出《带你领略你未曾经历过的北美世界》专栏:


暖心加拿大!航空公司免费接3.3万海外加人回家 英国宣布7项措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